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根毫毛想到的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8月17日】

观世音菩萨在悟空取经之前给了他三根救命毫毛,告诉他这三根毛能在关键时刻救他一命,不管是遇到多严重的险境都必能化险为夷。孙悟空在对战大鹏的时候,大鹏用阴阳二气瓶封印了孙悟空,孙悟空使用浑身解数都没办法破解。这时候想起了观音给的毫毛,便拔了一根瞬间化作金刚钻,将阴阳二气瓶钻了个洞,然后逃跑了。

近日不知怎么想到了这个情节,我悟到这个看上去并不怎么起眼的情节其实包含了一个对修炼者来讲至关重要的因素,就是信。试想如果悟空没有对观音百分之百的正信,想的是“这毫毛到底灵不灵,威力真的有那么大吗?我只有试试看,不行再说”之类的念头的话,那么很可能真的就完了。

师父已经给我们推到位了,我们的功能是非常强的,但是能不能真正的起作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对此信的成度。一些同修被迫害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信的成度不足,功能运用起来威力自然就不足。

“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好坏出自一念”(《转法轮》),真是这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