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信:乱世中如何安身立命

农夫


【正见网2023年01月15日】

子涵:

这封信拖了好久,一是这个命题本身就是很难写的,古往今来,多少先贤圣哲都在苦思瞑想这个问题,虽然著述颇丰,但是真正能够让众生解脱并趋之若鹜的并不多。因此我一直是在观察思考这个问题。二是知道你最近学业很忙,而且时局也正处于急剧动荡之中,我不想打扰你,也顺便看看时局变化之形势。现时值年终岁末,外边又飘着大雪,正好是端坐案前品茶论道、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由此思绪飞扬盘点一下自己在这方面的认识,供参考。

要想预测未来是有方法的,首先需要建立一个参照系,确定要预测事物的现实位置状态,再通过对其历史轨迹的分析,预测未来发展趋势。就像天文观测星球运行规律一样,单独看一个星球就是静止的一个球,只有把它纳入到一个庞大星系中,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才能约略知道它的运动规律。然而这个庞大星系本身时刻也在运动变化着,不同的人利用不同的观测方式在不同的角度进行察看,其结果也是差异巨大的,所谓客观事实很大程度上是相对的,严格的说,每个人对世界和历史的认知都是不同的,都是基于自己的生命阅历而形成的观点和思维模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要想真正探究世界真实图景,就不能固执己见,就应该有开放包容的心态去面对更广阔的世界。

那么对这个世界基本的认知架构是怎样的呢?

这个世界上任何人事物都不是孤立静态存在的,宇宙是一个巨大的循环系统,万事万物彼此之间都有着复杂微妙的关系,有的人事物之间的相互关系是显而易见的,更多更多的万事万物之间的关系是隐性的,或者说是一般人无法探知的。生命间智愚高下的境界也由此拉开。

所谓圣哲先贤就是因为他们对宇宙、时空、生命、万事万物之间的关系有高于普通人的深刻洞察了解,能够在不同时空维度和不同宏观微观层级上理清众多事物间的动态关系,从而能够有效的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知道众多事物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而恰当摆放好自己的角色位置。这样的人在现实中就表现为聪明、智慧、理性、有头脑,或者说是专家、学者、精英、圣哲等。对宇宙、时空、生命、万事万物认识的越深刻,生命的境界层次就越高,对万事万物发展脉络的把握就越精准,就越能顺应天意潮流摆放好自己的角色位置,就越得天时地利人和,就越有智慧、越有能力、越大自大在。

超越一定的界限,人就不再把其称之为专家圣贤了,而是称之为神!也称为觉者,就是通过修炼觉悟了的人。释迦摩尼、老子、耶稣开悟前都是人,开悟之后就被称为佛道神。神也有不同类型和高低之分,东西方人的肤色形象文化不同,对应的神的形象也不同。在高低层级上,最低的是具有一定特异功能的超人,稍高一点就像西游记里写的那样是土地、山神、星宿等,再高超出三界有果位的是罗汉、菩萨、佛等。佛上还有佛,层层无穷无尽。

说这些的意思是想破除一般人对基本常识的谬误,很多人思想非常狭隘,一提到神佛字眼,马上就摇头摆手,心里很鄙夷的视之为迷信、唯心、愚昧、无知。其实不是这么回事。现代科学已经发现不同时空是客观存在的,穿越时空也不是天方夜谭,许多政府解密的档案和众多人亲眼所见的UFO神秘事件已经对人现有的观念提出重大冲击和挑战。关于人体经络穴位特异功能等,现代科学还无法理解的事实现象,不甚枚举。也就是说,要想真正探究世界人生真谛,真正想有所作为,就不能不保持开放的心态去面对自己过往的观念和客观存在的事实。审视自我,挑战自我,敢于直面事实,不断修正自己的认知,这是最难的,非大德之士难以为之。

