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杜悰外甥

史然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9月25日】

杜悰和李德裕都在中书省任职。一天,李德裕对杜悰说:“你们家有异人,为什么不请来让我见一见?”杜悰说:“没有。”李德裕说:“你再好好想一想。”杜悰说:“只有外甥,从远方来这儿谋求官职。”李德裕说:“就是他了。”

等 回到家,杜悰叫外甥去拜见李德裕。李德裕向他询问自己的前程,杜悰的外甥说:“您当了太尉,位极人臣,还有什么可问的。平常人很细微的事情都有定分,何况 功名利禄这样的大事呢!明天午时有只白兽从南面爬越房屋过来,有个七岁的小童,穿紫衣,头扎像羊角一样的发型,手拿一根长五尺、有九节竹竿,驱赶白兽,白 兽又回到南面去了。小童不是你们家里的人。你等着看我说的对不对?”

第二天中午,果然有一只白猫从南面爬越房屋过来,有个将头发扎得像两只羊角一样的小孩,追赶白猫。白猫又跑向南面去了。李德裕将小孩叫过来询问,小孩说:“今年七岁。”数一数小孩手里拿的竹杆,正好长五尺,一共有九节。小孩是院外元从的儿子。

杜悰的外甥所说无毫发差谬。真是事情无论大小,都是前定的。

(出《闻其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