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中不忘做好三件事 救众生 向内找 正念闯关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04日】

向内找真是个法宝,找到自己的执着、不好的人心,修去它,归正自己。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你的每一个执着,都会造成你修不成。每一个执着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在大法的坚定信念上造成动摇。”

个人修炼21年来,只要碰到矛盾,我都尽量查找自己,简要记录自己的不足,对照法理清它,有机会即将之分享、交流出来。虽然写修炼心得体会发表,会花点时间且费心,但太值得了!好处很多。例如:敦促自己真正向内找,深深的挖根去执着、曝光自己后天被污染的“假我”、人心,割舍掉它,让自己更精進实修,心性提高上来,勇猛的往 “神”之路一步步迈進!

参与“全球营救平台”约六个月,我们组长再次建议我写修炼心得,我没有推辞,上回发言的那篇在完稿前,即发现自己有三颗不好的人心:一、是居功、贪天之功,起初以为自己网路能摸索连上线厉害、幸运、沾沾自喜,实际上是因修大法开启了智慧。二、是文稿中有半命令式的建议口吻,还稍带着常人职业教师习惯,不谦虚,大家都是师父的弟子,弟子中没有谁是老师。三、是向内找不深,一个“难度大”就挡住了,发现后,尽快弥补那个认为的难度,充实自己讲真相的素材与内容,更完善的事前做好功课。

近几年,亲情的关也得过,身为长女,奔波两地照顾年迈父母,备感艰辛,去年一月到今年二月,双亲(皆高龄93)相继因病去世,心情一时无法平复,受到亲情搅扰不安,学法质、量 皆打折扣,作息搞的很乱,三件事无法抓紧的做,讲真相方面,感觉做的不够、不踏实。经常熬夜或睡不着,因心情受影响易显的烦躁,就在家墙壁贴了上百张的儿孙生活照片等,看了解闷。儿孙之情本来很看重,最近,意识到不能让亲情干扰了自己修炼的步伐,想办法婉拒儿子的要求~过频带小孙子过来住,毕竟,大法是要摆第一位的。滑手机久了,看多了,修炼状态变的放松、安逸、懒散。

师父在新经文《理性》中告诫我们:“大法弟子不要随着乱象浮动,守住根本,才能看清乱象。”读了师父这篇经文,当头棒喝!一定要确实做好三件事,认真学好法、讲清真相、发好正念,做一个真正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今年春天,有一次机会看到同修用心安排示范拨打营救电话,我内心受到了触动,加上同修三番五次热心推荐,于是立即抓住机会,主动报名参与”全球营救平台”,让自己从安逸、懒散的泥淖中走出来,半年来一共拨打了140包案例,参加了13次重点专案。感谢师尊给予我自救及救人的机会!感谢同修们的多方协助!

今年10/1 ~10/3 是山东青岛重点专案拨打,10月2日,中秋节的隔天,身体突然出现不正确状态,以前曾经有过的,膀胱频频尿意的症状翻出来,腰也跟着痛,分分秒秒想蹲在厕所马桶上。因那时正是长假日,儿孙们都过来团聚,搞的自己就特别忙。大法弟子必须做的三件事都顾不上,邪恶虎视眈眈,自觉状况不对劲了,马上意识到修炼有漏,必须立即归正。

想起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的:“我告诉你们哪,你们那个本质的生命比我说的还清楚,因为师父现在是用人的语言在说,真正你们自己,明白着哪,只是被后天三界内的因素、不好的这些事物给你形成的观念、经验、积累,象土一样把你埋在这里了,真念返不出来,所以得修。就是往出爬,把这些污染拨去,洗净自己。修炼中你们就是在做这个事,同时在魔难中还得去救众生。” 赶紧将亲情摆其次,认真拨打电话讲真相救人,做好三件事。归正自己后,第二天那些不正确状态就都消失了!

