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得 小提示

心意


【正见网2017年08月07日】

这里想和同修交流一点小问题。说是小问题,其实也是大问题!因为从法中我们知道,法中没有小事!

一直以来,总会偶然间的看见某篇同修的文章中将“精進”写成 “精进”!当看见的时候,我会尽可能及时的告知网站同修帮忙更正!甚至由于看见的多了的时候,就个人对网站同修提过意见。旨在网站同修能够及时的帮忙归正!心里想着,就算是作者同修的一时失误,如果网站同修把关把的扎实严格,也就不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了。可是,最近还是发现了这个问题!而且不止是同一天的一篇文章出现!当然,这里没有埋怨网站同修的意思。我非常能够理解网站同修,全球的大法同修太多了,投稿的同修也不可能是个小数!每天需要审阅的稿件的数量一定不少,而且作为大法弟子,网站同修的修炼可以理解的不可能那么的如常人工作上班即了事的轻松!当然,能够顺应其中的同修,修炼到一定境界的同修,达到一定层次的同修,也应该有其中外人同修不可而知的幸福与收获及乐趣吧!但是,其中的辛苦与艰辛,也只有网站同修自己真正体验与明了的了!

我想说的是,作为大法弟子,按照正理,就是应该听师尊话的!从法中也看到了:“我不做的你们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们就不要用,我在修炼中怎么讲的你们就怎么讲。注意吧!不知不觉的改变佛法一样是破坏佛法啊!”【1】那么,看遍所有的讲法,师尊只用的都是同一个词——精進!同时,作为弟子,咱也应该看见过这句话吧:“再就是“前进”的“进”,这是向井里走的意思,所以还是改回繁体的“進”为好,越走越佳嘛!”【2】这里面说的就更是再明白不过了!既然师尊这样说了,那不就是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正确?什么才是最对与最正的标准吗?看同修文章总会看见这样的意思的表达:师父叫我们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师父怎么说的,我们就怎么做!那么,师尊对这个字,希望我们归正的道理已经讲的非常的明白了!非常的清楚了!那么,为什么还会总看见有同修犯了这样的既是原则性与根本性的又是最简单的错误呢?!这里没有指责同修的意思。

曾经对这样的同修很不理解过。可是,最近自己的一件同样的错误出现的时候,才明白了一些。就是我在整理一篇至今还没有整理完的心得中将“真象”写成了“真相”。也是看见了一位网站同修的文章中出现的“真象”才猛然惊醒的!豁然明了,法中师尊也说过“真象”的用法啊!可是自己?!为什么做错了呢?是我看法看的还是太少,用心不够啊!否则也不可能犯这样的“低级错误”了!这里用了一个“低级错误”。我将这个词用在了自己的身上,就是觉的,只要是没有按照师尊的话去做而犯下的错误,其实都只能归结为一个词——低级错误!因为,大法是高德大法!师尊的话就是法!不符合法理的一切都将是被淘汰与清除的!就算按照旧宇宙的理,不符合上师的高德大师的要求的那可不就是低级的吗?!旧宇宙即将被解体了,要想進入新宇宙,那么也就只有同化新宇宙的理,这样的一个唯一的标准和办法了!换句话说,不就是只有按照新宇宙的理去做才可以進入新宇宙的吗?什么是新宇宙的理?大法师尊的话就是新宇宙的理!师尊还说过:“其实,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3】那么,这里所提到的“一点点”包不包括这样的“精進”和“真象”的与党文化截然不同的点滴做法与用法呢?当然是肯定的了!

基于上述的原因,整理出此文。考虑到网站同修阅稿及修炼的不易的地方,考虑到大法的事情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考虑到虽然是一个简单的词的运用而已,可是,为什么师尊需要拿出一篇经文来归正呢?!想来这里面也一定有着作为弟子的我们所值得修炼和归正的地方的!既然如此,那么,这个看似是个小问题的问题,就应该是值得大法同修都应该需要注意和立即更正的了!更不能将这样的归正的做法只是一味的寄希望于网站的个别同修了!当然,绝大多数同修都已经做到位了!可是,仍然会有个别同修在这样做。特别是近期看见的一篇很有深度的同修文章也出现了这样的小瑕疵!(而且是通篇文章几乎都用的是“精進”,却只一处用了“精进”)个人体会,此位同修的层次已经达至了很高的成度了。而且文章的主旨都是那么的正!那么,出现了这样的小瑕疵了?是不是也是一种遗憾呢?!用人言说成是小瑕疵,站在法上,也未必就是“小”这个字能够涵盖的了的吧?!因为:“哪怕小指尖这么大个地方,就有无数亿的世界,可是却都是神。”【4】但是,毕竟因为正法还没有结束嘛!现在归正还来的及将那一点点瑕疵圆满!更考虑到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任何一个粒子都有责任和义务圆容法中的一切,包括点点滴滴!所以,书就此文,旨在提示个别同修吧!为了大法,为了众生,让我们都将修炼路走的更正一些吧!

还有,又考虑到一个很大的工程的问题!就是从现在起至大法网站建立的初期的这样的十几年的时间里,网站文章中会有多少处“精进”和“真相”啊!能够让网站同修去一篇篇的一点点的更正吗?显然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当然,如果网站同修有电脑科学技术中的特殊做法可以一次性的简单全归正的做法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但是,如果现有的电脑知识达不到呢?我们可以“知而不管”吗?肯定不可以!那是作为大法徒最不合格的不负责任的表现!当然,如果网站同修有此方面的便利技术,也敬请告知一下!

我又想起了曾经看见过的那个日本人做的水结晶的实验的例子了。他们还都是普通常人呢,仅仅是多位的全体实验人员,全部一心一意的,就是在下班后至第二天上班的这个短短的时间段里,一味单纯的臆想着希望实验室里面那杯脏水会越来越变的更干净的!第二天,即出现奇迹了——脏水真变干净了!还有里面提及到的,实验人员中的一位对着杯中的水说出不同好恶的话,或臆想着不同好恶的念,随之而来的,水就会展现出受人的好恶所影响到的,或美丽或丑恶的结晶表现!

另外,我又想到了自己曾经的一段时间的修炼状态。一日的清晨,随着睁开眼睛的前一刹那,脑中显出一念:万众一心、其利断金!而且,师尊也讲过大法弟子整体正念的巨大而壮观的威力和作用的法。师尊说:“你们就是神,你们就是未来不同宇宙的主宰者,你们指望谁呢?众生都在指望着你们!”【5】既然如此,就让我们全体大法粒子,归正我们所有的一切不纯与不正吧!

一点小心得,敬与同修交流切磋!不妥与需归正之处,恳请同修及时指正!

李洪志师父著作:
【1】《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2】《精進要旨三》<修改>
【3】《精進要旨》<学法>
【4】《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5】《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