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音频):看神韵知《寒窑》始末 见轮回中恩义与结缘 (三)

作者:子然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3年09月12日】

轮回纪实(音频):看神韵知《寒窑》始末 见轮回中恩义与结缘 (三)(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轮回纪实(音频):看神韵知《寒窑》始末 见轮回中恩义与结缘 (三)

作者:子然
播音:新宇音 

薛仁贵在离家后,投身军旅,从士兵做起,一路拼杀,成为了将军。在薛仁贵军旅生涯的第六年,军中发生了疫病,薛仁贵染上时疫,一病不起。昏昏沉沉中,他恍惚看见宝钏,说愿代他消此病业。很快,薛仁贵的病好了。他心中惊惧,他一方面觉得此事是真的;另一方面,他又担心宝钏能否挺过此难,因为军中有不少人因为时疫死去。他爱自己的妻子,一直在惦记她,此事让他恍惚不安。半个月后,薛仁贵身体硬朗些,得以骑马去远处寺院,为妻子问平安,抽得吉签,心中方稳。此后,薛仁贵遇到寺院,必去参拜,为宝钏问平安。

在离家的第十一年,薛仁贵遭逢一场恶战,在奋力向前杀敌之际,一杆枪斜刺过来,扎向他肋侧。一个士兵,奋勇为他挡了这一枪,结果士兵又被后面的一杆枪刺中左臂。薛仁贵把士兵拉起,横掼马上,催马挑敌营,杀红了眼,思维也有些凝滞,他只觉眼前似乎飘过妻子的身影,此时,妻子身影在哪,他就冲向哪去杀敌,要保护妻子,整个人处于一种若似癫狂的状态,敌军也被他骇人的作战气势吓到,薛仁贵白色战袍在这一场恶战中被血完全浸透。

在这里说一下,薛仁贵的主元神是天上的将星下凡,副元神是天上武灵下世,两者相合,人就发挥出极大的威势。一者,薛仁贵要为大唐守一方平安;二者,副元神知道,王宝钏是天界的仙子,她发愿献出的福分会增加薛仁贵主体的威势;三者,副元神知道,自己有使命,要保护主元神,帮助主元神成就威名和爵位,所以要不遗余力的发挥作用。

战后,薛仁贵把救了他的士兵乃严提为亲兵,这是薛仁贵的生死之交,过命的兄弟,私下里和他以兄弟相称。此次恶战后,薛仁贵威名远扬,官职得到提升。

都说是酒后吐真言,薛仁贵有几次和乃严喝酒,在酒酣之际说起宝钏。他回忆起妻子为自己做饭的事情,妻子手忙脚乱,出了一脸的汗;她把饼烙糊了,把烙好的饼留给他吃,把不好的饼留下,自己偷偷的吃掉,薛仁贵发现了,很是心疼;一次,在回家的途中,薛仁贵看见一个磨刀的在念念有词,说:“磨刀居然有要求不要磨的太快的,真好笑。”回家后,他发现是自己的妻子要求的事情,他抓起妻子的手一看,发现妻子的手有几处伤痕。结婚时妻子的手白皙柔嫩,现在逐渐变得粗糙了。妻子当年的满头珠翠,都陆续卖给了当铺,结婚时的物品,之后的米粮,都是妻子准备的。自己走的时候,带的钱财,也是妻子备好的,妻子犹嫌不足。

薛仁贵说,遇到妻子的那一天,妻子对自己有恩有义,让自己有了家的概念;妻子高贵典雅、美丽贤淑,置办家物,买粮买布,给自己做的衣服,非常合体。妻子为这个家做的点点滴滴,自己都看在眼里,很是感动,感动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心里时时不安,想担当起男人的职责,想凭自己的能力让妻子过好日子,不辜负妻子的以身相许。在分别时,妻子说:“不二心,候郎归!”自己说:“挣得荣华富贵,衣锦还乡,超过相府荣耀,让妻子享福!”说话间,薛仁贵流下了眼泪。

