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

正途


【正见网2007年01月30日】

这几天发正念效果不怎么好,干扰很多、心里也不净,不知是什么原因。

昨天夜里做了一个梦,醒来后还有些后怕,从中也明白了许多。

在梦里,有一个人偶然接触到了一种变异的物质,这种因素就進入了他的体内,并开始影响、改变他(就象一些科幻电影中的情节似的)。 他也意识到了自身的变异,但无力改变;相反他想以各种方式传染给其他人--似乎他认为这样能用来保护自己。这种变异的物质可以通过血液、唾液、汗液或其它体液等方式传染。

现在写下来很简单,可在梦中能真切的感受到那种恐怖:每个被传染的人都能从自身的改变上知道自己面临的可怕下场,可是它们却又在疯狂的将其传染给更多人--而且伴随着的还有那种将变异物质传染给他人后的快感……更可怕的是,面对这种局面,没有力量可以挽救,每个人都是这样浑浑噩噩、不由自主的被拖着走向不归之路……

在梦里,我也是其中的一员,认为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改变这一切,仅存的只是一点良知--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后来就醒了。

醒来后觉得很感慨:在众多的时空中,在许多我们可能不知道的空间中、生命存在的方式中,大法“真善忍”法理都在从本质上改善着一切、归正着一切、造就着一切,同时给无以计量的生命带来了希望……

大法的洪大,也许是我们永远都无法认识和理解到的。珍惜这一切吧!

后记:本来没有想把这个梦写下来,但今天上班时,不知不觉中对老板的意见、对同事的“宿怨”,直往脑中反映,情绪也带动的很厉害。奇怪的是,下班时一出单位门,所有的这一切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由此想到,对常人间的恩怨也罢、对生命长河辗转轮回的阴差阳错也罢、对同修间的过结也罢,都该放下、了结了。只有大法才能化解这一切,自己也只有从内心深处清清醒醒的要做个大法弟子才能被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