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散了,别忘记回家

梅归


【正见网2023年10月04日】

小时候没有什么可玩的,喜欢跟着大人看戏,看懂看不懂,图个热闹。可每次戏散场时,都有孩子找不着爹娘,大人找不着孩子的。哭的,喊的,另是一番景象。

看戏都想往近处凑,其实从远处看,另有一种滋味。站在远处,戏台变小了,那小小的戏台连同那一片人,也成了另一个大戏台,唱戏的,看戏的,都成了戏中的角色。

再远,再远,戏台越来越大,戏中人越来越多。

人们往往把唱戏的当成戏子,把自己当成观众、看客。孰不知,在远处看来,不管是台子上的,台子下的,唱的还是看的,其实都在戏中,都是一部大戏中的小角色。戏一散,都要回家的。

再精彩的戏,毕竟是戏,不是真实的生活,更非生命的目地。再漫长的戏,也有终结的时候;再热闹的戏,也要散场。不管你入戏多深,演的忘我,看的出神,戏一散,你往哪里去?

可惜,有的人因为入戏太深,把戏中的角色当成了真正的自己,迷在了戏中。一颗心随着剧情起伏波荡,被戏中的名利情仇贪嗔痴妄缠绕,如同走入迷宫,不知所从。亦如当年迷失的孩子,哭喊着找不到爹娘。

等到大戏散场的时候,依然痴迷戏中的你,如何还能找到回家的路?然后,等到众人散尽,你便是一片迷茫,还有,锥心刺骨的痛悔!

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是人类的终极三问。如今,一位伟大的圣者在《为什么会有人类》中给出了答案。我们都是创世主的子民,从天上来,升华洗净后还要回到天上去。

万古人间一台戏,幕起幕落之际,演绎了无数的起落兴衰、悲欢离合。

今天,最终的大幕即将落下,天门已开,你该怎么办?

如果你已忘了回家的路,当大法弟子伸出援手的时候,请你相信他们,听从他们,跟随他们。如果你还在迷茫彷徨,请远离中共,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人们啊,戏散了,别忘记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