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豪门沉思(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0月15日】

天涯寻法(音频):豪门沉思(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僧人说:“过些日子你们再去太谷看看,好好领略一下人间的富与天上的富之间的关系。其实你们刚开始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些金银它们来自于天上,因为不够那一层的标准被炸碎了,才有缘来到人间。人们在这个境界中再富有也解决不了生老病死,而金银除了人们认为的金钱价值之外,其实还有就是真正的‘富有’这个概念:将自己的生命真正的变成纯的金银,那才会得到真正的生命永恒。你看在社会上人们经常往造出的佛像涂金水、刷金漆或者直接将佛像做成金的银的。这纵然表明人的虔诚的信仰。其实人如果要反过来思考一下,自己如果能放下对人中物质利益的追寻,将自己身体和思想真正的达到神的境界的标准,自己的生命本身就是纯的金或银构成的,还能与天地日月长存,那该多好呀!因为人总是注重眼前的利益,而遗忘了自己来时的目地,迷失在这里。从而在人中形成了贫苦的人才愿意走上修行之路的趋势,富人一般难以放下他的财富和地位,而很难修行。如果富人能放下,那修行起来会快的很多。因为他做到了表面上有,心里却没有。而穷人是表面上没有,心里也没有。这不能表明当他表面上有了的时候,心里却没有。”

妙龄女郎说:“您说的这些似乎就是‘商道’的深层内涵吧,我们都听您说了这么半天,您就告诉我们到哪里可以找到让生命彻底解脱的真法吧?”僧人什么话也没说,不一会儿就连同地上的金银珠宝一同悄然隐去了。

他们哥俩正纳闷的时候,从对面来了一个商人模样的人,他一边走一边说:“走了半天了,该找个地方歇歇脚了。”于是径直走到亭内。看到他们哥俩,就聊了起来。

聊着聊着,妙龄女郎就把自己到山西来的目地和先后见到两位僧人的事情都对富商说了。富商一听很吃惊,说他前几日在府上也遇到一位中年僧人,那个僧人对他讲了这样一段话:

“本身为富德行高,
身心操劳病难消,
亦知生死总难料,
上下求索盼逍遥。
君问何处寻正道?
待神中土持轮笑,
五千奠定机缘了,
圆满归真神光耀!”

哥哥说:“那位僧人提到的那句‘待神中土持轮笑’,是不是说,那位将来传法的神手里拿着一个轮一样的物品以及具有着慈悲的特点?”女孩抢着说:“以前我也做过关于将来‘转轮圣王’将要下世传法的梦,我也一直在寻找。”

商人说:“看来你们的悟性还很好。我也是这样认为的。知道在宇宙中有一位转轮圣王即将在人间传法,为了传法,转轮圣王早已下世与他的将要得法的弟子多次结缘。那位圣者会用‘法轮’的形式帮助修者。那位僧人本来是释迦牟尼佛的弟子,释迦牟尼佛也对他说了此事。让他到时候别以门派的成见而错了这次机缘。”

正说到这里,迎面来了一位要饭的,走到这里坐下之后,先向他们要了一些吃的,然后自言自语的说:“昨天我饿的实在不行了的时候,遇到一位中年僧人,我向他要些吃的,他一边给我些吃的,一边说:‘你这样讨饭要讨到什么时候呀?’我无奈的说:‘我给人当伙计,还没人用我。不讨饭那怎么活着?’僧人说:‘富人如果有一天做生意赔了或者把福份用尽,这辈子或者下辈子要饭也是可能的。我的意思是你得想办法从这苦海中解脱出来呀!’我一听来了精神了,忙问:‘那可有办法,难道随你出家?’那僧人摇摇头,说:‘将来在中土包括我们这里的太原都会有一种真正让生命解脱的大法传出来,到时候,你如果想得到真正回升,脱离这万丈红尘,那你到时候就要好好的珍惜。’我问那是什么时代,僧人说:‘大清王朝过去之后,人们在一个阶段里没日没夜的在喊万岁的时期之后不久就是。’”

乞丐说完就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了起来。妙龄女郎和哥哥还有富商见状也就离开了亭子。富商要去平遥城里办事,妙龄女郎和哥哥也要去太谷看看,他们就分开了。

在去太谷的路上,妙龄女郎对哥哥说:“我在亭子那里看凤舞仙人跳舞太美了,将来如果我要有机会也要用舞姿展现神的美好与神圣。”哥哥说:“那我也要用舞姿展现阳刚之美。”这时妙龄女郎对哥哥说,也不知道我们从前在天津见到的那个人现在是否找到了真正让生命回升的大法?”哥哥说:“不要过多的惦记他了,什么事情都要放下了,这些事情都随缘、凭机缘吧……”

他们在太谷走访了一圈之后,也更深刻的理解了神让人类富有的真正意义:一方面是让人在这里等待大法洪传时能够生活;另外一方面展现超越人这一层生命境界的富有状态,让人们通过对人间表象中的虚幻、无常的富有的放下,得到那一境界的真正富有的一切。

今生,当“文革”那个“万岁”口号在白天晚上不绝于耳的时代过去之后,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法轮功终于在中国大陆的东北传出。经历了无数次机缘奠定的人们一下子纷至沓来,短短几年就吸引了几千万甚至上亿人参加修炼。到现在法轮功早已传遍世界各地。

凤舞仙人今生成为美国神韵艺术团的重要成员;妙龄女郎和哥哥早已得法,而且成为美国神韵艺术团的重要领舞。他们每年经常去全世界演出,把神的美好传遍给世人;那位富商今生在香港,因为起诉江xx而饱受中共的迫害;乞丐转生在日本,今生比较富裕,也早已得法。

这正是:

西口走出晋商灿
富甲天下财富绚
眼望豪门沉思处
人拥财富为哪般
不解生死不出凡
它日一切如烟散
幸得善根总常在
遇到高人结法缘
今朝得法同精進
放下凡牵笑天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