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41:擦亮你的眼睛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3年08月23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41:擦亮你的眼睛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花开花谢,四季自然的万千变化,虽然在大多数人的眼睛里,早已成为了书本中记叙的固有状态,也潜移默化定格成了他们顽固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模式,以及止步不前的理由与定义。

然而,谁也无法否定,是原野小草上的细齿,蒲公英种子的飞蓬轮转,小鸟空中的展翅飞翔,鱼儿水中的畅快游动等等…..这些大自然的馈赠,启迪了人类的智慧,从而发明出了锯子、风车、飞机、轮船这些现代化的工具,得以改善了我们人类的生存环境。也就是说,我们这个世界上一切的发现和创造,其实都源自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亲爱的少年朋友,只有当你能擦亮眼睛,用智慧去仔细观察,你才会发现,这丰富多彩的大自然,并不是我们手中的教科书所能记叙和涵盖的,它还有着许多人类尚未探索到的美好与奥秘;也只有当你能擦亮眼睛,用理智去分析研究,你也才会看清,这千姿百态的社会,并不象它表面所表现出来的亮丽和繁华,也还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丑陋与贫瘠;也确实只有当你能擦亮眼睛,用纯净的心去体会,你才能够清醒的辨别出纷繁世事中的真假与善恶。来听:

植物具有他心通

很多人都知道美国有个测谎仪专家叫巴克斯特,他闻名世界的原因,源于他在1966 年的一次实验过程中,通过测谎仪无意中记录到了一段植物波动的曲线,从而证明了植物具有比人类更高级的能力,随之他又为此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研究,他的研究成果也因而轰动了全世界。

有一次,他把一棵植物接在测谎仪上,然后将这棵植物的叶子泡到了热咖啡里面,之后他发现测谎仪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于是他就想:“我如果拿火烧一烧这植物的叶子,不知测谎仪是否会有反应。”谁知他刚这么一想,还没来得及过去拿火柴,测试仪的记录纸上就急速地画出了一条上扬的曲线,等他拿着火柴回到测谎仪旁时,他看到曲线又接连出现一个高峰,而这个曲线却恰恰是我们人极度害怕时才会出现的曲线。测试仪记录下的这个植物反应的结果,让巴克斯特大吃一惊:这棵植物怎么会害怕呢?难道它能感知我的想法?那这植物难道具有他心通的功能?犹疑不定的他,看到植物的反应如此激烈,不由在心中暗暗想要停止继续完成这个实验,谁知他正思虑着,却又再次惊讶的发现,测谎仪又记录下了一段慢慢趋于平缓的曲线,而这曲线正是当人情绪平和时,才能画出的曲线。这说明植物知道了他想终止实验的意图。这一发现让巴克斯特再一次被深深的震惊。于是,他故意点燃了火柴,做出虚晃一枪的动作,假装要用火去烧植物的叶子,然而没想到这次连接着植物的测谎仪,却没有作出任何的反应。巴克斯特通过这个实验,证实了这株植物,不但具有他心通功能,还能百分之百地辨别出人的真实意图。

少年朋友,虽然现在的科学家和植物学家都认为,他们对植物的研究已经很深入了,可事实上,他们研究的再深入,仍然无法说清植物的种类和来源;也仍然无法知道各种植物本身所具备的能力,更无法解释植物的这些能力是从哪里来的?其实啊,植物不但具有他心通功能,还有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等人所具备的其它感知能力,只是人们在达尔文“进化论”这种谬论的毒害影响下,被动的局限在了“进化论”的框框中,不能理性的去探索,去发现。

如果我们能以纯真而开放的心态,去经历我们生命过程中与其它生命,不论是动物还是植物的每一项实践和每一次相遇,不被别人固有的观念所约束,也不因世俗的眼光而退缩,擦亮眼睛用童真去观察这个世界,纯子姐姐相信,你一定会听到花开的声音,会看到植物的笑脸,也会闻到人生的充实与欣喜。

