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状态是自己的一面镜子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26日】

最近卫生间马桶突然关不住水了,成了长流水,怎么弄也关不住。找儿子来几下就弄好了,他说:你想想吧,哪里有漏了?儿子走后我赶紧向内找,这些时姐姐住院了,我的情不免被带动,三天两头去医院陪床,见她半个月出不了院心里特别着急。姐姐也是修炼人,就是不太精進,难受了就吃药,严重了就住院。看着姐姐,我不由的想到自己,姐姐的修炼状态不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吗?长期以来也是不断的受到“病业”的干扰迫害,心里也特别苦恼,处于无可奈何的状态。和姐姐相比只是没有采用常人的办法去解决罢了,比姐姐又强得了多少呢?

苦恼不就是一种情的表现吗?面对魔难时,那不是修炼提高的好机会吗?应该正念正行高高兴兴的去面对,怎么会苦恼呢?无可奈何更不是修炼人的状态了,你是大法弟子,师父赋予了你佛法神通,又有大法作保障,应该无所不能才对,怎么会无可奈何呢?姐姐的状态不就是对我敲响的一记警钟吗?

从姐姐的状态也使我找到另一个问题,就是观念。认为姐姐快八十岁的人了,岁数大了毛病就多了。和同病房的人也经常把姐姐岁数大了挂在嘴上,把岁数大了作为住院的借口,更不敢提姐姐是炼法轮功的。去医院陪床的几次,看着满屋的人,几次想讲真相,可又欲言又止。一是那些时自己的状态也不好,说话比较困难,怕讲不好。二是不敢提姐姐也炼功,怕给大法造影响。就这样顾虑重重,错过了众生听真相得救的机会,每次去医院顾虑重重,回来又后悔莫及。

观念也影响着自己的正念,有几次身体特别难受时,不好的念头就往出冒,甚至根据表现出来的症状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病,认为自己也快進入古稀之年了,怕心马上就出来了。那天去一同修家,同修的丈夫做了手术。他的症状我也有,当时就怀疑自己是否也有那个病。

那天给姐姐打了两次电话,都没人接,情又上来了,就猜想姐姐是否又住院啦?给外甥打电话才知道在别处住,挺好的,这才放下心来。我和姐姐都是修炼的人,有师父在管着,有什么放不下心的?放不下不就是浓浓的情吗?就是有什么三长两短的,也不是偶然的事情,也可能是自己的执著心或业力造成的,或是自己要修去的魔难或要过的关。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你着急有什么用?这时想起卫生间那个坐便器,是用于排泄垃圾的。那个情、观念、苦恼、怕心、不好的念头等等,不就是要清除掉的垃圾吗?出现长流水的现象,不就是点化自己要经常清除这些不好的“垃圾”吗?这时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话:“举个例子说,一个瓶子里装满了脏东西,把它的盖拧的很紧,扔到水里,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倒出去,倒的越多,它会浮起来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来了。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就是要去掉人身上存在的各种不好的东西,才能使你升华上来,这个宇宙的特性就起这样一种作用。”自己身体里装了这么多脏东西,不倒出去怎么修啊!

姐姐的状态是自己的一面镜子,时刻警醒着自己向内找,只是过去没有重视起来。以为那是她的修炼状态,和自己没有关系,还抱着情为她着急。其实真正该着急的不是她而是自己,抱着那么多脏东西不放!通过马桶漏水的事促使我向内找自己,也使我惊醒,修炼就是修自己,别人怎么样能代替得了你吗?

一点个人认识,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