中国今春“最强”沙尘天气波及1.1亿人 祸及韩国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3月04日】

据中国国家林业局3月3日消息,中国今春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已经出现。

3月1日,华北地区的浮尘天气过程波及山西大部、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和山东 北部,其中京津地区受影响程度较轻。本次浮尘天气影响5个省区300个县市,受影响的人口约1.1亿,是中国今年入春以来发生的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 一次沙尘天气过程。这一过程将持续到今年5月底。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中国今年春季沙尘天气影响次数预计将多于去年。冬末春季为沙尘暴发生的主要季节,其中以春季(三到五月)发生频率最高。统计显示,春季影响中国的沙尘天气过程常年平均为十九次,2007年春季影响中国的沙尘天气过程为十五次。

据报道,随着中国内蒙一带出现沙尘暴,韩国3月3日也发生今春第一场沙尘暴,整个朝鲜半岛都被笼罩在灰色的沙尘中。韩国南部地区2公里以外的路面上空蒙蒙一片,周边景物全变得一片模糊。

韩国气象局昨日向南部地区发布了沙尘暴警报,迫使许多韩国学校停课,原定昨日举行的入学典礼也全部被取消或延后。

韩国气象局还表示:“中国沙漠地区卷起的沙尘,随风飘至南部地区,这次沙尘暴对韩国南部地区造成的损害更大。平时南部地区能见度达到20公里,但现在能见度不足2公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