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关的日子里

无漏


【正见网2018年08月09日】

自得法至今我已经修炼了二十多年了,本以为自己各种执著心去掉很多了,日常生活中还常常用法的标准指出儿女同修的不足:你哪哪哪儿做的不符合法了。自我感觉修的挺好。有一天女儿同修对我说:“妈,你很强势!”我当时回答说:“你爸都已经过世了,我跟谁强势啊?”当时,我还真没悟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今年五一三,我们学法小组搞了个庆祝活动,每个同修都带了水果蛋糕等贡在师父的法像前。我也准备了一些礼品准备敬贡在师父法像前。但是,可能因为桌子上的礼品已经摆满了,同修对我说:不需要我带过去的东西了!当时,我的心啊一下子就凉了半截!我马上跟同修说:那你们买蛋糕的费用我也承担一半吧。但是也被同修拒绝了。当时我的心里,啊呀,一下子就生气啦!又生气又憋屈,眼泪流下来了,觉得同修们看不起我啊!心想:你们是不是因为我正在过一个关、眼睛模糊看不清的缘故而看不起我啊?!当时我给师父敬的香,明明插在香炉里,但是香却倒了下来。给师父法像磕完头后,我说:今天这个关我过不去了,下次再过,并且我执意要离开学法小组。后来在同修的挽留下,我才勉强的留下。

回去后,我冷静的想了想当天发生的事,我也觉得自己不对劲啊,怎么就那样了呢?我得找找自己身上是不是有执著或不足呢?任何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付出被别人承认、认可或表扬,这对普通人而言当然没错。但是,修炼就是要走出人来!走出人的认识,走出人的观念。希望能得到别人的认同里面其实也包含着一点“私”的成分和“执著于自我”的因素。表现在外面就是一颗“爱面子、怕丢脸、怕被羞辱的心”。别人若夸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那反过来,别人要是否定我,尤其是否定了我的努力的时候,就开始愤愤不平了。想想韩信的胯下之辱,我遇到的这点事又算得了什么呢?我真的该提高提高自己的心性了,放下对人间一切表象的执著,放下执著于一定要让自己被别人承认认可的那种“私心、执著于自我的心、表现自己的心、证实自己的心”。自己带去的礼品,其他同修收也罢、不收也罢,我不执著,敬师父敬的是自己那颗纯净的心,有那颗心足矣!外在的蛋糕啊水果啊等等,其实根本不重要,甚至可以说是无所谓的。

从一开始表面上的强忍泪水到后来悟到法理找到我还没有放下的人之心,我的心态从波涛汹涌般的起伏到如明镜一般的平静释然,我体会到了师父说的:“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个人心性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