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身边同修的离世看修炼的严肃性

中国大陆 复一新


【正见网2020年10月13日】

随着正法形势的向前推進,我们绝大多数大法弟子都能跟上正法的形势,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大家都在尽自己的全部践行着自己的誓约。

可是,旧势力虎视眈眈,每时每刻都在做着垂死挣扎,寻找一切可乘之机,对我们大法弟子進行干扰。特别用“病业”假象干扰大法弟子。使部分大法弟子,误入歧途。有的進了医院;有的当成“病业关”来过;直接或间接的上了旧势力的当。

这两年来,在我身边发生了几例被“病业”假象干扰的同修。如有一个老年同修,修炼二十多年了,坚持十几年天天面对面讲真相救人,外观看很精進。但是,就是因为忽略了个人修炼,守不住心性,家庭矛盾不断,经常和丈夫发生争吵。一次过年时由于与丈夫争吵守不住心性,出现病业状态,就是这样也没引起高度重视,错把假象当成“病”。按常人的方法从饮食上注意,可原本就不是“病”的状态越来越重,最后被旧势力钻了空子,以“病业”的形式拖走了肉体。

其实,发生“病业”假象时,就看我们修炼人本身能不能将“病业”假象看破,不承认假象是病,否定它,彻底破除它,解体它的存在。师父在《广州讲法》(光盘)中教诲我们:“病来了功就杀死,所以说修炼人没有病。”没有病,那么遇到“病业”假象。这不正好是提高我们心性的好机会吗?如果我们能识破旧势力的假象,彻底否定它,向内找修自己。能找到自己的执着,将它在法上归正。那“病业”假象也会瞬间消失。

师父还教诲我们:“有些人有病了,一修大法好了,真的好了,可是旧势力为了去你的心、要考验你行不行的时候,它还让你在你原来那个病灶的部位上有病痛的感觉,或者是有病的反应,连症状都一样,看你相不相信大法。那个时候怎么办?人神一念哪。你动的是正念,你说这都是假象、旧势力干扰,我修了这么多年大法,不可能出现这个情况。你真的发自内心的一念,马上什么都没有。”(《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如果我们能按照师父的教诲去做。就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把假象当成提高心性的机会。无条件的向内找提高上来。那旧势力什么都不是。

师父还教诲我们:“在你身上发生的这个病业的反应是过关,表现上一定是病业的状态,绝不会是神得病的反应。”(《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我们修炼人,在修炼路上大大小小的关,必须靠正念闯过去,最后才能达到功成圆满。那为什么遇到“病业”假象却过不去呢?是不是我们没有把它当成修炼路上的关过,而当成“病”来对待了呢?如果当成了病,那时候的我们,不就是一个常人吗?常人当然是应该得病的了。那相继而来的就出现了,常人的生、老、病、死的自然状态。由此,我们有的修炼人被“病业”假象干扰的长期走不过来,有的还被拖走了肉身。

如果我们面对“病业”假象能正念对待,能够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迫害,破除旧势力的干扰,在修炼路上就能走正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路。

由老年同修以“病业”假象被旧势力迫害离世,看到了我们今天修炼的严肃性。同修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对照自己向内找,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执着不放的人心,比如学法不能入心,有时走神,看不到法的内涵;还有妒嫉心、怨恨心、色欲心、利益心等,有时表现的还很严重,至今没有彻底修掉。例如:前几天在小区自家车库前,有几棵甜石榴树,石榴都熟了,自己随手就摘了几个拿回了家,到家后才想起来自己是修炼人,怎么能要这不该要的东西呢?这不是利益之心吗?不花钱的东西,拿回家来就是不符合修炼人的要求。我发誓以后绝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修炼是严肃的,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不让旧势力有空子可钻。

修炼人我们必须做到:时时处处按师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越到最后越要精進,不能放松自己,不能有人的杂念滋生。让自己自始自终保持精進的状态,让旧势力无任何空子可钻。

个人一点想法,不正之处望同修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