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不该有的东西

文华


【正见网2003年12月24日】

读了“金佛”那篇文章后,对照法反省自己,我发现自己很多地方都是“金玉其表,败絮其中”,随着正法进程的快速推进,最近我明显感到慈悲的师父在安排我们补课,在给我们最后一次机会把没修好的漏洞补上,否则机缘一失,悔之晚矣。

从法理上都明白,只有修得执著无一漏才能圆满,但在人的观念影响下,我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把执著分成“坏”的执著和“不太坏”的执著,对后者的去除上,由于主意识不强,加上固有观念和思想业的左右,消除过程中明显有拖泥带水、明知故犯的现象。同时也以我们是从微观开始改变,像剥洋葱一样,表面总有不好的东西为借口,放纵着自己。殊不知修炼到了今天,还给自己的执著找存在的理由,这不是在给邪恶留空间吗?我们常说的做事心,常人似的事业心进取心,喜欢被夸奖的虚荣心,以集中力量做大事为名掩盖下的求钱财之心等等,明知不对,可还是没坚决改掉。

比如做事心,清醒时也明白“建庙拜神事真忙,岂知有为空一场”的道理,可还是时常以大法工作忙为借口,来掩饰自己对学法的疏忽,来掩盖自己的名利心。深挖做事心的背后不难发现一颗肮脏的名利心。师父早在九六年的经文《修者忌》中就明确告诫我们:“执著于名,乃有为邪法,如名于世间则必口善心魔,惑众乱法。”过去这样的教训太多了,为什么我就不能引以为戒呢?

重温该经文,如雷霆万钧般震撼得我全身颤栗,我们现在很多没走正的地方,许多不该有的东西却残留着,不都是犯了这个修者忌吗?连当普通修炼人都不够资格,更别说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了。

如钱财问题上,当我们办媒体开公司,联系广告赞助和做生意时,当我们要集中力量做大项目时,我们有时不就以大法为名来掩盖心底那颗没去干净的求财之心吗?师父告诫我们:“执著于钱,乃求财假修,坏教、坏法,空度百年并非修佛。”以前总觉得师父说的不是我,可真正反省自己,我不就在其中吗?

再比如过情关等事,师父早就严肃指出:“执著于色,则与恶者无别,口念经文贼眼相看,与道甚远,此乃邪恶常人。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

重温经文《修者忌》,让我警醒,我感到自己仿佛站在悬崖边上。写下此文,与有类似问题的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