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去怨恨心的一点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01日】

早上起来炼功,比表的定时早了二十分钟。正在炼第二套功法时,定时响了。我和妻子都忙着炼功,见妻子没有关定时,我一边埋怨一边去关定时,因为如果不关,它就会一直响下去,自己听着心烦也影响别人。

妻子忙解释,我们的定时就是一台旧手机,刚才想关可是屏幕是黑的,关不了。我拿过手机,抠出电池再装上重新开机后就正常了。是手机死机了,两个人继续炼功。

炼完功后,我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埋怨对方呢?这种死机的情况都是我处理的,妻子确实没有经验。这只是一个表面,真实的原因是自己有遇事推脱责任的习惯。怨不怨别人,先推出去的习惯。

师父的新经文《远离险恶》并非只是指对大法的怨恨、对师父的怨恨是错误的,对一切生命的恨都是不应该的,当然也包括对同修的埋怨和对世人的埋怨。这其实就是在用人心看问题,用人的理在衡量对和错。按照人的理,定时是妻子负责的,应该关掉也是对的,如果关不掉就该早告诉我,我早处理。师父在新经文《远离险恶》告诉我们“关键时总是用人心、人念、人情来衡量问题”,我不是一直在用人心、人念、人情在衡量对和错吗?

站在修炼的角度看问题,不管事情谁对谁错,遇到了就应该去主动的做好,而不是去攀比对方的对与错,才是真正的修炼人的样子。大法弟子处处都应该是个修炼人的样子,都应该慈悲待人。

从师父的新经文中,悟到自己平时的一些不符合法的地方。说出来与同修交流。

合十叩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