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沁宇贡香(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0月25日】

天涯寻法(音频):沁宇贡香(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当碧宇回到家中,此时女孩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家里的生意似乎也变得好了一些。女孩也帮父亲云扬忙乎一些事情。当来打铁的人问女孩是谁的时候,女孩总是腼腆地说,是云扬的干女儿。

碧宇听着女孩自称是父亲的“干女儿”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也没多想。回到家把青豆交给女孩,并说了一路上的经历,而且把海贝壳从兜囊中拿出来了。此时海贝壳自动变大,但没有变得两米多长,而变得半尺来长。女孩说:“我也带来一件宝贝。”于是她从布兜中拿出一个小香炉,让云扬去找来一点叶子碎末放在里面点燃,然后拿过来海贝壳放在一边。树叶的烟从海贝壳那里经过的时候,就听见海贝壳发出鸣响。

女孩笑着说:“这是向香木这个群体发出呼唤的信号。无论香木在哪里,都会安排某个人将它带过来,以便了却一件大事。”

看着云扬和碧宇父子俩不解的神情,女孩笑着说:“我原本是天上的凤凰仙子,有一天受九天玄女之托,为了在人间的宋朝时期留下一种制香的方法。要让广大信众知道在追寻神的过程中,需要用一些方式起到传达信神者虔诚的信念。神珍惜信神者的信念,从而选择了一些带味道的树,比如:沉香木、檀香木、紫檀木、柏香木等等,或者是草、叶这些东西。这些原料经过加工之后,会起到向神佛转达敬神者想法的作用。当然还有神佛利用它燃烧后的物质产生对信仰者有益的表现。反过来说,这些原料与其它原料不同,是神特意为广大信神民众而造的,如果在制香的过程中能秉承着神意,用最为纯净的方式来做,那这香就不是一般的香,会带有一定的能量的。你们看不远处的神仙殿,整日香火繁盛,那些信众所用的制香的原料虽然也很天然,但是因为做香的人德行有限,所以那些香本身能量就不那么大了。也是因为那位修成的神仙与九天玄女有缘,他找到九天玄女,希望她能在人间找到若干真正能用修行人的心态来做香的人。我正巧在九天玄女那里做客,正聊到生命的意义是在人间寻找创世主的话题。当他去那里说明来意之后,我察看过去的因缘,觉得你们父子二人比较善良同时也与我和九天玄女有缘,于是我选择了在雪后初晴的早晨来到你们家的大门外。我是飘着来的,所以你们才没有在雪地中看到脚印。我就是为了让你们明白,我不是一般的人。”

闻听此言,碧宇说:“那你让我去海边寻找青豆是为什么?因为青豆在别处也有呀?”女孩说:“找青豆的意义,那位给你青豆的神仙应该告诉你了。至于说那户门前有两颗梨树的人家有青豆,意思是放下红尘中的一切牵绊才能达到永远年轻。去海边寻找青豆是因为你与大海中的那位海神有缘,同时要带回这枚海贝壳。这枚海贝壳不是一般的海贝壳,它能起到沟通某一类树种的作用。过段时间,等机缘到了的时候就会有人把相关木料送来。当然不能白拿,需要给人家钱。”云扬关切的说:“那需要很多钱吧?!我们这个铁匠铺最近二年很冷清,也没赚多少钱。”女孩一笑:“既然上天安排他们来,肯定我们能够买得起,而且他们来也得一段时间。在他们来之前,我们会赚够所需费用的。”

碧宇仔细琢磨一下女孩的话,觉得也许一切都有安排。他调皮的给女孩出道题:“按照你的话说,我们会赚到足够的钱,那也许来打铁的人会很多,我们爷俩会很忙活,吃饭也许都顾不过来,那你能否帮我们爷俩做一下饭?”女孩一笑:“做饭,倒没什么。只是我做饭所需要的食材比较特别,这里附近可没有……”碧宇赶紧说:“这回别让我去很远的地方找了,时间恐怕来不及了……”女孩嗔怪的说:“我也没说让你去远处找呀,你着急什么?”说着,女孩拿过来那个精美的小铜香炉。打开盖子,把原来的树叶灰倒掉,在里面放上一点香粉,点燃。不一会儿外面飞来一只大鸟,在鸟的翅膀上有一个兜子,里面都是云扬父子从没有见过的食物。碧宇看着眼馋,伸手就要去拿,被女孩阻止了。女孩说:“这些是等你饿了的时候再吃的,不是纵容你的贪吃之心的。”

