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就是完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黑龙江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5年02月09日】

对于怎样站在法上完全否定旧势力呢,我心里还不是很清晰。最近我有幸参加了一次法会,在法理上有了和以往不同的、全新的认识。

师尊曾在讲法中开示过旧宇宙的理是建立在为私为我的基点上的。而师尊要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我悟到修炼人在关难中,做不好时,心性有为私的成份,符合了旧宇宙为私的理,那么就受了旧势力的制约和安排了。如果我们遇事考虑的都是为他的,就不会被旧势力的理所制约。因为旧势力系统周密安排的这一切都是和师尊所要的截然相反。

那么在修炼中,在三件事上,遇事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我悟到事事为他人考虑,处处为别人着想,救人不是为圆满自己,而是为众生负责。一思一念基点站在为他的角度上。这样就是在否定旧势力、就是在走师尊安排的路。当我们在所谓的关难中,第一念想的是为救度一方众生或是为圆融整体或是不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还是为了自己的提高而向内找,还是为解脱魔难而否定旧势力呢?真的很重要。

为此晚上小组学完法,我与同修交流了我的心得。同修k姐忆起她曾经历的一次很重的病业假相,她第一念动的是求师尊救助,就是自己有漏也不允许旧势力迫害,接下来发正念向内找。情况才有所好转。当魔难来时我们第一念想到师尊是没有错的。因为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人有不同的要求,我认为我们应该早点在法中认识上来,不能步步靠师尊为我们挡着。如果第一念是:谁也拦不住我去救人,我要倒下了,我所要救度的众生怎么办。这就是为他的一念,就是在完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向内找就是为他。而为了自己的提高而被动向内找就是为私的。就此事我们大家進行了切磋。在自己的境界中都感到了不同的升华。

第二天我们小组同修h姐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入刚装修的楼区。她進楼里看见一户门开着,两位木匠师傅在里面干活,按以往心态,两个人不好讲她就走了,可她想到自己是为他的生命,不讲就是旧势力的私,不讲对不起众生。转回身就给那两人做了三退,而且在讲的过程中智慧源源不断,其中一人还当过五年兵,是邪党党员,当他二人接过破网软件时一个劲儿的道谢,并说一定珍惜。后来h姐在小组切磋时说这是她讲真相以来最顺利的一次。

我还想到在法会上,一位同修举的例子,当恶警问两位同修还炼不炼时,一位同修说:炼!另一位同修说: 谁也不配问我这个问题!两种不同方式的回答。我觉的第一位同修还是间接承认了旧势力的迫害,误走了旧势力的路了。另一位同修的回答就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对师尊在《理性》讲法中说过的,“当有邪恶之徒问到你们是不是炼法轮功的时,可以不答理他、或采取其它回避方法、不要主动被邪恶带走。”这句法,我有了新的领悟。

有很多时候,我在现有境界悟到理了,可还是不能马上做到,或多或少还有人心在。但我仍是信心满满的,有师在,有法在,我还有什么可畏惧的呢。在我们的修炼中,有很多未知的事发生,蹒跚起步到今天,我们是紧紧拽着师尊的手走过来的。可有多少时候我们就像长不大的孩子,师父这样怎么办呀,师父那样怎么办呀,实在没底了害怕了,就喊:师父救我!怎么救你。师尊是在替不争气的我们承受。师尊早已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了我们啊。

我们要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为他才能更好的圆融整体,救度众生,助师正法。为他就是完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因层次有限,所悟还不完善,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