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儿引出的一串执著

东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25日】

昨天上午,我正在看一篇从每日文章中下载的大陆同修的体会,看到同修引用的一段师尊的讲法,和《转法轮》中的不完全一样,只差几个字。我立即招呼丈夫同修来看,他拿来《转法轮》一核对,果然是不完全一样,于是我们对照正确的在电子版中给改正了过来(不外传,留着自己看的)。

我边改边埋怨作者同修:“这个同修可真是的,引用师尊的法怎么还丢字落字的?”丈夫同修说:“他可能是背写的。”我说:“那编辑同修怎么也没看出来呢?以前编辑同修可负责任了,错个标点都给改正过来。”丈夫同修说:“可能是编辑同修太忙了,再说这个也不太容易看的出来。”我马上沾沾自喜的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眼就能看出来吗?因为这段法我背的很熟,经常背,所以哪怕只差一个字都能看出来。”不知不觉中显示心、在人之上的心已经出来了。本来这点小事儿好象也不算什么,就这样过去了。可是等我看完整篇文章之后,我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简直有些无地自容,您猜怎么回事儿?因为同修在文章的最后标明,这段讲法引自师尊的著作《转法轮法解》,当然和《转法轮》中的不完全一样了。

事情虽小,可是暴露出的执著可不少。不光是显示心,在人之上的心,埋怨别人的心,还有自以为是,想当然,主观臆断,妄加揣测,以无知笑有知,遇事不求甚解,顾头不顾尾,党文化等等。难怪前几天因为一件事情,丈夫同修说我“一向伟光正”,我当时听了心里很不舒服,其实一点也不冤枉啊。

师尊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说:“我不重形式,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

谢谢师尊的慈悲点化!让弟子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这些执著,并在此曝光这些执著,以便从根子上彻底挖掉它。

谢谢同修!

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