后来这里打铁的人逐渐增多,很多活都有一定的难度,相应的费用也自然要高一些。再后来,这里的活非常的多,他们爷俩夜以继日的干,饿了吃一点大鸟带来的精美食物就觉得很饱了。

当忙过了半年多之后,突然间,这里的生意又变得极为冷清了。云扬觉得,似乎那些卖香木的人应该很快来了。想到此,他赶紧找来碧宇和女孩,一起把这一阶段所赚的钱都数好,入账,放在一起。

过了几日,来了一位乞丐,这位乞丐到这里就是要吃要喝,临走还要一千文钱。女孩毫不犹豫的让云扬拿过来。乞丐接钱在手笑眯眯的说:“唉,上好的沉香木总算遇到懂得它的主人啦!”说完伸出手,从袖口中抽出一块半尺长的木料。拿在手里,一会儿这块木料变作三尺长、二尺宽的样子。当云扬父子在仔细观察这块木料的时候,乞丐已经消失不见了。

等云扬父子看了好一会儿之后,女孩笑着说:“这块木料很有来头,是上天有意安排来作为供奉神佛之用的。” 碧宇问:“那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做呀?”女孩说:“我们先从这块木料上取下一小块,研碎后点燃,放在我这个铜香炉中,我让你们感受一下香的力量!”碧宇赶紧找来工具,遵照女孩的话去做了。

此时,女孩让云扬父子分别坐在蒲团上,闭上眼睛。只见香炉上的青烟一点点的冒出,很多平时不能见到的神仙都陆续过来,同时一些不好的生命都被这烟一点点的化掉了。这下子让云扬父子大开眼界!

女孩说:“这香炉不是一般的香炉,是沁香炉。沁香顾名思义,这种味道或者意蕴状态能沁入生命和宇宙的更微观。通过沁香炉燃香就起到了连接微观和宏观物质场的作用。别看沁香炉是镂空雕花的,如果有外邪侵扰,沁香炉的盖子自动打开会把外邪生命尽收其中,盖子自动会合上,不久就会把那些不好的生命化成黑水。”

碧宇说:“那你走的时候把这个沁香炉给我们留下做个纪念好吗?”碧宇说。

女孩一笑:“可以,但是拥有它的人必须达到一定的境界。否则沁香炉就是一个摆设。”没等云扬父子说什么,女孩就开始介绍制香的流程,说完之后,云扬若有所思的说:“那所需要的胶上哪里去弄呀?”女孩:“自会有人送来。”过了两天,一位道家的仙人带着一只仙鹤过来,仙人让云扬拿出好吃的给仙鹤,仙鹤吃饱之后,仙人就让碧宇找来一个小容器,仙鹤将一些液体吐出来。女孩说:“仙鹤给你送胶来了。这种胶是纯植物体上的胶。对于香的成型是非常有好处的。”

送走仙人和仙鹤,云扬父子就开始试着做香。女孩告诫他们:“香既然起到可以与神沟通的作用,那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用纯净的心态来做,这本身就是一种修行!也只有在制作过程中纯净,香在烧了之后加上敬香者的纯净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云扬父子都一一记下了。

在制作香的过程中,开始他们父子杂念很多,他们努力去抑制,逐渐的清除那些不好的思想,让自己真正变得清静和纯净下来。当他们这一流程都熟悉了之后,又有人先后拿来檀香、紫檀和香柏等树木,他们做成了不同的香。因为树木不同,很多特点也不一样,在挑香的过程中,真是考验耐心。一根一根的挑,挑出所有弯的、折断的等等。

过了不久,女孩说还有事,留下沁香炉就离开了,云扬父子在这里独自做香。

因为上天安排他们父子在此用纯天然原料和最纯净的心做上品香,很多信众受神点化,都前来购买。他们父子二人定价也不高,这样让很多底层信众乐于接受。有的达官贵人看到此种情况,就拿出很多钱财让他们父子俩把制香作坊扩大,从而让更多的信众受益。

时间过了七八年,他们父子的香作坊此时也变得很红火了。这样一来给云扬父子提亲的人络绎不绝。父子俩只有一个条件:能帮助進来上好的木料和能帮助做香的。这是一种修行的状态,很多女人接受不了这种清苦和寂寞,于是就离开了。云扬父子互相安慰:制香是一种修行,人中的很多事情都需要放下呀!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