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蓬莱海市(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0月18日】

天涯寻法(音频):蓬莱海市(一)(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蓬莱海市(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来讲一讲发生在山东蓬莱的寻法故事。

北宋时期,有两个女子慕容飘雪和上官鸿鹄,她们分别来自西南和西北,两个人的个性比较相像,都有很好的武艺和男孩子那般勇毅与豪爽。长大了,父母、亲戚给她们介绍对像,她们都觉得不满意,觉得最好能在中土找个相中的。于是她们二人不约而同来到了东京汴梁城(开封府),并在一个酒馆中相遇。慕容飘雪那种洒脱和上官鸿鹄那开阔的胸襟让两人顿觉相见恨晚,当聊到出来游走的初衷,更是觉得志趣相投。她俩都是豪爽之人,再加上穿着打扮都是外族人的形像,很是惹人注意。当时有个当差的正好也在这里吃酒,觉得两个女孩很有个性,于是回去找府尹商量,看能否帮她们物色个对像。当时的开封府府尹正好是包拯。

包拯,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清官的化身,以铁面无私而著称。其实真实的包拯不但是清官,而且是位很热心的人,他有一个很要好的道人。此人很有能力。民间传说包拯有个“阴阳枕”,白天可以断人间的官司,晚上可以断阴间的官司。这个事情其实说明包公拥有不一般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其实就来自于那位道人。

当那位官差把在酒馆遇到的事情对包公说了,包公一听心肠就开始“热”起来了,正好此时那位道人也在。包公说:“想我大宋,海外藩国的女人都曾远道而来找中土之人借种,而今西南夷和西域之女又来中土寻郎君,可想我大宋……”话还未说完,那位道人就截住包公的话茬,说:“不是大宋有德那么简单,将来这方土地还得经过血与火的洗刷(指的是‘靖康之耻’)。其实,这些人现在不远千里都愿意往中土跑,从根本上说是因为将来这里要有一件震撼宇宙的大事发生。”包公想想说:“我记得有一次在去阴曹地府办事,当时阎王就曾对我说过:‘别看现在这些小鬼们比较忙活,在将来有一阶段小鬼会稍事休息一下,然后更忙了。’当时我就问阎王为什么?阎王说:‘如果将来有谁来人间传让众生真正得救的大法,那得法的那些人,即便是在历史上做过什么坏事,小鬼们也惩罚不了他们了。如果出现当政的人迫害这些修行佛法的人,那他们自然会下地狱,不但如此,那些随从的,跟随迫害佛法的人跑的,也都会落到如此下场。所以我才对小鬼们说,到时候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休息,休息好了,该干活就要多干活。’当时我没觉得太吃惊,因为我其实也能知道一些关于自己的事情,但你这样一说要出现震惊宇宙的事情,我看问题就显得更大了。”

道人神秘的一笑,岔开话题说:“大人,我看应该找来个女道友出去看看她们吧。”包公同意了。道人开始用咒语唤来一位女道人,对女道人说:“目前有两位外族女孩与你有宿世因缘,你去看看她们吧。”女道人说:“那好吧。”

慕容飘雪和上官鸿鹄吃完酒之后,就一同回到客栈。刚要休息,女道人敲门進屋。她俩开始觉得奇怪,怎么会遇到女道人?女道人也不客气,進来之后找个凳子坐下来,就问她们俩:“听说你们不远千里万里到这里为了找如意郎君,你们能告诉我究竟是为什么吗?难道在当地找不到如意的?”慕容飘雪和上官鸿鹄再豪爽,但她们都是女孩子,听了女道人的话,不免满脸通红,慕容飘雪小声的说:“听说这里的男人好,不像我们那里的男人比较粗野。”上官鸿鹄压低了声音说:“听说这里的男人认识字多,会写上好的诗词歌赋。”听了她俩这番话,女道人笑得都有些岔气了。笑过之后随之收起了笑脸,严肃的对她们说:“如果你们相信我的话,今生你们与好男人无缘!所以你们赶快打消来中土找好男人的想法!”她俩一听还不服气,完全抛开了女孩的娇羞的心态:“怎么会与好男人无缘?中土这么大,论我们的美貌和技能,难道就没有一个好男人相中我们?”女道人看她们有些着急了,就慢慢的说:“好男人是有,可是都驾驭不了你们,所以你们也别试着去‘害’那些好男人,他们还给中土别的女子留着哪!”这番话让她俩更不解了。女道人见状安慰她俩:“其实我是说你俩今生有更好的安排。别看表面上你们因为要找个好对像而来中土,可是阴差阳错,你们要遇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你们想不想知道?”她俩一听,来了兴趣了,于是让女道人说下去。“明天你们如果愿意的话,就跟我一起去蓬莱,到那里看看说不定会遇到什么事情。你们先休息一夜,明早跟我动身去蓬莱。”女道人不等她们回答就离开了。