那么现今的社会状态是怎样的呢?未来几年又会是怎样的呢?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好时代的脉搏、趋利避害走好自己的路呢?这个问题实在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但是尽管如此,并不意味着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天意规律是不容违逆的,顺之者昌 逆之者亡,谁在多大程度上能够看懂天意规律,在多大程度上能够顺应天意规律,就能在多大程度上成就自己。反之则是自毁前程。

纵观人类历史,我们发现人类的出现并不是短短的一万年,在久远的亿万年里,人类的文明是一茬接一茬的,史前文明是确凿存在的,而且每一茬文明时间大约都是五千年。也就是说历史如转轮,潮起潮落,周而复始。而且每一茬文明的结束和每一茬文明内部每个王朝的结束都遵循着同样的规律,就是成住坏灭。上一个王朝到了后期越来越败坏了,坏透顶了,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新的王朝兴起推翻旧的王朝,开始励精图治、欣欣向荣,渐渐的也败坏了,最后也坏的不可救要了,下一个王朝再兴起干掉这个老旧败坏的王朝。就像人一样,新出生的孩子天真无邪,充满勃勃生机,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老于世故,实际上就是思想道德越来越狡猾败坏,身体上也越来越老化衰败,最后就新陈代谢生老病死了。这是宇宙的规律!都是这样,动植物也是这样,时间四季是这样,万事万物、星体星系宇宙皆如此,只不过生命周期不同而已。

面对历史有时真的很感慨,就最近的我们这一茬历史而言,在这五千年中有许许多多问题也是进化论无法解答的。比如世界不同民族都流传着四千年前上古大洪水的传说,不同民族的文化语言和生活地域不同,不可能不约而同的为了一个共同目的——欺骗自己的子孙后代而串通起来编造一个大洪水的谎言。

在大洪水之前人类社会是什么样呢?西方之前的文明在大洪水中几乎灭绝,中国的文明还能找到许多遗迹,就是太极、河图、洛书、八卦、气功、中医等。这是我们五千年以来文明发展的源头,其奥妙无穷的智慧内涵,至今无人能完全理解。

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轩辕黄帝本身就是白日飞升的修道人,留下了无数神话传说。尧舜禹也都是半人半仙,具有超能力。从夏商周起这一茬文明由人神同在时期进入人文时代,那时候的礼乐是最美好的。春秋时,就进入礼崩乐坏阶段,人类由成住向坏灭阶段过渡。这时东西方同时出现了几个圣人:印度的释迦摩尼,中国的老子、孔子,西方的耶稣、苏格拉底等,在人类历史长河中他们像璀璨的明星突然在中期出现,承上启下,可以说起点就是巅峰,后二千年至近代无人能望其项背。这是进化论无法理解的。尤其是释迦、老子、耶稣,他们没有像孔子那样勤奋读书,都是无师自通。后人中比孔子努力好学的也不在少数,但没有任何人可以与孔子比肩。当然像诸葛亮、刘伯温、邵雍等人,也都是大家,但也都不是凡人,都是修炼之人。也就是说我们对人类历史和许多常识认知都是有谬误的。

进化论、无神论已经是现代人类认知世界的基石,而这两个理论却是彻头彻尾的谎言谬论,建立在这样一个谬误的参照系当中去探求真理,岂不是南辕北辙了吗?

每一茬文明的毁灭都是在人类道德败坏透顶的时候,人类历史就像一场大戏,演尽了忠奸善恶,演尽了因果轮回善恶报应,可是人为什么总是那么笨呢?为什么总是不能吸取历史教训守住道德良知,不再重蹈覆辙呢?为什么总是那么嚣张跋扈、贪得无厌、战天斗地呢?谦卑一点、敬畏一点、宽容一点、节俭一点、善良一点有何不可?命运可不可以改变?生命可不可以延寿?历史可不可改写?时间可不可以倒流?这是什么问题?是神学问题还是哲学问题?是科学问题还是社会学问题?这看起来似乎有点荒谬,可是在修炼界看来也未必绝对不可能。

