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反迫害修炼中看放下生死和圆容无漏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20日】

从明慧报道来看,时至今日,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触目惊心,非法绑架、非法关押、非法判刑、迫害致死时有发生。现站在反迫害修炼的角度来浅谈一点自己所悟,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一、放下生死是否就能在迫害中一定过关

事例一:同修A在一次讲真相中被举报,遭到邪恶非法绑架并被非法抄家。邪恶一直恐吓她:象她这样的要被判刑,并且给她举了一些类似的同修被判刑的例子,要同修A老实交待配合并放弃修炼,以求得所谓从轻处理。同修A在邪恶的非法审讯中一直正念十足,想到的是:大不了一死,大不了被非法关押判刑(心想孩子有婆婆照顾也不用牵挂),决不出卖同修,决不给大法抹黑,无论邪恶怎样威逼恐吓也不动心。同修A在一定境界放下了生死,但邪恶并不想让她过关。

亲人同修B第一时间得到同修A被非法绑架的讯息后,给同修A发正念过程中,将感受到的描述如下(将这种思维冲突用对白的形式描述):

同修B对旧势力生命:你们不能迫害同修A,必须马上释放同修A……

旧势力生命:我们是在帮着她(同修A)修炼,是她自愿的(历史中她同意在牢狱中磨掉自己的最后执著和情),她愿意以这种方式魔掉她最后的一些执著和放下心中放不下的情……

同修B对旧势力生命:虽然是她(同修A)历史上自愿的,但现在她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她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你们也不得迫害她……

旧势力生命:她还有业力(旧势力生命又借口同修A有业力要在牢狱中消去为由不愿意释放)要以这种方式帮她消去历史宿业……

同修B对旧势力生命:她(同修A)即使有历史上所欠下的业力,也不能被非法关押,她的业力可以由……,如不释放,将按正法要求消灭你们……

后来同修A突然悟到:自己不能被非法关押在这里,不能待在这种地方,这不是自己待的地方,自己还要出去照顾自己的孩子、还要出去讲真相救人、救众生、不能让自己的亲人对大法有负面想法(一些无法理解大法弟子所为的周边亲人会埋怨大法弟子“抛家不顾”)……。于是求师尊加持,马上释放自己出去。

果然邪恶不但没有给她非法判刑、也没有非法关押她,当天就释放了她。

事例二:某地一农村肢体残缺畸形、靠拄拐棍行走的同修C,在一次发真相传单和讲真相中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被恶警绑架关押。这次恶警被当地政府领导干部授意要打死她,恶警真的是把她往死里打,用手腕粗的木棒子打,她也几乎快被打死了。已经奄奄一息剩下一口气的时候,恶警告诉她:不怪我们,我们被授意要打死你,你马上就要被打死了,在你死之前不妨告诉你,让你死的明白。我们等会儿把你打死后,就把你送到火葬场火化了,化成灰了。听到这些后,同修C知道自己快要死了,她就在想:我作为一个废人,我得了这么好的法,来到人这里修炼了这么一场,死了也值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同修C在这次迫害中也是放下了生死,但邪恶并不打算让她过关,真要将她的肉身“打死”。

好在同修C正念十足,转念一想:我还不能死,我还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大法好。

她有了这一念后,奇迹真的发生了!她发现自己能动了、有力量了,能爬起来了。她真的爬起来了。

恶警们看见她爬起来了,心想:真命大,于是又围上来更疯狂的打。大棒子都被打断了,可她竟然感觉不到痛,反而越打身上越舒服。恶警们吓傻了,这怎么是一个打不死的人呢?!不敢打了,说她是“打不死的铁拐李”,当然就放了人。

二、旧势力的所谓帮着大法弟子修炼——名为考验,实为迫害

 师尊在法中开示:“旧势力不就是会这个吗?当年的耶稣、释迦牟尼弟子它都这么迫害的,它都这么干的,它说‘我们帮着他修炼的’。”[1]

下面我们从一个被佛教徒奉为经典的“割肉喂鹰”的历史修炼故事来看看,旧宇宙神是如何帮着修炼人修炼的。

天帝听说有一位国王(释迦佛的修炼前身)持戒完满、德行高远、慈悲众生,为了考验他,天帝化身一只老鹰,让一位护卫神化身一只鸽子。这样那只老鹰紧追着那只鸽子飞到国王面前,鸽子为了得到保护钻到国王的腋下,并哀求国王保护它,紧追而来的老鹰凶狠的对国王说:“我饥饿数日,速将你腋下的鸽子归还给我,它是我的美食。”

国王缓缓的说:“朕发愿救度一切众生,善护一切众生,不能让你在我面前杀害生命,我要保护它。”

老鹰反问道:“你救了鸽子,我就会饿死,那你不也是见死不救吗?”

