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文成公主纪实(二)

作者:子微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3年11月19日】

轮回纪实(音频):文成公主纪实(二)

作者:子微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松赞干布又与大唐联姻,政治意义非常浓厚。他要借与大国联姻,改变、削弱操纵政治的苯教力量。文成公主入藏实则为佛教在藏地的流传开辟了道路。文成公主带到吐蕃有两件佛教宝物:一是本尊释迦牟尼佛像,另是三百六十部佛经,文成公主奉像入藏,历尽艰辛,一路上传播佛教文化。

苯教背后的暗黑势力,一直在排斥佛教。苯教的法师,在公主入藏后,一直在施法谋害公主,公主随身带着识别善恶的宝鉴,可照出鬼魅的影子。公主身边有天龙八部护法,还得到诸天神佛的佑护和点化。一路到达拉萨,已经出乎苯教法师的意料。他们原以为大唐的公主会病死在河源。文成公主韬光养晦,观察着拉萨的形势。

松赞干布妻妾成群,实为各方力量之组合。

来自尼泊尔的尺尊公主,笃信佛教,要修建佛寺,可是建好的庙墙到晚上就被恶鬼推倒,还有人听到恶鬼在谩骂十方世界的神佛。尺尊公主很是苦恼,一次梦中,尺尊公主看到天界的圣殿,自己和另一个仙子在佛前领命,要在人间雪域高山弘扬佛法,而后,她和仙子联袂下走。醒后,尺尊公主思量着梦境,猛然觉察,那个仙子是大唐公主的模样。梦境点化了尺尊公主,她明白了,自己和文成公主是有使命而来的,要在雪域高原传播佛法,她决定去求助文成公主。文成公主帮助她选好建庙的地点,修庙的事情有了起色。

每隔一段时间,文成公主都会出行,進入普通藏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疾苦,关心他们的生活,并尽个人所能无私给予帮助。公主同时在仔细的勘察西藏的地形,她知道西藏地形的凶险,是魔女晒尸的姿势,这对吐蕃帝国和民众非常不利。每当走到魔刹地形的关节处,文成公主的身体都有感知。她知道,必须镇住魔刹的关节,切断它的通道,使其能量不能和地上形成沟通,暗能量在殒殁,佛教才能昌盛。

文成公主意识到,必须和尺尊公主合作,才能达到目的。她们都笃信佛教,共同的信仰使她们开始走近。佛寺的修建逐渐兴起,西藏的镇魔寺,地点都是文成公主选定的。当修了六个寺院后,文成公主知道了,如果停止修镇魔寺,自己会有子嗣,文成公主面临着选择,是改变这一方恶劣的风水,还是有自己的子嗣?这时,圣皇的叮嘱响在耳边:“教化异族,勿以个人得失为虑。”公主明白,自己是要完成圣皇的嘱托。她选择继续修镇魔寺。12镇魔寺修成,公主看到吐蕃的风水要发生流转了,可是魔女的心脏位置还没有镇住。

拉萨盛传,赞普要为尺尊公主修建寺院,供奉带来的释迦牟尼金身佛像。有人议论,那赞普也会给文成公主修寺院,供奉从东土大唐带来的佛像。在议论中,佛寺动工修建,那个位置在卧塘湖,填湖建寺,建成的是大昭寺,寺内供奉的释迦牟尼像正对着地下魔女的心脏。后来又修建了小昭寺,里面供奉的是文成公主带去的释迦牟尼金身像。

吐蕃各派力量复杂,苯教人士气焰嚣张,修建12镇魔寺的过程,实质是佛苯之争的过程。有人说,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不和,有人说赞普偏爱尺尊公主,冷落大唐公主。其实,这都是表面的迷雾而已,真实的情况是两位公主在辅佐松赞干布,使佛教流传。

文成公主明白不争的理,她谦虚的对待接触的人,心态平和,也免除了一些麻烦。

在佛教流传上,文成公主除了带去佛像和佛经外,还传入寺院建造法式。她设计建造了小昭寺;大昭寺虽系尺尊公主具体施工而成,但文成公主参与了寺址的选择勘察及寺院型制的设计。她还将汉地的“十四种寺院法规施行法”传入吐蕃。

