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们的一次法会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3年01月17日】

为了能更加做好师父交给的“三件事”,更多的救人和整体提高,我地近期开了一次法会,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用分片召开的方式,每个交流小组保持在十几位同修的人数上。

那天上午,我们收拾出一个干净整洁的会场,下午同修们陆续来到,在开始之前,先来的同修集体学法,时间到了,同修们也已经都到齐了,为了保证法会的完整和顺畅,我们把大门锁上,然后法会开始。因为没有发言稿,我也提醒大家学习海外同修的风范,当一位同修发言时,其他同修也保持安静,不要有几个人同时讲话的局面出现,那次,我们的法会一直就在安静有序中進行。

当同修们面对面坐在一起,慈悲祥和的会场真有种“佛光普照”之感,当第一位同修说出“终于盼来我们在一起开一个法会,感谢师父的慈悲!”同修哽咽了,在十几年反迫害的日子里,能一起肩并肩走到今天的同修,更加懂得修炼的珍贵,也更加体会到师父的呵护,一滴眼泪中,饱含了大陆弟子对师父的感激与思念。

同修谈到一次向内找的经历,家里的水管出现三处漏水,怎么也弄不好,后来她想到这是自己修炼有漏,于是静下心学法向内找,发现了自己没放下的亲情。由于老伴同修去世几个月,她的内心曾感到很苦,但凭着对师对法的坚定,同修很快走出人心羁绊,又开始每天走出去救人,这次又找到人心去的不彻底,还不够精進,人的情、执着利益的心又暴露出来。同修当时就对自己说:找到就放!然后发正念清理不好的因素,第二天,同修神奇的发现三个漏水处全好了,同修激动的赶快谢谢师父。

一位曾遭受过邪恶迫害的同修说:当年在“六一零”洗脑班时,有一位同修送给她一个笔记本,因为当时被人心带动,也写过很多对师对法不利的话,回家后通过学法和同修找她交流,她非常痛悔,想把那些话立即毁掉,但翻遍了也找不到那个笔记本,同修就写了严正声明。后来她却在无意之中发现了那个本子,神奇的是,那些不好的话全部消失,只留有“某某赠”字样,而且本子里面完好如初,这个发现让同修惊喜不已,也让家人看到了大法的超常。

一位老同修说,自从看了师父为众生和弟子承受付出的文章,她心里很难过,一遍遍问自己是不是真修弟子,达到师父的要求了没有,老同修哭了:“想到师父所做的一切,我这个弟子就那么忍心?自己应该怎么做?我向内找自己的根本执着,我要把人心都挖出来,都去掉!每天更要走出去多救人,现在我劝退的人数比以前增加了,我一定真正做好让师父放心。”这次大家都落泪了,谁也不说话,每个人都默默的想着今后应该怎样做的更好。

一位女同修谈到,自己从小就格外胆小怕事,由于这方面的观念和执着,最近这两三年出现严重的外来干扰,曾经一段时间在家里无法呆下去,只有到学法组干扰才停止,她走路也不敢迈大步子,整个人完全变了,她的精神压力也很大。但她通过大量的学法、加大力度发正念,不管怎样难过也还是坚持不懈走出去讲真相,学法组的同修也不断给她鼓励,同修硬是凭着坚定的信师信法走了过来。由于她的家人们都在政府部门,听了她讲真相后都表示绝不参与对大法的迫害,如今家里不但安装了新唐人,所有的家人亲戚们也都支持大法,而且很多人受益并感受到大法的美好神奇。同修感到自身空间场越来越正,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

有同修谈到自己根本上对自我的执着,同修在魔难干扰面前守住了心性,但结果不但没有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原本看来明明不是他的错,同修们却不断误解,给他继续增加压力。他在学法的同时更深入的向内找,终于找到是自己执着自我,执着自己认为的对与错,是自己的自我观念在阻挡,使同修不能完全走出人的理。当他意识到这一点,从根本上修去这个为私为我的东西,同修体会到今后应该修的更加勇猛。

大家敞开心扉的交流,同修们都感到被一种强大的正念之场所净化,每个人都在法上找自己的不足,发自内心的希望扎扎实实修好自己,能更好的证实法救人,每个人也在这个“比学比修”的环境中找自己的差距;看到同修每天上午都坚持走出去劝三退人数越来越多,其他同修都深受鼓励和促進;有的学法组三件事配合的非常好,也使其他没能开创集体学法的同修很触动,回去后找到周围的同修,哪怕每周固定学法几次,也不能再“各自为政”,因为只有整体提高才是最快最好;也有同修终于突破自我,走出多年埋藏在心底的阴影,曝光自己的错误,绝不辜负师父的慈悲。同修们都感到时间过的太快了,两个半小时后,有离家远的同修先回去了,其余大部分同修还在继续更深入的交流着。

通过这次法会之后,同修们就像有了一个共同的约定,再见面时会说:“上次法会我们不是说过了吗?一定要越做越好。”是呀,因为我们感到师父也在会场,看着弟子,在等着弟子们今后的好消息。

最后以一首师父的《洪吟》(<容法>)与同修共勉:

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