在这,少年朋友可能要问了:“既然美轮美奂的大千世界,不是我们人类的知识所能解释与定义的,要擦亮眼睛去仔细观察与了解。那面对千姿百态的现实社会呢?我们又该如何去认识?别着急我们接着往下听:

信息时代的新闻黑洞

少年朋友,我们都知道,当今的现实社会,正处于信息爆炸的时代,而新闻信息则是所有信息的前沿。新闻两个字顾名思义就是新听到的。翻译成英文是News,它是由北(North)、东(East)、西(West)、南(South)四个字的英文的首个字母组合而成。在英文中它有两种解释:一种解释是,四方所起之事就是新闻,也可译为新消息。还有一种解释是,新闻是 new(新的)复数,表达新东西、新讯息之意。

身处网络时代的我们,每天通过网络、电视、手机以及各类自媒体平台都要接收大量的新闻,这些新闻就如东西南北风一般,方便快速的扑面而来,让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虽然,这些新闻极大的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带领我们不断的认识着这个世界的方方面面,让我们能不用出门,躺在家里也能知道天下事。然而,名目繁多的各类新闻,在带给我们便利,丰富我们日常生活和视觉感官刺激的同时,也以新闻黑洞的形式,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困扰和欺骗……

比如:有的新闻画面太惊悚,象车祸、凶杀等现场报导,让人看了很不舒服,直冒冷汗;有些新闻太八卦,象某某明星离婚呀、某某网红外遇呀、某某又自杀呀等等,就如传播小道消息一般,渲染的都是负面情绪;也有的新闻看起来就像在做广告,充满了算计和利用,让人防不胜防在不知不觉中上当受骗;还有些新闻众说纷纭,令人一头雾水,不知谁说的才是可信的;更可怕的是有些新闻不仅是捏造的谎言,甚至还带有可怕的政治目的……就拿中共邪党建政以来的历次运动来说,几乎每一次都是以新闻黑洞的形式,在各类媒体上用舆论抹黑开路,1999年7月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是如此。当时大陆媒体充斥着“自杀”、“杀人”等诬蔑“法轮功”的所谓“新闻”,号称有“1400例”。 2001年1月23日,江泽民集团更是为了进一步煽动民众仇恨“法轮功”,丧心病狂的策划炮制了一场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伪案。2001年8月14日在联合国会议上,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ED)就“天安门自焚”事件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声明说: 从录像分析表明, 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造假新闻。

面对如此繁多纷乱,几乎已成为社会的乱源的各类新闻,少年朋友,你该如何才能做到,不受其干扰,不受其欺骗,得到正确无误的新闻资讯呢?那就是擦亮眼睛,运用慧眼去看新闻,不偏听偏信中共邪党控制的一切媒体。同时利用各种方式越过网络封锁,从国外的各类媒体中去获取新闻资讯,这样一来你不但能轻松的避开新闻的黑洞,也能清醒理智的从真实的新闻资讯中得到你想要的正确信息,了解被中共邪党恶意屏蔽的真相,从而得到法轮佛法救度的机缘,成为幸运的生命,拥有美好的未来!

节目的最后,我们来听歌曲“聆听”,愿少年朋能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幸运的聆听到神佛救度的声音。

女声独唱:聆听

作词:升华
作曲:兴华
编曲:如初
独唱:馨雅

你悦耳的声音就像百灵鸟,
吸引我驻足聆听。
你微笑的眼神好似阳光,
穿透我迷蒙的心灵。
你说你是神的使者,
向众生传递着福音。
你的话语象山泉般滋润。
让我身上每一个细胞、
每一个细胞都在聆听。

法轮大法好,
法轮大法好。
多么的慈悲,
多么的震撼人心。
真善忍好,真善忍好。
我听到了神佛救度的声音。
我听到了神佛救度的声音。
神佛救度的声音。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