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人危难是积德的善行善举

铭刻


【正见网2020年09月19日】

济人危难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积德的善行善举,符合善恶有报的天理,是古人已经从正反两个方面践行后的认识。自古以来仁政爱民的人受到人们的推崇,蔑视天理、压榨百姓的人遭到人们的唾弃。

明朝的王恕在任扬州知府时,各处发生了水灾,他急忙亲赴灾区赈灾,并详细列出各地灾情,上报请求救援。因救人心切,不等上级批准,就发放粟米赈济饥荒,又普遍施行贷款,妥善安置灾民,由此救活二百多万人。他此后被任命为吏部尚书,又为朝廷引荐了很多贤臣,享年九十三岁善终。他的五个儿子、十三个孙子,个个贤德而贵显。人们都说王恕以仁人的胸怀,冒着擅自做主不被批准、可能危及性命的危险,救活了二百多万人的命,一生富贵康宁寿考,子孙昌盛显达,足证其平生善德广大所致。

东汉初期著名的清官第五伦担任会稽太守时,虽身居高位却依然节俭如故。穿布衣,吃糙米,自己动手割草喂马,妻子亲自下厨房烧火做饭。每领到俸禄,除留下自己一家食用之需,全部赠送给穷苦百姓,并以清贫为家训,不置家产。他的朋友劝他说:“人各有命,以你一人之力,能救济多少?又怎么能救济每一个人呢?”第五伦回答说:“只是不辜负这一片心而已!”他的朋友说:“你自己清廉自守、不贪不占已属不易,又何苦不置家产,把什么留给后人呢?”第五伦笑着说:“你过奖了,我是在给后人攒德呢!”

第五伦一身正气,凡事秉公而行,从不曲意逢迎。当时朝廷外戚专权跋扈,大臣们无人敢谏。第五伦升任司空后,便屡屡上书抨击时弊,要求防止外戚骄奢擅权,并提出没有德行才能的人坚决不能任命官职。因此得罪了不少有权势的人。同僚中有人劝他说:“你重仁重义,这是君子的美德。不过既在朝中为官,就该深谙官场之道。你不懂的变通,将来会后悔的。”第五伦回答:“仁德乃我毕生所求,此为大也,怎能为了求一官职而一旦尽失。你觉的为我好,却不知我的志向啊!”

第五伦得到汉章帝的赏识和信任,后来一直位居三公。他推行教化,做了许多惠民利民的好事,成为百姓景仰的人。他别人说:“仁德不是攫取所能得到的,有了仁德才是成人做事之本。我自愧一生所做的善事太少了,而得到的福报却是无法想象啊!”

唐朝大历二年时,秋天的霜害严重的损害了农作物。唐代宗关心灾情,就下令各州县向朝廷回报农作物受损灾情。而陕西渭南县令刘澡,却向朝廷回报说:“本县农作物没有受到任何损害!”因为各地都传来灾情,而渭南县却报称没有受灾,皇上十分怀疑,就派人前往查看,结果渭南县的农作物,受损面积达三千多顷。皇上听到了调查报告生气的说:“县令乃是百姓的父母官,就算所辖县内没有遭到天灾的损害,也还要反映百姓的疾苦,县令刘澡竟然是如此的不仁!”于是将刘澡定罪,流放到很远的地方。

宋朝的郑清臣,为人刻薄寡恩。他当槐里县的县令时,虐待县民。为保权位,对当地遇到的灾情不仅不上报,还对说实话的人进行威胁。等到他任满离开的时候,槐里县的百姓把道路都挤满遮断了,向郑清臣吐口水咒骂他。郑清臣于是以辖内属民侮辱长官的罪名奏报朝廷,宋真宗就说:“为政最重要的是在得民心,民心对你的施政,既然是如此的唾弃反弹,那么你在槐里县的施政和所作所为,不用问也就可以知道了!你不知己罪,反而敢向朝廷抱怨百姓对你怨声载道,真是太胆大妄为了啊!”郑清臣因此被朝廷定罪贬官。

这个理到了中共这儿被完全颠倒过来了。虐待百姓,草菅人命成了中共的正理,如中共宣称的血淋淋的“打土豪,分田地”,以及中共的历次政治运动中,奉行假、恶、斗,顺应中共邪性的被提拔重用;一心为民的,为国家百姓作千年计的文人、学者、官员反而被打倒。

中共迫害法轮功本是倒行逆施,却被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当作升官发财的政治资本,大陆的中国人多少人被谎言带动下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中共官员为了乌纱帽昧着良知去迫害法轮功学员,甚至中共的党、政、军、医院联合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

在古人眼中本是大坏事,会造下无边罪业,还会祸及子孙后代,到了中共这儿被大行其道;在古人眼中象济人危难这样积德善举却被中共排斥打压,这反常的举动说明了什么?只能证明一点:中共根本不是正常意义上的党派组织,它是个魔鬼党。实际上,中共就是一个被中共邪灵附体的邪教组织,它在人间的罪恶目的是毁灭人类。

人只有做尽坏事才会遭受毁灭的恶报,而传统文化带给人的是福报,所以中共要通过政治运动摧毁传统文化,胡编乱造一个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改造”中国人的思想,变异中国人的思维,善恶颠倒;法轮功的真、善、忍,能给人类带来一个全新的未来,坏了中共毁灭人类的阴谋,所以中共拼尽全力的迫害法轮功,妄图通过迫害法轮功达到毁灭人类的目的。

今天中国大陆那些遭受各种恶报的中共官员何尝不是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报应,他们已经被中共带入到毁灭的深渊,这是生命拒绝法轮功真相,失去得救机缘的报应,这样的生命是最可悲的!

法轮功真相能救人,是因为法轮功真相能唤醒人的正念与良知,能归正人的善恶是非观。人如果明白真相,相信中共的无神论、进化论、斗争哲学是歪理邪说,相信人是神佛造的,相信善恶有报是天理,人就会“枪口抬高一厘米”,善待法轮功学员;明白中共是魔鬼的真相,就会选择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三退),不会与魔鬼为伍;就会诚心敬念对生命真正有益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有余力的,还会济人危难,广传真相救人,这是生命能积下无量功德的大善举。这样的选择,生命不仅能躲过被毁灭的厄运,还会得到有无量福报的美好未来。

中共魔鬼的存在,是坏事,分不清善恶会被中共拖入毁灭的深渊,坏了自己,也殃及子孙后代;也是好事,因为有法轮功真相在,明白真相,作出选择,能成就生命的未来,就看人如何对待法轮功真相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