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42:不知者就真的无罪吗?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3年09月13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42:不知者就真的无罪吗?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在日常生活中,你或许曾听长辈或家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初生牛犊不怕虎,无知者无畏。”那么,在这儿纯子姐姐想问问豆蔻年华的你:初生的小牛会不会因为不知道老虎是什么?不怕老虎的伤害,就可以躲过被吃的命运?那老虎会不会因为初生小牛的不害怕,就放过小牛而不吃它?我想少年朋友的答案一定都是否定的。

可见“无畏”改变不了“无知”的结果。孔子曰:“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小人不知天命而不畏也,狎大人,侮圣人之言。”也就是说我们对天地神灵要有敬畏之心,要虚心听从老人们的劝说,要用先哲的智慧来指导自己的行为,这样才不会有危险。反之,就会如孔子所说的“小人”那样,招致灾祸、天谴。

其实,早在释迦牟尼的那个时代,就有人向释迦牟尼佛请教过:“不知者无罪’的说法,对吗?”当时,对于这个问题,释迦牟尼佛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打了一个比喻,他说:“如果有一把火钳,把它放在火上去烧烤,烧得很烫很烫的,但肉眼却看不出来,这时让人用手直接去拿这个火钳,你说是知道火钳很烫的人,受到的伤害大,还是不知道火钳很烫的人,受到的伤害大?” 提问者想了想后回答道:“应该是不知道火钳烧得很烫的人,受到的伤害更严重。因为他不知道很烫的,就不会去采取防范措施,也就没有一点心理准备,所以被烫的时候,往往就会被伤的更严重。”

释迦牟尼佛听他回答后,说道:“是啊!我们如果知道火钳烧得很烫,去拿时就会心惊胆战,深怀戒心,不敢丝毫大意。拿的时候也不会用力去抓。如果不知道火钳烧得很烫,而冒然去拿,就会用手用力去抓。可见并不是‘不知者无罪’,而是不知者,会受伤害最大,受苦受罪更严重。”

下面这个真实的故事,或许会让少年朋友进一步领悟释迦牟尼佛所讲的话……. 

雍和宫保存下来的秘密

坐落在北京的著名皇家寺庙雍和宫是中国历史上规格最高的寺院。它整个建筑布局依次升高。在雍和宫的最后面,有一座雍和宫中最为高大恢弘的楼阁,它高25米,有三重飞檐,全部为木质结构,叫作万福阁,阁中的大殿内供奉着一尊挺拔高大的白檀木雕刻的弥勒佛像,据说这尊佛像是北京城的镇城之宝。所以万福阁也被称作大佛楼。

文革十年浩劫期间,北京“红卫兵小将们”,在中共邪党的蛊惑下,不但不相信“神佛”的存在,还把“信神”当作是“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和“旧习惯”,并且争先恐后的积极参与到了,所谓“破四旧”的行动中,肆意妄为的摧毁寺院、道观、教堂等宗教场所,砸烂佛像,焚毁佛经,还将僧人拉出来批斗,甚至逼得僧人为了护教而舍身自焚。

当时雍和宫也成为了这些“红卫兵小将”们“破四旧”的目标。因为当年造弥勒大佛像时,为使佛像站立不倒,在佛像的两侧和后面,建有两层楼那么高的平台式走廊,走廊和佛像之间用铁索相连,所以走廊的宽度只能允许一个人通过。

有一天,有三个“红卫兵”来雍和宫砸佛像。第一个爬上走廊,举起斧头想砍断铁索,正准备动手,斧头就脱手落下,不但没有砍到铁索,还正好砍在了他自己的腿上,当时就血流如注;第二个人拿过斧头又接着去砍,不想却一斧砍空,用力过猛,直接从二层楼高的平台走廊,摔到了地上,当即就昏死过去;第三个人看到眼前这情景,吓得全身直哆嗦,站都站不起来。据说后来这三个红卫兵没过多久,就都死于了非命,一个都没能活下来。消息传开后,就再也没有人敢到雍和宫来“破四旧”砸佛像了,雍和宫也就这样安然无恙地保存了下来。

由此可见,不知不是人能做恶的借口,任何人做任何事,都必须承担自己所做之事的后果。其实不知,并不可怕,也并不是错,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知识盲点,更何况世界这么大,奥秘这么多,谁也不可能全都知道,全都掌握。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对未知事物的敬畏之心,没有一个是非对错的善恶标准,这才是那三个“红卫兵小将”为此付出生命代价的原因。因为神佛的存在,从来就不是人信与不信能左右的。所以学会敬畏,学会分析思考,学会辨别真假善恶,才能远离危险,才能避免自己在不知中犯罪。

就拿当今在中国大陆执政的中共邪党来说,它自窃取政权当政以来,短短几十年里搞了各种运动,杀害了至少八千万中国同胞,一直用谎言和暴力维持着统治。它对内搞谎言欺骗,对外搞信息封锁,不让中国人知道真相,把全中国人都囚禁在它精心设计的牢笼中。甚至对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残酷政策。它犯下的这些滔天大罪,必遭天谴。

那么,那些曾发誓效忠它的忠实党徒,会因为自己是上当受骗,才无知的相信了邪党的所谓“伟大、光荣、正确”,而不承担天谴的后果吗?那么那些在它统治下的老百姓们,会因为自己只是顺从它的领导、命令,才无知的对发生的罪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而不承担自已助纣为虐的责任吗?

当然不能!所以参加过中共邪党组织的人,只有主动“三退”与中共邪党划清界限,才能躲过天谴。只有明白大法真相,记住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找回善良本性,才能平安幸福。

节目的最后,纯子姐姐请少年朋友来欣赏一首歌曲“让生命重归” ,希望少年朋友能仔细的想想,自己是否也做过“无知的错事”,也希望少年朋友能明白:“不知状态下做的任何事,只要做了,就都得承担事情的后果这个道理。愿少年朋友能因为明白真相,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男声独唱:让生命重归
作词: 布一  
作曲: 卫平 
编曲: 阳春 
演唱: 福音     
                               
剧院的惟幕徐徐下垂                
人们离开自己的座位            
该回家了我还在痴迷              
眼里流着秦香莲的泪             
                                 
戏剧人生欢乐带伤悲           
空荡剧场我想入非非          
荣华富贵是一厢情愿          
得与不得一生一把灰         
                               
我拜读了圣人的教诲              
句句天机打开我心扉            
福祸都是自己种的果               
积累功德是为把天回             
                                     
天宇为什么会有人类                
那是创世主洪大慈悲               
千年大戏我如梦方醒                     
天门已开让生命重归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