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盘否定旧势力才能消除同修间的隔阂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09日】

我们是大法弟子,但不是和旧势力就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们脱胎于旧宇宙,旧势力对我们从一思一念到一言一行,从衣食住行到父母儿孙亲朋好友,从各种思想业、观念到各种执着心,从脾气秉性特性到修炼的方方面面等都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你动的哪一念、说的哪一句话、做的哪一件事不符合大法,那一定是符合了旧势力的安排,在那个时候,你的表现可以说就是旧势力在人间的表现形式在你身上的具体体现,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对旧势力的承认。

为什么同修之间会有隔阂呢,就是因为那个隔阂是旧势力安排好了的,因我们不注意从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否定旧势力,就不自觉的顺着旧势力的安排走造成的。当某个同修的言行不符合法的时候,也就是说他那个时候说了或做了旧势力安排他说的话或做的事。那看到的、听到的同修的那一念就决定了这个隔阂是否存在。如果这一念是这样,啊,他怎么能这么说啊,怎么能这么做呢,这不符合法呀,他一直有这个毛病,那个问题,怎么说也不听等等,甚至还四处去传播议论同修的不是。这时指责、争斗、埋怨、妒忌、隔阂、……等各种人心都不自觉的就自动的在同修身上出现了。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你承认了那些事是他做的,那些话是他说的,也就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同时你也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走,因为旧势力在安排或操纵他这样说或做的同时,也可能同时安排了让你看到听到,并安排你来这样说和做。你说了做了,那旧势力接下来的安排就是把争斗、怨恨、妒忌、隔阂等等这些东西给你加身上,而这些东西的背后就是旧势力及旧势力安排的邪恶生命邪恶因素。这就变成了两个或更多的人都在这个问题上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都上了旧势力的当了。

如果这一念是这样,那个不符合法的言行不是同修的真我说的。只是同修当时的主意识不强,主元神没有完全的主宰了自己的思想和身体,身体和思想被其它生命干扰;或学法跟不上,没有能及时的分辨出自己的言行不符合法;或受到干扰迫害否定不符合法的言行的态度不坚决,受外来因素严重干扰;或曾经和旧势力签过什么到这个时候要怎么说怎么做的约;等等,导致那个时候同修表面的思想和身体顺着旧势力的安排或操纵去说去做了,并非是同修的真实本意。同修是大法弟子,他的主元神是真心要修炼好自己和师父回家的,他的主元神要是完全能主宰自己,明理懂法,他会上旧势力的当那样说那样做吗,那是绝对不会的。所以不能承认这是同修的真正言行,不能承认是同修的真我说的或做的。我们不看表面现象,只看问题的本质,都是旧势力干的,不是同修主元神的本意,同修本身是受害者,所有大法弟子都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都否定。认清了问题的本质,全盘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当然那个指责、争斗、怨恨、隔阂什么的也就不存在了,也不会去传播议论了,旧势力安排好的那个下一步就在正念中解体了。

退一步说即使那就是同修的真我说的做的,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使他这么说的做的,那也是旧势力的安排,我们也不能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也不能承认是他的真我所为。也应从善的一面认识,那是他的主元神暂时糊涂了,暂时迷失了,生命都是为法来的,他已经得了法了,就有走回来的机会,师父一直在等他回来。我们不承认旧势力对他的安排和操纵,至少我们没上旧势力的当,没走旧势力安排的路,也没给他走回来带来任何影响,对他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如果我们承认了是他说的做的,就是承认了旧势力可以继续它们的安排,继续对他的操纵,那他走回来的难度得有多大呀。

受害的同修是有损失的,说是旧势力安排的,可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提高,说的做的可能还影响、干扰、伤害、误导了其他同修,可能还给大法抹了黑等等,这都是造业的,甚至因此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干扰迫害,那可都是要自己承受的。所以对同修要同情,要体谅,善意的帮助他认识到问题的本质,早日正念否定不符合法的言行,在全盘否定旧势力中提高上来,这不就是在形成整体嘛。

当然修炼中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能听到看到也不是偶然的,为什么让我听到看到,我还有哪些没意识到的问题,谁都不会错过这个在全盘否定旧势力中向内找提升自己的好机会。

师父讲:“在任何干扰下都不钻到具体事件中搅乱自己,才能走出来,而且威德更大。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发正念作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来做。”[1]按照师父说的做,跳出具体问题,认清正法修炼中出现的一切问题的根本都是旧势力的安排,旧势力的干扰迫害,站在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角度看问题,就能避免上旧势力的当,并能正念铲除它,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当然对当众乱法的言行,各种过激的言行、表现等等,不管是不是其主元神的真正所为,都应当场正念制止,并解体其背后操纵的旧势力,不给其市场。那和这里说的是两回事。

个人现有层次的一点认识,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