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国际法会期间心得

洛杉矶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0月20日】

不知是时间推快的原因,还是个人的感觉。三天的法会活动,感觉很快就结束了,而且每天、每个环节,都感觉过得特别快。

事后得知师父讲法近2个小时,可是感觉也是很快就结束了,师父一直站在那里,坐都没有坐。师父要离开时,感觉师父怎么这么快就走了?即使看不到师父了,学员们都还站在那里一直在鼓掌、鼓掌......或许大家有着类似的感受。

印象中,师父从未有像这次讲法时这么的严肃。师父用“心急”来形容,并拿7.20后的心急和现在的心急做对比。那时候是​担心​​​​​学员顶不住压力,现在​​是着急​一些学员修不​圆满​,着急太多的世人不能得救​。

7.20之后,师父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公开露面,我对师父当时的情况​所知甚少。只是看到明慧文章里说师父的头发白了 (慈悲伟大的师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0/7/18/3045.html)

文中还写道:“2000年全世界的人们都在庆幸着在重重危机中走进的又一个年代,世上的人谁又能知道,人为什么这么幸运,多少预言家在此时都失去了光彩。然而使人类能有这生存希望的我们的师父却在承受着人类在历史过程中败坏而造下的业力。 ”“由于这些邪恶的生命聚集了巨大的业力与恶毒的因素,师父用了九个月的时间而且是用强大的功力才销毁这些东西。但是由于邪恶的因素与业力太大也给师父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师父的头发白了,这是我们看到的,对师父身体造成的其他伤害,师父不讲,担心因此造成学员对邪恶生命的仇恨,从而影响学员修炼。”

当时,师父心急,弟子也心急,或者,我是属于心急的弟子之一。
今天,师父心急,我心急了吗?

7.20之后,自己心急,一定程度上是源于个人修炼——对个人修炼的坚持即坚信这场迫害会非常快的以某种形式结束。但因为对正法理解不清晰,不仅急,还有​做事​极端。

现在的心不够急,一定程度上是源于忙碌于做事——以为做事了就是修炼好了,就是在救人了......真的是吗?另一方面,一次次的预计正法结束但都没有结束,以至于有了反面的认识,没有了正法修炼时间结束的紧迫感。

开车时无意中将音响拨到了Mp3《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正讲到密勒日巴求法的艰难,一次次受挫,但始终心无二念,一心敬师、尊师、信师,事事照着师父的吩咐去做。

作为大法弟子,不应该做的更好吗?

​16日回家路上,与同修交流心得。一学员说:听了师父讲法,感觉自己好像修不成了。我说:或许我们深层次的理解是一致的,但我要表达的是:我们必须修成,否则,我们对得起谁?

这让我想起15日与一位搭我车的纽约同修交流。在别人看来,他有非常多的商业创新点子,很多的战略战术,可谓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但他说:其实我没啥策略,就是倒推。目标定了之后,如何实现目标,一步步倒推到具体的工作。

联想到修炼。如果修炼的目标定了,是修成,是尽快救更多的人。
如何实现?
那应该也适合用倒推的方法。
一直倒推到每天的量值——每天的读书、炼功、发正念、讲真相,等等,是否到位?

师父在讲法中也讲到生命境界/层次的不同。
在现实中也能观察到这一点,无论是自己或同修的身上。

譬如在圣莫尼卡海滩的活动现场,看到有负责反活摘征签展位的学员忙于和来往的学员聊天,甚至在惨烈的酷刑展板旁聊到高兴处、旁若无人的大笑不止;但也有学员一直带着灿烂​而慈悲​的笑容,热情而有礼貌的与过往的行人打招呼,请他们签名,几乎一个也不​落下​​。

下午5点多,我在咖啡店写完稿子,上传给编辑。然后带着一种恋恋不舍的心情又来到海滩。看看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学员(竟然没有。​​师父说:“你骑车满城市跑,也不一定碰到好事做。”(《转法轮》)

此时夕阳西下,眼看要潜入海中,虽然风光称不上无限好,还是吸引了众多的人在观看与拍照。

此时有踱步赏景的学员,亦有感慨者如我,还有几十位同修在打坐,在不同的路口还遇到两位仍然在发资料的学员,一问,都是纽约来的。我问其中一个:是在等车吗(所以才没有走)?她说:我发完手上资料再走。

是啊,无论如何感慨,夕阳要落终归要落,而且通常整个下午都会看到太阳在落山但感觉落的很慢,然而在黄昏之时却是瞬间,可能一回头,刚才的大太阳就已经真的落下去了。【​中共-这一自封的红太阳,眼看也马上就要落了。】​

然而,这与真修的弟子有何关系呢?他/她的标准是我该打坐了,所以就打坐了;他/她的标准是我要发完这些资料,所以就一直在发资料。但也有学员跑去欣赏日落的景色。

我,是哪一个?又要做哪一个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