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尊领我進入音乐的天堂

净音


【正见网2020年06月05日】

我是一个业余音乐爱好者,今年六十多岁了,在七十年代的学生时代曾自学过笛子。踏入社会后就再也没拿起它。

得法修炼后,听了神韵里的音乐,我非常喜爱,是神韵开启了我的智慧。就把《正见天音网》中的二胡、笛子等器乐演奏曲全部下载下来,装進播放机里每天反复听。

二零一九年在给师父制作中秋节贺卡期间,一天脑子里突发一念,想吹首笛子曲,以表达内心对师尊的感恩。当拿起搁置了几十年的笛子,一吹,气力不足,指法不熟,吹的音曲断断续续,非常难听。这种水平怎么能拿的出去?练了几天,还是不行,后来想想,师父要的是我这颗敬仰的心,什么都别想,尽管去做。后来我制作的中秋音乐贺卡竟被明慧发表了,现在回想起来,就是从这件事起,是师尊启悟我用音乐来证实法。

从我学生时代的与笛子的不解之缘以至在军队,及后来被中共迫害,在劳教所,在监狱与笛子的接触,都是为了我今天正法之用。

自我开始做音乐这件事起,总能事事顺利,水到渠成,感到一切都象安排好了似的。例如买笛子时,卖主(专业制作笛子的)说:这支笛子是我做出的一精品,我已珍藏了十几年了,国家大师级的人才配使用它。当我看到笛子上刻的“玉笛神韵”字样时,就马上认定这就是我寻找的法器!这件事使我联想起了孙悟空去龙宫索取金箍棒的故事。再如买口琴,开始买了个低价位低音口琴,几天后想再买个好一点的,给卖家讲好是要低音口琴,买回后却是一个高音口琴(说明书写的是重音口琴),一高一低,这不就是师父巧妙安排吗?

从常人这个角度上看,我是个业余音乐爱好者,没经过正规的专业学习训练。学做音乐的过程中,一些表象好象是常人的表现形式,但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是常人,我的一切是师父在管。例如从刚开始,我把下载的笛子演奏曲当做伴奏音乐,自己跟着学;逐步用电视机放音乐伴奏,用播放机進行录音;这是师尊领我迈入音乐天堂的第一步。后来师父安排我结识了当地的国家级笛子演奏家。有些时候师父就利用他的嘴点化我,如使用声卡、话筒、耳机监听、音乐软件录音合成;再后来自己打谱,用音源多轨录音合成;学会了立体声混响、和弦、均衡响度、降噪、频谱滤波等等。有时在选择伴奏乐器时,一旦选定保证是最佳配合。录音过程中,无意加点立体声混响,调节一下滤波器等,好象都是在无意中就做成了。但做出的都非常好。每过一段时间我脑子就会萌生出一个想法,叫我这样,那样,如伴奏音乐和演奏乐器音量平衡;配器时高低音乐器的选择;延长音怎样用其它乐器打拍等等。不会时,我去找他,他就会告诉我该如何做,恰恰与我萌生的想法是不谋而合。其实都是师父在帮着做。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讲,又是六十几岁的人了,短时间内学的这么快,常人是不可思议的。

近日我把我的作品叫这个演奏家听,他听了非常吃惊,象你这个年龄,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做的这么好,真不可思议。你一个人做了演奏、配器、录音、剪辑、制作等几个人的事。光和弦这一门,在大学里就有两本书,得学一年。近日,当地一些同修听了明慧发表的我一作品后,专程来我家说:你这个作品我听后,都流泪了,深深被曲中善的能量净化了……!我的音乐道路就是这样在师尊的带领下,困难在不知不觉中解决;技巧在不断的提高;思想境界在不断的升华。

在此合十感谢师尊的加持呵护!感谢正见网给我们开创的音乐平台!感谢家人同修的支持帮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