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一方面 责任是另一回事

大陆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15日】

前几日去外地乡镇给同修送物品,其中带着一部分做好的真相币和待打印的零钱。我们到那还有点小干扰,同修弟弟的车堵在车库门口,不能直接卸物品,只能等天黑了再动手。时间快到了,我和A同修就说:把带来的钱点一点,过过数吧。A同修说:不用了,那要一张张点起来得多长时间啊。我说:按捆点其实很快的。我们几个一边说着这事一边搬运物品,她就没再清点。

一看时间不早了,我们还得往回赶就开车回来了。第二天打开同修的信箱,同修A说清点的时候少了二千五百元,正好是五元一百张的五捆,同修B给我钱的时候我们俩也是清点了一遍的,去她家的时候她也回忆没给我之前,她自己就清点了三遍。我去信箱叫A同修再核对一遍,得到的答复依然是短二千五百元,同修A还告诉我们叫我们别着急,可能是忙了装错了,不要引起误会。

我们遇到的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既然事到这了,短多少钱,是不是下次去的时候给同修补上,同修忙中是不是会出错,这都不重要。从这件事当中我们三个人都没起什么心,都是老弟子了,知道造业的后果,德的珍贵。这方面不存在什么间隔的问题,它也间隔不了。但是我想透过这事和参与做真相币项目的同修交流一下,就是同修间的信任是一方面,也是必须的,都是师父的弟子,彼此信任是我们修炼后形成整体的一个心性的表现。但是,我们是修炼人,是有更高标准和要求的,所以我觉的在信任的基础上,还得加上责任。

还有的同修在做真相币项目时,别的同修换回来的整钱她一般也不过一遍,经常会有心术不正的人利用大法弟子的善良在兑钱的时候把假的一百元掺進去,同修把换回的整钱拿给她,因为她不过,为此前前后后垫了很多钱。如果当时她用验钞机验一遍的话,是假钱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了,兑钱的同修也能吸取这次教训,再兑钱的时候就会细心,不让常人造业,也不让他们钻我们的空子。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我们在从事这个项目的时候也应该本着一个对同修负责的态度来对待,把这个项目在运作过程中摆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看问题,那钱既然叫真相币,就是起着讲真相作用的钱,不是一般的钱了,同时它也是大法资源。所以负责任的清点、过数、核对都是应该的程序,不能忽略,也不能不重视。

不单是真相币项目,所有的项目我们都应该负责任,对大法负责任,对大法资源负责任,对整体负责任,对众生负责任,对同修负责任,对自己也得负责任。尤其是有些项目的运作首要的就是资金,一分钱都能透出修炼人的心性,我们头顶着全宇宙最让人羡慕的“大法弟子”这个光环,身负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和责任,真心希望我们每个大法弟子不要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都能真正的负起责任来,多一些责任感,也让师父少操些心。一点浅见,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