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寇谦之预言

史然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9月13日】

寇谦之(约365年~448年)是后魏时期,也就是南北朝时期的修道人,寇谦之后魏时得道。因为根基好,修炼十分精进,被太上老君封为天师。在封他为天师的时侯,太上老君告诉寇谦之应该完成的历史使命,还传授给他许多人所不能知的高深道术。在常人社会他做了许多事情,后来仙解而去。寇谦之在河南的嵩山修炼、得道。在嵩山的时候,他经常在石头上刻字记事,然后将刻字的石头藏于嵩山中。

唐高宗朝上元初年(674年),洛川郜城县有一采药农在山中得到一块刻了字的石头。他把这块石头献给县令樊文,县令将此事禀报州官,州官又上奏送给高宗皇帝过目,这块石上刻字记述的事很多,而且深奥难解。因为搞不懂,高宗就下诏将石头藏于内府。简要地说,刻的字可辨识的有“木子当天下”、“止戈龙”、“李代代不可移宗”、“中鼎显真容”、“基千万岁”等等。后来中宗皇帝登位,樊文的儿子樊钦贲把石记本献上,皇帝下令将它编入国史。又过了30多年轮到武则天临朝做了20多年女皇帝。

直到后来唐明皇李隆基做了45年的皇帝,大家才完全搞懂这些字句的意思。所谓“木子当天下”,是说唐朝李氏受天命该当皇帝。“止戈龙”是说则天武后要临朝当政;“止戈”为“武”,是指武则天。“李代代、不移宗”是说中宗皇帝使唐朝重新振兴起来,使天地再度焕然一新。“中鼎显真容”,其实是指睿宗的庙讳,因为“真”是睿宗的徽号。所谓“基千万岁”,“基”是玄宗的名字,“千万岁”是指他经历的时间长久。

(出自《魏书》、《朝野佥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