文成公主看到拉萨周围的山,有的山非常凶险。在打坐中,她看到了山背后的生命形象在显现,有的象气泡一样,有的是凶恶的动物,有的对映着凶器。文成公主对这些山分别以妙莲、宝伞、右施海螺、金刚、胜利幢、宝瓶、金鱼等佛家宝物命名,这些山在被命名后,佛教护法莅临,天界的法宝就進入山脉。天人感应若此,实乃天界的护持,神佛的慈悲。

松赞干布大力支持佛教,他和文成公主一起虔诚礼佛,王者虔心向佛,汉地佛像、佛经、佛寺型制及汉僧進入吐蕃,佛教得以在吐蕃开始弘传。

吐蕃的风俗,喜欢在脸上涂成红褐色,文成公主感到厌恶,松赞干布便下令禁止涂面;赞普也逐渐改变猜忌粗暴的本性,还派遣皇家子弟到唐朝留学。

文成公主凭借自己的知识和见地,细心体察吐蕃民情,协助松赞干布治理国家。虽然文成公主得到松赞干布的信任,但公主不求名位,善待周围臣民,得到吐蕃王朝大臣们的赞誉,使广大藏民深受其益。

文成公主还将中原特有的医术、建筑术、印刷术、酿造法、占卜术、阴阳五行、八卦等文化传入吐蕃。随公主入藏的工匠,把中原地区的农具制造、纺织、缫丝、建筑、造纸、酿酒、制陶、碾磨、冶金等生产技术传入吐蕃。吐蕃的农业技术比较粗疏,水土容易流失。唐代农业技术传入后,吐蕃人民开始挖畦沟,田野间阡陌纵横,大大提高了粮食产量。

文成公主入藏四十年中,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使吐蕃在经济、文化、政治上有了极大提升,使吐蕃成为拱卫大唐的重要边国。太宗之世,吐蕃一直追随大唐,此后数十年中,吐蕃与大唐和睦相处,双方使节频繁交往,这不能不说是唐朝文教之功。

松赞干布还专门为文成公主修筑布达拉宫,共有1000间宫室,富丽堂皇。文成公主带去的释迦牟尼佛像后来供奉于大昭寺,被藏人视为“幸福的源泉”,千百年来,接受藏人的顶礼膜拜。

文成公主用菩萨一样的慈悲心去度化这个蛮夷之邦,用中华文化去改变这个落后的邦国,使异邦与中华文化结缘,为以后西藏归属中原政权做了最早的铺垫。

巍巍大唐,万国敬仰;
文成公主,万古流芳;
雪域之光,为神欢唱。

几年前,我见到一位同修,知道了她曾经是尺尊公主;几年后,我知道了本地的一位同修曾经是历史上的文成公主。这两位公主,都是来自天界的高级生命,尺尊公主是天界九重宫中的一位仙女,文成公主是天界的一位女神,骑着凤凰往来于天阙。而松赞干布,曾经是天界的守门将官。他们被赋予天命,来到人间,在西藏弘扬佛法。

文成公主堪舆西藏的地形,尺尊公主修建镇魔寺,改变了西藏恶劣的风水,共同为佛法的流传做出了贡献。

宇宙走到灭的时期,相生相克的理也被那些旧势力极端使用,当年的西藏,每当一个镇魔寺修成,文成公主在身体上都有承担。苯教的法师接受那些邪恶的指令,发出了毒誓,在魔女关节被镇住的同时,文成公主的相应关节都变的虚弱无力。

时至今日,曾经的文成公主,今日的大法徒,很精進的走在修炼的路上,但来自身体的困惑就是,感觉肩、肘、腕处,膝关节、脚踝处,都不承重。我看到的就是都有束缚的东西。

历史走到最后的时候,一切拦阻和束缚终将灰飞烟灭,肩负使命的大法修炼者,神体重塑,大穹重组,新的纪元已然到来。

众生的希望,神的希望,就在眼前!

天地苍生要感恩神的安排,感恩创世主的恩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