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自己的行为 走正修炼的路

大陆大法弟子 归正


【正见网2022年01月16日】

传统文化过去叫神传文化,是神给人留下来的。现在的中国大陆,受邪党文化的影响,很多人都不知道传统文化是什么了。跟同修交流,也都说不清传统文化是什么。经过交流、探讨发现,我们的很多思想、行为早就偏离了人的真正行为,跟过去古人的行为规范也差之千里。现在人的道德下滑的如此厉害,跟没有传统文化规范人的思想行为也有关。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首”“男女有别”“男女授受不亲”等等,现在的人也不重视了,社会教育中也没有了。

跟同修交流,大家也都发现修炼人的很多行为也都需要归正。例如不敬师不敬法方面有:穿睡衣或男士光膀子学法、吐口水翻书、边学法边扣脚、挖鼻孔、挖耳朵,东倒西歪的学法,往法中加话、念错字纠正也不改等;集体学法中一些干扰学法的行为,有随意走动、说话、喝水等;交流中经常出现随意打断别人的话、抢话、接话等不尊敬别人的行为。过去古人非常注重人的行为,讲究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互相尊敬。从修炼的角度上讲,我们修善,不是要时时处处考虑别人吗!修炼无小事,从小事做起归正不在法上的行为也是在修。

师父法中讲:“往法正人间中救世人、复兴传统文化是下一个历史时期法正人间所需。”(《醒醒》)看到师父的讲法我明白了,师父给我指明了方向,一个是救人,一个是配合天象复兴传统文化。当然学好法、修好自己是前提,其他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也要做好,不矛盾。为什么邪党那么怕神韵演出啊?其实邪党是怕传统文化的复兴和它那些不光彩的事情曝光出来。其实复兴传统文化的同时就在清除邪党的党文化,也是在救人。虽然神韵一直在做推动复兴传统文化这件事情,我在想自己该做什么哪?觉得可以讲真相时以此类为话题切入救人正题(三退和大法真相),这样好沟通不容易引起人的反感,既救了人又强调了传统文化对人类的诸多影响。真相资料中也可以适当加入一些传统文化中好的育人、做人、待人接物等内容,或加一些对家庭对社会有益的一些历史(现代)典故。启发人深思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底蕴和精髓,启迪现在人看清邪党窃权后党文化的思维教育方式给大陆的中国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师父法中讲:“走回传统路通天”。(《洪吟五》-〈再造〉)传统文化是给人留下来的,大法弟子做的也是给将来人留下来的参照。复兴传统文化这件事情只能大法弟子做,因为在世间只有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只有大法弟子才能看清世间乱象而不被带动,逆流而上。

由于本人层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