第二天,她们跟女道人一起启程去蓬莱。她们经过河南省的濮阳,经山东北部的石谷、聊城、高唐、德州、滨州、昌邑、栖霞最后到达蓬莱。上官鸿鹄问女道人:“为什么要走这条路?”女道人说:“这一路上与我们曾经有缘的人很多。而目前走别的路线,也许距离比较近,但是就遇不到这么多的有缘的人。这些都是将来对我们很有意义的人。所以缘份一定要在此时连上。”一路上,女道人从道家的角度跟她们说了人生的意义和一些道家修炼故事。她们对人生和修炼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一天,她们终于来到了蓬莱,正巧赶上下雨,不一会儿雨过天晴,天上有一道美丽的彩虹。本来这条彩虹很“正常”的悬挂在天边,可是女道人口中开始念咒,彩虹忽而变做一条龙、忽而变做一只凤凰,甚至变做一只大雁,忽上忽下的飞舞着,这下子让她俩和周围的人看得目瞪口呆。过了半天,大家才回过神来,再找女道人却找不到了,女道人早已带着她俩躲進一个偏僻的小屋里去了。進了小屋,女道人说:“我就是想让你们看看生命还可以更好的活着,这比找个如意郎君可有意思多了。”她俩此时找对像的想法都很淡、很淡了,听女道人这样调侃她们,都不好意思起来。

在这里,女道人教她们打坐修行。把一些道家的东西传授给她们。因为她们根基很好,领悟的也很快,经过大约半年的时间,一些基础的东西已经铺垫的差不多了。有一天,女道人对她俩说:“现在我带你们见见世面去吧。”她俩不解,心想:我们从那很远的地方来中土和从东京汴梁来到这里,这些不都是见世面的表现吗?还要见怎样的世面哪?”女道人看出她们的疑惑,但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在前面走,她俩充满了好奇也随后跟着。当走到蓬莱海边的时候,天空中出现了当时世间没有的景象——海市蜃楼,女道人语气急促:“快跟我来!”她俩一听,紧跟着女道人的脚步,一下子飞也似的進到了另外的时空形式当中,在这里,她俩看什么都非常的新奇,没有一样东西是她们见过的。更有意思的是,这里的东西还能与她们沟通上。在女道人的带领下,她们来到一个亭子里坐了下来。女道人念动咒语,这时亭子自己慢慢的起空,慢慢的飞了起来,让她俩好好领略一下这里的山川地貌与风土神采。那真是:

仙气十足神光显
山川大河尽收揽
祥云四海飘无尽
天女婀娜仙姿展

……

用人间的词汇是无法描绘出那里的美妙和神圣。(这里空间层次并不高,但已经比人间的一切美好的多得多了。)

正在她们尽情的包揽仙界神韵之时,从天上飘过来一位道家的神仙和一位佛家的神仙,道家的神仙长得有一点像我们所见过的寿星模样,但不是寿星,而是另外一位神;佛家的神长得很慈悲,耳垂很大。

道家的那位神开口说:“慕容飘雪,你知道你们为什么能来到这里吗?”她们两位一见立即上前施礼,聆听神的教诲。那位道家的神继续说:“拿你来说,你从前负责比现在美好无数倍的天体宇宙,在那层宇宙之内,你是展现佛法为那层生命开创的多姿多彩为特点的。所以在你所在境界中,不用太多变化,本身就十分的丰富。在漫长的岁月中你和那一层次的众生快乐的在一起。接下来你和上官鸿鹄所遇到的问题有点类似,这里就先不说了。至于说你们也是因为机缘所致才来到了这里。”说着那位道人拿出一只玉镯,接着说:“慕容飘雪,你将与玉有缘,只是这份缘你们在不同空间与人间的历史中会经常遇到,但在主佛传大法的最后阶段中,你们会再次相遇,但能怎么把握就看你自己了。”说完这些,也不管慕容飘雪听明白与否,这位道人转向那位佛家的神:“你说说上官鸿鹄的事情吧。”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