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的沙尘天气、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7年04月02日】

据中国媒体报导,3月29日至4月1日内蒙古、北京、天津、新疆、辽宁等省出现大风沙尘天气。

自30日起,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自西向东出现大风沙尘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天气。强沙尘暴天气使中国与蒙古国交界的最大陆路口岸城市二连浩特市出现供电中断、树木折断,部分基础设施受到严重损害,空气重度污染。地面沙土堆积。

由于中蒙边界发生沙尘暴,较强的西北风裹挟着沙尘途经北京,北京城瞬间最大风力达到8级,这是北京遭受的今年第一次沙尘的天气。

天津市当日刮起大风,出现了局部浮尘和扬沙天气。

大连市市区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空气中布满均匀悬浮的沙土粒子,室外呼吸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自29日起,新疆南部地区开始出现大范围大风扬沙天气。直至31日,喀什、吐鲁番等地仍被浮尘笼罩,天色昏暗,行人纷纷戴上口罩。
31日上午7时开始,辽宁出现入春以来最强沙尘天气。沈阳市整个天空呈昏黄色。

在吉林,雨水仍未能挡住漫天的黄沙肆虐。省会长春许多高大的建筑物隐身在昏黄的沙尘中,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上,均匀地覆盖了一层细沙土。

陕西受沙尘影响,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山东省鲁北、鲁南、山东半岛等部分地区均出现浮尘。省会济南的天空呈现灰黄色,杨絮随风不停地在空中飘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呛人的土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