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让新入门同修做大法事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18年07月12日】

写出两件事供同修参考:

一件事是:一次我去同修家,见有个新面孔,就问同修“是谁?”同修说:“新入门的,别看入门晚,不比老弟子差” 。这个新同修也冲我笑了笑,我感觉她人挺稳重的,但看不出修得咋样?后来又去这个同修家,同修告诉我:“上次你见到的那个同修跟一个老弟子作资料,挺精进的。”我听后心里有点不舒服,觉得新入门就做资料,是否合适?但又不了解她的情况,同修都说好,我也就没说啥。再后来,突然听说这个新同修被绑架了,被判七年。又听说,她在里面转化了,状态不是太好。

还有一件事:有个老弟子在弘法中,一个年轻人入门了,小伙子看了两遍《转法轮》,觉得太好了,就问这个老弟子:“怎样提高的更快?”老同修说:“你得作证实法的事才有威德。”小伙子说:“怎样作?”老弟子说:“去救人,讲真相,贴大法粘贴……”这个新入门同修买了一桶油漆,在小区墙上写:“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结果被举报判三年。在里面走向反面,骂大法骂师父,出来后见到同修放声大哭,说:“我这么好人坐了大牢,被大法害了。”在同修劝说下,他又走了回来。

这种现象很值得注意,不管根基咋样?毕竟是新人,作为老弟子应该理智慎重对待,老弟子学法炼功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了,毕竟有成熟的基础,通过发正念和去怕心,稳重的作救人事。新弟子明白多少呢?入门晚学法少,正念不是很强,做事就容易出事。对于新入门同修,最重要是赶紧学法,尽快提高上来,而不是急于出去做事。如果正念不强,人心重,基点不正,即使不出事,也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因为常人也能做大法的事。老弟子要为他们负责,要保护他们,使他们尽快成熟,而不是领着他们做事,如果把他们毁了,老弟子是有责任的。

最后,以师父一段法作为结尾:“但是作为新学员来讲,老学员要给他们开创环境,让他们在一起集体学法、炼功。”(《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一点个人浅见,供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