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谁会无缘无故冲你发火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12日】

我的库房和邻居K的库房紧挨着,K在库房前搭了一个小棚,往外扩了一米宽,这样,行人走路或停车什么的太不方便。虽然邻居不满,可谁也不敢惹K,他家族中有人当官,K脾气暴、强势,啥事不吃亏,这事也就没人敢吱声。

一天,我从库房出来,见两个民工在拆K的小棚,我一惊,忙问:“咋回事?”民工说:

“有人举报,K让拆除。”我正往前走,K从对面过来,我笑着向他打招呼,他没理我,竟然破口大骂:“谁那么缺德打110举报了?有能耐明着来?你算什么东西?看你成天笑呵呵的,竟背后使坏……”他像泼妇骂街,疯了一般的骂着。当时我感到是在骂我,旁边还有人捧场说:“这人可真是的,也不碍事,告什么告?”他骂时我在想:我错在哪呢?我没举报,也不可能举报,为什么他冲我使劲?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自己有什么心,这事也就过去了。

虽然过去了, 心总放不下,既然冲我骂的那么狠,就没一点我提高的因素吗?于是,我静下心来,回想每一个细节,把当时的念头又翻了一遍,突然想到,这事真与我有关:当时民工拆小棚时,我心里有潜潜一念:“你那么强势,我不治你,总有人治你,有能耐别拆呀……”还有,以前我买他房子时,他答应给办证,后来没办成,我要证时,他跟我翻脸,说横话,我想起师父“分房子”的法,把这事也就放下了。虽然放下了,但怨恨心偶尔还淡淡往外冒。这次他小棚被拆,我有种窃喜和解恨的感觉,这是幸灾乐祸。找到这种心后,我发正念清除这个念头,这是嫉妒心啊,对修炼人来说是了不得的。

之后又想,是谁举报的呢?我得找到举报人好澄清自己。就在这时,有人告诉我:“是XX举报的。”这时我就想找他:告诉他不是我举报的?是XX举报的,这样做的目地,想拉近我俩的距离,因为以前跟他讲真相时,他满口攻击大法的话,我无奈,又不想放弃他。可又想:我这样做正吗?这是什么心?当K知道是谁举报的,会是什么后果?如果他俩打起来了,我做了件什么事?这是大法弟子所为吗?更重要是,我看到自己有很强的自我保护心:别怨恨我、误解我,是别人干的,想洗白自己,这是党文化的表现,是必须要去掉的。这时我想起了神韵里的一个节目:一个老和尚抚养了一个孩子,人们说他是花心和尚,羞辱他、指责他、骂他,可他一句解释都没有,仍笑呵呵的面对众人。终于有一天,孩子父母来了,真相才大白于天下。想到这,我想解释的心也放下了,我想:“我清楚,师父清楚,还要谁清楚?解释什么?”

这事虽小,我深刻体会到,遇事真得好好向内找,别滑过去,本以为,我对K的不平、争强、妒忌、怀恨等心已经去的很不错了,不想还有。其实,只要向内找,总能发现藏在内心深处那些不易察觉的人心,感恩师父,让我从这件小事中找到尚存的人心。

点滴体会,意在交流,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