生老病死对一般人来说是绝对的,但对修炼有素的人来说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现在许多名山大川里的修炼人已经活了几百岁、几千岁的大有人在,只不过他们都用神通把自己隐藏起来了,不入红尘,也不与普通人接触。也许不久的将来他们都会重返红尘世间,到时候人们会惊的目瞪口呆。

这个世界是有不同时空的,不同时空的人事物之间是可以沟通的,这就涉及到如何穿越时空的问题。地球上有很多时空之门,百慕大三角就是其中一个。船只飞机等路过那里,说不定就会阴差阳错的穿越到另外空间,晃一晃说不定这边十几年过去了。

现代科技想要穿越时空觉得难之又难,对修炼人而言,轻而易举。人体经络穴位也是连接另外时空的通道,修炼人经络穴位里流动的高能量物质也是另外时空的。当奇经八脉大周天打通的时候,人就可以白日飞升,就是武术中讲的轻功。功夫高的可以遁入另外空间。现代科学已经认识到时间是有场存在的,不同时空时间场是不同的,当人体细胞里都充满另外空间高能量物质的时候,细胞的新陈代谢当然也就不受我们这个时间场的制约了,是另外时空的时间了。当你能白日飞升穿越时空的时候,在一般人眼里那不就是神吗?

就我所知能达到这种境界状态的,大法修炼人中千千万万,但是由于特殊原因暂时还不能展现,表面上看与世人没啥区别,当法正人间时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历史上很多修炼人都是带着神通行走于世间的,这样的故事很多,释迦摩尼及其弟子,都是有神迹的,目犍莲就被称为神通第一,达摩一根芦苇渡江,济公从峨眉山运木头,从井里一根一根往外扔。那时候是为了奠定修炼文化,所以很多人带着神通留下很多神迹。今天则不同,是真正的修炼了,所以要求非常严格,功能封的非常紧。但这也只是一个过程中的事。

说这些的目的是想要建立一个相对真实的参照系,而不是站在谬误的进化论无神论基础上看问题,那是害人的谎言!

我们人世间这个时空与另外许许多多的时空是什么关系呢?有平行时空,也有高低层次之分。像外星人所在的另外星球多数是与我们平行时空的,但是它们的自然环境比地球恶劣的多。它们都想到地球上来,但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阻挡着它们,只有少数外星生物来到了地球。其它时空就像古书中说的那样,有天堂和地狱,人类正好处在中间。天堂有无数层,越高越美好,生命越智慧越长寿。地狱也有无数层,越低越可怕。

这里的高低不是距离地球远近,而是构成时空物质的粒子微观程度。上天入地并不是指遨游太空星际旅行和钻入深海地下,而是进入另外空间。另外空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星球之间是一层空间,分子与分子只之间是一层空间,分子与原子、原子与原子之间等等层层粒子之间都是空间,无穷无尽。

任何空间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高层天堂里的生命(神)如果思想变异败坏了,就得往下掉,层层往下掉,一直掉到人间,如果在人间能够守住道德良知,就有返本归真重回天堂的机会,反之如果继续败坏就打下地狱,越坏掉的越深。因此在人世间最看重的就是人的道德良知还能守住多少,还能提升多少。能顺天意而行,逆败坏的社会潮流而上,你就是最可贵的生命,神就可以给你开方便之门,所谓“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就是这样。

因此在修炼人眼里世间就像一个八卦炉,又像个旅店,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人生目的是返本归真,而不是在这里吃喝玩乐享受名利情色欲。

也就是说人世间是生命升华和下降的中转站,那么决定人升华和下降的本质因素是什么呢?不是金钱,不是权势,不是学识,也不是技术,而是人的道德!