薛仁贵说的细碎往事,亲兵乃严都记在心里。乃严觉的一个女人能放下荣华富贵,跟着贫穷时的将军,当真是个了不起的女人。作为士兵,乃严知道,军功是用血战、用命拼来的,将军如此拼命,是要对妻子有个交代,将军的妻子值得将军这样去做。不知不觉中,乃严萌生出了一个想法,自己以后娶亲,希望遇到象将军妻子那样的女人。

在第十八年要到来时,宝钏梦到乞婆婆,婆婆说:“我儿,我把百衲袋和要饭碗送给你,也是顺天意而为,他们在你身边呆了九年,完成使命,该回归天庭了。你明日和它们道别吧!”第二天早上,吃过了饭,只见百衲袋和要饭碗的本象出现了,它们跪着,对宝钏说:“我们要回去了,与娘子辞别。”宝钏一时感动,险些落下泪来。两个宝物跪着不动,说:“恭送娘子出门挖菜。”宝钏没有说话,垮起菜篮,拿起挖菜刀,走到门外,两个宝物站起来,躬身送宝钏。宝钏向外走,不敢回头,只怕一回头,看不见两个宝物,眼泪会落下来。可巧的是,一个喜鹊出现了,一路时不时的落在宝钏身边。宝钏想:“回归天庭,是喜事,我缘何想落泪,当真是多情之人。”

第十八年时,薛仁贵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王爷府赫赫而立,奴仆成群。薛仁贵整装待发,要去迎接自己的妻子,那一刻,心情紧张而又激动。乃严作为亲随,感觉到了庄严和神圣,他激动的想:我没有死在战场上,我迎来了王爷和妻子相逢的这一天,见证了这一天,也不枉此生了!他十分想见到这个让王爷心心想念的女人。

一天早饭后,宝钏听到了外面喜鹊的叫声。她把凳子搬到院子里,缝补衣裳,缝了一会,用手捶捶脖子,起身直了一下腰,抬眼看到远处有人群行走,颇有声势。宝钏坐回凳子上,不多时,她听见了叩门声,她疑惑的去开门,先是看见了一个将领,在将领的后边,宝钏看见了自己的丈夫。那一瞬间,宝钏百感交集,似乎想说许多话,却愣愣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薛仁贵同样很激动,许多的话想说,却好像挤在了一起,压迫着嗓子,说不出话来。此时说话流利的反而是乃严了。乃严说:“王爷战功赫赫,衣锦还乡,来接王妃回府!” 薛仁贵看着妻子,俩人的眼中都有闪烁的泪光,这一刻,心心相通的夫妻二人知道,说什么都不重要了,看到胜过一切。薛仁贵将披肩脱下,亲手为妻子披上,他注意到妻子的鬓角有几根白发。他握住妻子的手,说:“我们回家吧!”

宝钏在王府,一日想要挖荠菜,包饺子,乃严带家丁跟随,王妃在亲手挖菜,乃严在一旁守着,和煦的阳光晒的乃严有了睡意,他走动了几步,看着王妃,一闪眼间,他看见了在王妃身边,有天兵天将守护,想看仔细些,又不见了。乃严大惊,他想起在京郊的寺院里看到的护法的雕像,与自己刚刚看到的一模一样。

乃严回想起在寺院中的一幕。当时方丈空觉大师把微服而来的王爷让進静室,邀王爷一同静心而坐。许久之后,方丈对王爷说:“施主可曾看见什么?”王爷说:“恍惚间,只觉云气飘渺,又看见宫殿玉立,有声音说:‘仙人下界了。’”方丈微微一笑,说:“施主看到的是天界景观,施主本是天上将星下凡,现已获得爵位,但煞气偏重,有碍飞升;施主妻子是仙子入世,苦修十八载,已离罗汉果,将得菩萨界。望王爷持欲谨修,与王妃一道广善众生,勤修果位,同证菩提,回归仙界。”王爷一脸敬意,虔诚诺首。方丈又说:“施主可知,十八年中,施主妻子一心向佛,祈求施主平安,并一再让出福德,以助施主,施主应当有感。”王爷再次颔首,乃严震惊。

方丈对震惊的乃严说:“施主今年与有缘人喜结连理,明年当得贵子,末世时,有缘人依然相逢结缘。”乃严愈加震惊,躬身以谢,心中犹有一丝疑虑。

直到今日,乃严亲见王妃身边护法闪现,至此,他完全相信王妃绝非凡人,对王妃也愈加尊崇。他也完全信服了方丈之言,感觉方丈空觉大师真乃洞世之高人,料事的神仙。同时对自己的婚事也颇为期待。

