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上看中共党文化对学生的毒害(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26日】

“光荣榜”上的“天外来客”

高考成绩下来了,各个学校为了新高一招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招生大战。各个学校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五花八门:动员全员参与,以奖金为诱饵去拉人、抢人;以各种形式做广告、发广告------。   高考成绩下来了,学校把成绩排在前几名的、成绩相对好一些的学生名单,做成了大幅的光荣榜,以此来宣传学校,同时供家长、学生参观。

光荣榜立起来了,几位高三老师陪同家长、学生参观讲解。这真是不看不知道,这一看吓一跳“光荣榜”上竟然多出了一些陌生的名字,从来也没听说过的,哇!这是飞来的、“天外来客”啊。教了三年了,每一个学生都在老师心里呢,这是怎么回事?老师们面面相觑,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了。大家反映出的观点、看法不一:一种是不可思议,怎么公然堂而皇之的造假、欺骗;有的感觉现在社会都这样,每个学校都造假,这事见多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有的公然支持,说什么不造假,怎么能多招来学生呢,持这种论调;等等不一。

说起这种造假,在当今的中国大陆真是遍地都是。假货遍地,防不胜防:毒大米、毒奶粉、地沟油、假饮料、假棉花、假药------。老百姓的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没有安全可言了,诚信危机。你想想,教育是教书育人的,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学校是被誉为培养人才的摇篮;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可以说教育是最后一块道德操守的阵地了。这块园地、培养道德操守的园地都已经崩溃了,那大陆还有什么道德可言了呢。

当上边来检查了,全员应对造假,忙的不亦乐乎。且盛情款待、酒足饭饱,官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满意而归。在办公室里,我就不止一次看到,老师教育学生要撒谎。自己班级的学生被校方找去,因为怕影响班主任、班级的利益,班主任教育学生:你怎么不撒谎;考场上一位老师为了自己班级的成绩,甚至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把试题的答案扔给学生,让大家传抄;外甥女在小学读书时学习好,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一次的期末考试,是全市统考,参与的学校要排名次。考前班主任重新调座位,把几个学习成绩差的学生调到外甥女周围,形成包围之势,老师告诉外甥女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把答案传给他们抄。这样的例子俯首皆是,绝不是个例。

呜呼!这种氛围培养出来的孩子能是什么样?当他们走上各行各业、各个工作岗位时那又会是什么样呢?当官的造假、做工的造假、务农的造假、经商的造假!假货遍地,诚信危机,说假话从来不脸红,因为说假话都习以为常了,可以对任何人撒谎,包括亲朋好友、兄弟姐妹、父母子女。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丧失道德底线,甚至坑蒙拐骗等。这种环境培养出来的孩子,整体上没有责任感、自私心理强,不懂得做事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为别人着想。更不知道“一诺千金”的内涵了;这种环境培养出来的人,做事欺骗、为所欲为,为人口是心非、奸诈狡猾。这种不讲道德和操守的人,不管是做官或为人,不管是对外还是对内,他的所作所为又能怎么样呢?道德素养能高到哪里去呢?!

网上随处可见:不管是从大事还是到小事;不管是国事还是民事;不管是经商还是旅游,大陆人经常会做出种种令人尴尬、不耻的事情。恶行尝恶果,当今的大陆道德危机、诚信危机,各种败事屡见不鲜。

古代的中国是礼仪之邦、诚信大国,万邦来朝,受到各国的敬仰。以“仁义礼智信”为道德规范、行为准则。为什么今天大陆的道德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向下滑着?从1949年中共统治大陆,以暴力、血腥、独裁手段统治大陆,破坏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宣扬无神论、进化论,对神传文化大打出手。从“三反、五反”、“镇反”、“四清”、“反右派”、“大跃进”、“文革”、“89六四”、“迫害法轮功”------,用尽欺骗、造谣的手段破坏中国人的道德、诚信和珍贵的信仰。打压中国人的良知,把中国人的道德良知销毁殆尽。现在的大陆你做好人、劝善,按照“真善忍”这个宇宙的真理、普世的价值要求自己,做好人、更好的人,得小心谨慎,因为中共邪党要打压。相反干坏事、欺诈百姓、贪污腐败却大摇大摆,冠冕堂皇的做在官位上。想想看,中国现在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在统治这个国家?“假话王(亡)国”,歪风邪气占上风,这样的社会、这样的国家这不是走到尽头了吗?!

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可贵的中国人:希望你们分清善恶、看清事实,不要随着中共恶党随波逐流,中共它就是要把中国人带入痛苦的深渊、毁灭的深渊。希望你们要摆脱中共这个恶党的毒害,声明“退党、退团、退队”,“三退”保平安,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孟子曰:“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