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反思:学法不得法

山东省大法弟子 清宇


【正见网2021年02月16日】

我是1996年9月份有幸得法的老弟子,修炼20多年了。法也沒少学,功也沒少炼,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也沒少做,正念也沒少发,可是跟头也沒少摔,也沒少向内找,但近几年来身体出现了很多不正常状态,而且每况愈下,学法时好象自己与法隔了一层东西,没把自己真正溶于法中,读《转法轮》有上千遍了,背了也有20遍了,尤其近几年学法总觉得法理不大显现,修炼状态不稳定,时好时坏,正念老也上不来。好长时间以来心里很苦闷也很苦恼,我知道自己修炼上遇到了瓶颈,而且很长时间也沒有过去,怎么办?也很着急,但毕竟大法修炼是有师父管的,前天背法师父点悟:“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 (《转法轮》)那么我真的要静下心来好好找一找了,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下面先找一找学法的问题。后面会陆续的找一找心性的问题, 把它深挖出来连根拔掉!

一、求数量

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开示:“大家想一想,我说过,你做的那个事情如果没在法上,如果没有法的力量,你自己没修好,你就做不好那件事情。也许那件事情你做了,可是它就是不起作用,就是救不了人,因为对解体邪恶因素你也起不了作用。所以学法还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学法跟不上,那就什么都完了。”

我想只要是真修弟子都知道学法的重要性,所以修炼20多年来我一直把学法摆在笫一位,除了大量通读以外,零四年就开始背法,当然除了多次被非法拘留、非法劳教期间沒有条件背法,自己也不是太抓紧,陆陆续续的背,直到2016年自己被严重迫害回家后才连续背法到今天,已背下20余遍了。 但是最近这两年我觉得自己学法、背法有些流于形式了,法理很长时间不显现,其实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记得刚背法的时候念头很纯净,就觉得:“这么好的法我得把他背下来”,所以前几年背法,沒少得到师父的点悟,自己也觉得受益匪浅。但是,自己疏忽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学法得同化法!师父说:“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

在显示心的驱使下,身边的同修都知道我在背法,很多同修都羡慕我法学的好,因为我经常运用法理和同修交流,后来不自觉的就把背法多少当成了在同修面前炫耀的资本了,显示心和求名的心起来了还不自知,还给自己规定一天得背几页法, 一年背几遍等等。所以就出现了背法求快、求数量,其实这不光是有求之心,也是个急躁心、(本来我这个人就是急性子)而且导致后来一背法就被这些心带动的不能自拔,好象被什么控制了一样。也不知道法的内涵是什么,只要背过去就算完。我虽然是闭着修的,但在法中我认识到任何执著心在另外空间它都是物质存在的东西,都是灵体。这些执著心长期不去,不去否定它,就等于把它养大了一样,反过来它就能控制你。

二、求法理的显现

还有一个有求之心是什么?这几年我也沒少看同修的交流文章,也得到了不少启发和促進作用,特别是看到有同修交流说:法学的好,能显现出很多高层法理来。自己除了羡慕以外,又生出急躁心和有求之心来:啊,我学了那么多法,怎么就沒有这个效果?所以读法和背法的时候无意当中又生出了另一种求心:也想出现什么奇迹,也想来个什么高深法理的显现,也来个层次的突破等等。就象《转法轮》一书提到过那个求功能的一样:“他一看别人出了功能,他就更着急,他一味的追求功能,追求天目,追求能治病。” 其实师父在书中也多次谈到过:“心性多高,功多高。” (《转法轮》)不去实修,不提高心性怎么能长功呢?又谈何上层次呢?高层的法理又如何点给你呢?这不是笑话吗?所以越求越没有。

由于长时间看不到法理,又处于一种无奈、消极、麻木的状态,法也一直在坚持读和背,但每天就象完成任务一样的在机械的学,你说抱着这种心态学法能有什么效果?师父在《转法轮》一书中还说 “因为你是在求,求本身就是执著心,修炼要去的就是执著心。” “ 我马上可以叫你达到“三花聚顶”,可是你一出门功就掉下去。那不是你的,不是你修出来的,搁不上,因为你的心性标准没在那里,谁给加都加不上,那完全是靠自己修出来的,修炼自己那颗心。扎扎实实的往上长功,不断的提高自己,同化宇宙特性,你才能上来。”

这是我在现有的层次中认识到的:以上导致学法不得法的两个重要原因,而且这些心隐蔽的很深,不去深挖根本意识不到。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