宝钏把挖来的野菜洗好,剁碎,开始包饺子。薛仁贵吃着妻子亲手包的饺子,只觉得味道不佳。偏偏妻子喜孜孜的对他说:“当年吃到这样的饺子,只觉的心里欢喜。”听罢此言,薛仁贵默默无语,努力的吃,还赏给乃严一碗。乃严吃的嘴里苦涩,心里却很高兴。

薛仁贵还派乃严建“广善堂”,收纳孤儿。乃严知道王爷的两个秘密,一是王爷记住方丈的话,随王妃念佛,卧室有里外套间,王爷和王妃是分室而息;二是,王爷在书房里珍藏着王妃当年抛绣球时带的满头珠翠和随身的玉佩。乃严觉的刘记当铺的刘绍贞老板当真讲义气,把王妃当掉的东西保留至今,直至王爷回来,刘绍贞携带东西上门,说有“奇货”,王爷必然喜欢。王爷看到东西,果然喜欢,留下东西。刘绍贞坚持不多收钱,只说自己当年知道轰动一时的相府千金抛绣球一事,直觉此事必有好结局,愿意见证这件奇事。王爷吩咐乃严照顾刘记的生意。

一日,宝钏对乃严说:“我当日卧病寒窑时,幸得小苹救我,小苹是个苦命的孩子,六岁丧父,八岁丧母,房子被叔家占去,她穿着男孩的装束在外要了两年的饭。病好后,我教她女红,拿钱置衣,又叫她持信去找城中“金都”绣坊的管事,谋得活计,绣坊管事是我昔日的丫鬟羽玟,她对小苹颇有照顾。小苹是个不错的绣女,长的清秀,年方十七。你二十九岁了,也该成家了。你若不嫌弃,我做媒,王爷出资,让你们成就姻缘,你看可好?”乃严赶紧谢过王妃,说听凭王妃做主。

宝钏细心为小苹准备精美的饰品和嫁衣,感觉就象嫁女儿一样。一日,宝钏无意中在书房看见了当年佩戴的珠饰,心中淡然。夫妻二人心有同感,把这些珠饰送给了小苹,乃严知道后,很是感动。结婚后,乃严发现小苹当真是个好女子,贤惠、秀美,心内欢喜。第二年,小苹生下了龙凤胎,乃严去庙里敬香,虔诚礼佛。

公元859年,薛仁贵66岁,王宝钏64岁,夫妻二人无疾而终。

结语:

这是一个真实不虚的故事,十八岁的王宝钏与二十岁的薛仁贵相逢,正值人生的大好韶华。此后的十八年,何尝不是人生的大好时光。夫妻二人用十八年的守候和期许,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铸就了人生中的传奇和辉煌。

后世的剧本修改中,神仙给薛仁贵安排了一个西凉公主,这个改编是个败笔,破坏了原始剧本的安排,破坏了原剧本要表达的主旨:恩义与忠贞。

这一世中,我在身边的同修中见到了曾经的薛仁贵、丫鬟羽玟、父母、刘绍贞、方丈。我还知道了乃严是我这一世的丈夫,小苹是我这一世的女儿。乃严或许因为前世深深埋在心中的愿望:希望以后娶一个像将军妻子那样的女人。神记住了他的宿愿,在这一世中,让他愿望成真。我和丈夫相逢时,我大学毕业,有固定的工作,而丈夫工作没有固定,且家境拮据。所以后来他的朋友都觉得讶异,不止一个人问他:“你妻子大学毕业,工作挺好,你没有工作,她怎么就看中了你?”丈夫对我重复此话时,心中犹在沾沾自喜。就家人而言,在历史上,他们陪伴我们走过了漫漫人生,尽管他们在历史上默默无闻,可是他们和我们结缘深厚,息息相关。

人类只有相信神灵,相信人界和天界是相连的,守住善念,遵循神对人的限定标准,回归传统,才能走回正路,才能得到神的庇护。否则,人类面临的将是毁灭与淘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