德不仅仅是人思想生活准则,而是实实在在的物质存在。过去宗教中说有德才有福份,有德才能升官发财,无德要饭都要不着,因为没有德交换。古人都相信积德行善才会有好的未来。可是现在人都相信什么呀?相信科学,相信金钱,相信权势,相信关系门路……却不相信自己内在人格道德品质修养,认为老实是无用的代名词!整个认知全反了!

过去讲天人感应,君权神授,天意是至高无上的,皇帝是天之子,需尊天意而行,否则臣民就可以替天行道,揭竿而起。在道德行为准则方面,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基本共识。绝大多数人都相信生死轮回、善恶因果报应,因此做什么事情都有个底线,不敢太放肆。

现在人是什么样呀?毛泽东说:我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大跃进时的民歌:让高山低头,让河水让路,天上没有玉皇,地上没有龙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三山五岭开道,我来了!何等的嚣张、狂妄、愚昧!因此征服自然,改造自然,改造思想,打土豪分田地,杀资本家,杀知识分子,砸烂孔家店,大炼钢铁,亩产万斤,文化大革命,八九六四屠杀,九九七二零镇压……铁链女、贵州大巴、乌鲁木齐大火……也就毫不奇怪了!

这正常吗?在这样一个拿张白纸走在街上都会被抓捕的社会,究竟是盛世还是乱世呢?能一直这样下去吗?物极必反,人不治天治!正义时常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谁也没有想到,过去一个人在厕所里关起门来都不敢小声骂一句邪党,今天突然一夜之间在国内国外大街上无数人齐声高呼邪党下台!这意味着什么呢?

未来几年社会经济政局会是怎样?我前几天写了一个顺口溜:

幻灭
末世红尘,黑业滚滚
魔共肆虐,欺世盗名
恶党不死,清零不止
百业凋弊,生不如死
反复折腾,民心渐醒
群起抗争,共匪土崩
兔死狗烹,善恶报应
复兴传统,前程光明

对邪党从良的幻想理应而且必将破灭。现在是阴阳反背的末世乱世,世人在无知中随恶逐流,道德急速败坏,造下了天大罪业,如弥天黑浪滚滚而来。红魔恶共百年肆虐,以谎言和暴力欺世盗名,威逼利诱残害众生。不要对恶党从良抱有任何幻想,一切稍稍的退让和开明举措都是不得已情况下的缓兵之计,更大的报复会变着法儿的接踵而至。

清零折腾的结果是外资撤退、企业倒闭、百业凋零、民不聊生,俄乌战争、美国通胀起的是同样作用,在这反复折腾过程中,民智逐渐觉醒,不再对恶党抱有幻想,同时积压封闭已久的真相会井喷式爆发,世界上与恶党保持一致的都会倒台。这是善恶报应。大淘汰中能够留下来的人,都是与邪党保持了一定距离的人,没有死心眼傻透心的跟恶党一路走到黑。未来人必须回归传统,重拾对道德和神的信仰!

在这样的乱世中如何安身立命呢?苍天有眼,神目如电!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善恶有报是天理,守住内心的良知善念,寻找真相,不要在无知中随波助流。努力修养好自己的才能德行,却不奢求马到成功,一夜成名。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把心放稳实,将计就计,随遇而安。认认真真的把当下该做的事做好,未来边走边瞧。好人一生平安,有惊无险!

我没有采用通常的pest战略分析思路,也没有考虑swot模型,而是完全站在不同时空维度从更大范围和视角来看历史社会的变迁和生命的意义。爱因斯坦的儿子爱德华曾问:爸爸,别人都说你最聪明,为什么呢?爱因斯坦说:你看那地上爬行的虫子,它不知道地球是圆的,我知道。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要想真正探究真相,就需要有勇气冲破自我的黑屋,站在更高更远的地方看风景。

乱世中如何安身立命?末世大劫中如何才能走向未来?相信什么,不相信什么,正邪善恶、真假对错面前选择什么,是对人生命本质境界的真实考验!性命攸关!一念之差,悔之晚矣!切记!切记!珍重!珍重!

父:农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