国王说:“只要放过这只鸽子,你需要什么充饥,朕一定会尽力满足你的。”

老鹰说:“我只吃刚杀的、热腾腾的肉。”

国王想了想:老鹰要吃刚杀的热肉,我不能害一命来救一命。于是抽刀割下自己的一块肉给老鹰吃,用来交换鸽子的性命。

老鹰吃完了却说:“国王您应当平等对待众生,您用您的肉换取鸽子的性命,你割下的肉必须和鸽子的重量相等。”

于是国王叫人取来了秤,一边放上鸽子,一边放上从自己身上割下来的肉,可是奇怪的是,国王无论割下自己多少的肉,就是不足鸽子的重量,国王最后拼尽全身的力气,爬上秤盘,终于秤两边平衡了。

国王不顾身肉割尽,血流淌地的痛苦,最后舍尽自我肉身,才算通过了天帝的考验。这就是旧宇宙神历史上考验修炼人个人成就为神的通常做法,实质是旧宇宙神智慧极限所致,是变异的观念。

在正法时期,旧势力对大法弟子的种种如此考验,实质上就是迫害、干扰。

三、站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基点上看反迫害修炼

九九年七.二零之前是大法弟子个人修炼时期,之后是正法修炼时期,是反迫害修炼。

从法中,我理解到旧势力由于摆不正大法弟子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的关系,它们对大法弟子修炼事无巨细的系统而具体的安排是基于个人修炼的基点来安排的,它们根本就不懂得何为正法修炼,所以对大法弟子的所谓考验安排实质是迫害、实质是干扰。这就要求大法弟子要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本质上不是在旧势力的迫害中进行修炼,而是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的基础上,在反迫害中修炼。

我理解为,所以,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在迫害中,不要陷在旧势力迫害的框框中一味的承受,那样在某种程度上,等于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在它们的所谓考验(迫害)中修自己。其实仔细的衡量一下,那是基于成就个人圆满的个人修炼,不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正念正行。

上面两位同修先前一味的承受,乃至放下生死,但她们修炼的基点还是成就个人的威德,是个人成神的修炼。基于这种状态的修炼,旧势力是有理由(旧宇宙的理)夺走修炼者的肉身的,所以不会轻易让她们过关的。在个人修炼中放下生死过关,旧势力对修炼人非常严苛,从历史修炼故事“割肉喂鹰”中我们可以体会到。

但在正法时期,旧势力这种严苛的迫害修炼,不是大法所要、不是正法所要、不是师尊所要,在正法中是不被承认的。我体会到,在正法修炼时期,大法弟子保留一定的人心,做好三件事,在做好三件事当中逐渐的去掉最后的执著和消去最后的业力,直到圆满,这样便于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便于大法弟子能在世间救世人,救度众生,旧宇宙生命谁都不配管大法弟子的修炼,大法弟子只归师尊管。同时,师尊也赋予了大法弟子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能力,当大法弟子在反迫害修炼中,站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基点上,就象上面两位同修一样,就是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就是不承认被迫害至死、就是要脱离黑窝出去救世人、救众生。“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2]摆正基点后,正念一出,迫害随即就消失。

个人所悟,在正法修炼时期,那种在迫害中站在修好自己的个人修炼的基点上一味的承受,即使是放下了生死,仍然是修炼有漏,仍然是不够圆容。只有站在为他的基点上,反迫害、否定迫害,心中装着的是与自己有缘的更多世人,想着的是不能被迫害才能救了与自己有缘的更多世人、更多众生,这样成就的才是先他后我、无私无我的正法正觉,这样会更圆容无漏。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十年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