最近,听到有俩、三位同修在过病业关,想起自己17年前有过一次几乎是在生死边缘的经历,将其写出来交流,当时自己是如何在师尊的呵护下正念闯关的。2003年秋冬,原本是到山上画画的,一个月后改住到纽约一黑人区,与同修们一起,冬天,冰天雪地,后来参与了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舞蹈演出,一星期要搭地铁去某处排练舞四次,演出结束后,感到皮肤越是干燥的厉害,开始蜕皮,主要原因是怕冷、怕吃苦等怕心,不敢出门发传单讲真相,除了画画也没其它项目可做,但自己画画太慢了,基本功也不够,一时救不了人,三件事少做了一件“讲清真相”,这后果不得了,被邪恶钻了空子,怕冷、怕吃苦、怕丑、怕脏、怕痛、怕臭、怕丢脸,好几个怕的执着心一齐扑来,极为凶猛。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走出死关〉中说:“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当时得法才四年多,悟的慢,虽然整天听法、加强发正念,但知道自己独自过不了这关,于是抛开面子,哭着要求同修将我围在中间,帮忙发正念,一起陪我学法,甚至于学法当下,邪恶干扰让我的声音变得极粗,不是我的声音。修炼真是极其严肃的,修炼中没有所谓的小事,半点含糊不得啊!
 
师父在《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我们很多人过关时,用你们的话说“病业关”也好、什么麻烦也好,找不着自己的执着在哪里,想不明白,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 “可是那个东西并不大,那个执着并不大,很小,可是就是因为你就是意识不到它,你就过不去,老是停留在那。”

那年到山上过年,师尊就在我们前面不远,弟子低着头,愧对师父!弟子知道:师父比我们更珍惜我们自己啊!当时自己正念不足,皮肤干裂不见好转且越来越严重,擦什么滋润乳液都没有用,隔周就几乎全身结一次皮,(除了脸部外)长满了似白色细小灵芝般的一层皮屑,刮掉清理一次能有一畚斗,这样反覆蜕了好几层的皮壳!最严重时手指尖裂开,非常痛,无法拿笔画画,同修帮我洗衣服,双腿肿大,难找到鞋子穿,起床至少花15分钟才爬的起来。右胸前本来有一绿豆般大小的赘肉,连它也绽开裂成了一朵小肉花,还隐隐闻到烂臭味,真是要去除我怕痛、怕臭的执着心。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着〉中说:“在过去一年中,学员自身的业力、对法的认识不足、在难中还有放不下的执著,在痛苦的过关中不能用正念对待等等,都是被邪恶加重迫害的主要原因,也是邪恶真正破坏法的根本借口。”

拖了三个月几乎就要客死异乡了,才悟到:师父叫做的“三件事”是缺一不可的。无论如何必须尽快回台湾,只要能回到台湾,一定加紧做好“讲清真相”之事。就这一念,不管当时身体种种不适假象,豁出去了!毅然决然!立即订了回台湾的机票。回程独自一人,一路上感觉有师尊呵护,飞机旁座刚好一个空位,让我的腿有办法摆伸;窗外还看到双彩虹环抱着一架缩小的飞机,陪我回到台湾南部的机场。感谢师尊!

回到家,先生几乎认不得我了,因整个人浮肿变了形。整个魔难过程没想去看医生,就是针对每一个怕心执着,一一修去它!听师父的话,确实加紧做好三件事:“学好法、讲清真相、发正念”,加上天天全身用冷水冲洗,回台湾后,时时提醒自己: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要救度众生。身体没有再蜕皮,渐渐的消肿,经三个月,全恢复正常了!整个人如脱胎换骨般,皮肤变的非常白而且细嫩,那朵小肉花脱落后变平整,再没有那小赘肉了。如果当时要悟的快的话,应该不至于闯关拖了半年之久。

想起:师父在经文《路》中说:“修炼就是难,难在无论天塌地陷、邪恶疯狂迫害、生死攸关时,还能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坚定的走下去,人类社会中的任何事都干扰不了修炼路上的步伐。”

前阵子有几天,因有求师父加持,拨打电话口讲有好几位接听时间特别长,效果也好些,但讲完后却出现了喉咙紧紧、卡卡的问题;电脑前坐久了,眼睛老花;耳机戴久了耳朵也都觉的不舒服,山东临沂重点专案拨打期间,左手拇指指甲边边肿胀化脓,做事很不俐落,感觉先生老是嫌我煮的菜这样那样,起了埋怨之心,向内找意识到:

如同师父在 《转法轮》中说的“谁要说他不好,他也不高兴了,名利心全起来了”!

以上种种,觉的好苦啊!转念一想:不对!

师父讲“大法弟子的真我都是高层来的,”(选自《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应该是不怕吃苦的,人要修成神,哪有那么容易的事,那是一定得忍苦精進的!我们的手及眼、耳、口、鼻等五官都是为用来救人的,观念一转,不管它了,什么不舒服都不翼而飞了。

以上是自己最近的修炼心得体会与同修们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叩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