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微信的心理过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9月15日】

当看到明慧上卸载微信的通知时,我的第一念就是:噢,师父在讲法中刚刚讲到了有关微信的问题,明慧接着就出通知了,想必是正法進程到了这个地方了,我得赶紧把微信卸了,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可是当我拿起手机真要卸载微信的时候却犹豫起来了:孩子在外地上学,我还要和孩子用微信联系呢!微信联系方便,还可以视频聊天,不用额外花钱。那——这个再说,先卸载别的吧!单位群,唉,也不行啊!老板现在发工资都不愿发现金,嫌太麻烦,直接在微信里转账,还有,老板有时还在微信里发通知,如果卸载了微信老板会不愿意的,先等等吧。再看同学群,我还没有同学们的电话联系方式呢!卸载了微信我不就联系不上他们了吗,而且这几天同学们在群里就孩子上大学的事,讨论的火热,虽然我自己的孩子早已经上大学,而且是重点大学,但看到同学们夸赞某某的孩子考的好,有出息时,我也感同身受,心里美滋滋的,好像他们夸的就是自己一样,时不时的总想溜一眼他们又说什么了,也舍不得卸掉。还有以前的同事微信、客户微信,虽然平时几乎都不联系了,以后也不大可能联系了,但是心里还是在想,万一用着呢?删除有点可惜……种种理由都是不舍得卸载微信。

说实在的,内心里是百分百的觉得应该卸掉微信,可实际执行力却达不到,在人心和法理之间纠结。想到师父在《转法轮》里说:“。我们这一法门,在常人中修炼的这一部份,要求就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最大限度的保持着和常人一样,不是在物质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么东西。不怕你当多大官,也不怕你有多大的财,关键是你能不能把那颗心放下。”就为自己开脱,噢!其实把那颗执著微信的心放下,只是平时用用,不卸掉也没关系。就这样,第一次拿起手机卸载微信的计划就黄了。

某一天,下午刚上班,手机里的微信就“滴,滴,滴……”地响个不停,我不自觉的就拿起手机开始翻看微信了。同学们在微信群里发聚餐照片,旅游照片,那些聚餐热闹的场面,那些一个个山川美景,看着眼热,而且还勾起我对上学时的一些回忆……平时因为心里知道自己是修炼人忙着三件事而且还涉及安全问题,所以一天天的我都不碰微信之类的东西,也没时间碰,可这时节却这么热衷于此,以致放下手机开始工作了,那浮想联翩的思想还收不回来……突然脑子里打出师父的讲法:“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精進要旨》<挖根>)我一惊,啊!我怎么不知不觉的一直想着微信里那些东西呢?原以为自己对微信没有执著的,其实不然,只是平时没碰到诱惑没表现出来而已!我立马收住自己的思想。静下心来想想,修炼这么多年了,对于人世间表面的一些看得见的有形的东西比较容易分辨,而对微信一类的看不见的对修炼人思想的干扰往往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接着脑海里又记起师父的另一段讲法:“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放下人的东西,才会有神的东西。师父在《转法轮》里也说过:“有人就想了:不行啊,我迎来送往的;或者我是专门联系业务跑外的,不喝酒事情不好办。我说不见得,一般的谈生意,特别是跟外国人谈生意、打交道,你要饮料,他要矿泉水,他要来杯啤酒。”

于是,我真的是下定决心要卸载微信了。真正卸载手机里的微信并不难,手指轻轻一点就解决了,难的是真正从心里卸掉没有微信事情不好办的这个想法。事实上,卸载微信后,当老板或其他人再要我微信的时候,我说我的微信掉了,没了,他们很自然的就改用其他联系方式了,好像微信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一样。同时在我心里也自然没有了与微信纠结在一起的那些羁绊了。什么感觉?轻松啊!

注:
(1)《精進要旨》<挖根>
(2)《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