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恨心的一点体会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近年来发现自己常常抱怨,抱怨家人朋友,婆婆、先生或是朋友讲过或做过什么让我不开心的事,都没忘记常常拿出来讲;还抱怨同修,特别是在项目中与自己想法不同的时候,总是向外找,觉得别人不在法上。甚至在平台打电话还会抱怨不听真相的众生。知道这是一个很强的怨恨心,心里也很着急,可不知道该如何做,发正念时加上一念,要去掉这怨恨心,可是收效甚微,很多时候都只是表面上强压着不抱怨而已。长时间下来以致于这个场产生了不好的物质,发现先生也开始常常抱怨别人了。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稳,会使你周围的环境也发生变化。”苦恼之余觉得要严肃对待这个问题了。

今年参与推广神韵时,在一些具体的事情上又有诸多的抱怨。抱怨推广的方式没按师父的要求走主流等等,其实推广神韵是师父给我们从中提高心性的极好机会,我却在找别人的不是。因为神韵是救众生的,所以推广神韵对我们心性的要求也逐年在提高,师父也会利用这个机会帮助我们悟道、消业、提高心性,不然我们也难以承担起这个责任。就在神韵要来的前几周,我身体出现了状况,开始是吞咽有困难,好像食道和胸部都堵住了,还伴有烧灼剌痛的感觉。脑子里经常有一些负面的东西出来,我明白这些都是假象,必须全部否定。我也悟到是因为自己对吃有太强的执着,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嘴很刁,对吃很讲究,曾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汤就吃不下饭。我想该放下了。

师父在洪吟《道中》教诲我们:

道中
心不在焉
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

对照师父的法,知道自己离师父对我们的要求差得太远,应该吃什么都不要执着,有什么吃什么顺其自然。我每天学法炼功发正念,求师父加持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干扰,努力归正自己,这关不久就过去了。可是没过几天,又突然长出了像‘痔疮’的东西。一块肉凸出来很痛很难受,因为从来没长过,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在我最忙的时候出现这个问题?肯定是有原因的,修炼人只能在法中悟。‘痔疮’凸出,我悟到是我的‘自我突出’了。回头看看在项目准备的过程中,很多时候都非常坚持自己的想法,认为这是对神韵负责。但师父看到了我的执着,藉此点醒我,不能因为做项目而产生执着心。我一定要把自我放下。还是学法炼功发正念。看到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说:“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这部大法中,你只要学你就在改变,你只要学你就在提高,你只要学到底你就能圆满。”还有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你们在证实法,不是在证实自己。大法弟子的责任是证实法。证实法也是修炼,修炼中就是要去掉自己对自我的执着,不能够反而助长这种有意无意在证实自己的问题。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着才能够走出常人。”

我在学法的过程中,意识到那个我一直去不掉的怨恨心,其实与执着自我是有很大关联的,因为执着自我,总想证实自己,认定自己的想法或做法是对的,别人都不对,这样就会生出争斗心和怨恨心。这体悟让我感到心里很轻松,很亮堂。不过几天后就发生了有同修对我不尊重的事情,可能在学法的过程中归正了自己,我没什么感觉,真的没有不高兴,更没有强压着。当有其他同修来为我抱不平时,我居然像我不是当事人似的,很平和,有沐浴在大法中的感觉。等忙完了神韵,我才发现那个“痔疮”不知何时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感谢师父的慈悲教诲与看护,今后唯有更加努力精進,修好自己助师正法,做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以上是自己修炼中的一点浅悟,如有不符合大法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