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记“五•一三”庆祝座谈交流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5月20日】

今年五月十三日是伟大师尊六十二华诞和法轮大法洪传二十一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光辉节日,我们学法小组八位同修于当日欢聚一堂,举行了一个座谈交流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内容写出来与同修共享。

上午八时在同修家的大厅中摆放了伟大师尊巨幅画像和法轮大法图形,中间摆放一个师父生日快乐的蛋糕,两旁是各种水果。八点半八位同修跪立向师父双手合十,齐声祝师父生日快乐,感谢师尊的慈悲救度之恩!然后学习了师尊《什么是大法弟子》的讲法和播放了希望之声广播台的长春、河南、广州同修回忆文章《和师父在一起的日子里》,接着同修们进行切磋交流,畅谈了自己做好“三件”事中的心得体会,决心在今后有限的时间里更加精进,不辜负师尊的殷切希望和众生的期望,继续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同修甲说:“我们虽然一直都在做好师尊要求的‘三件事’,但是时紧时松,有时被情带动,影响了面对面讲真相,救世人的大事。今后要摆正好讲真相与帮人做事的关系,符合法的就去做,不符合法的就不做,要在修好心性上下功夫。越最后越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师尊的希望。

同修乙说:目前在同修中出现过不正确状态,尤为在身体上比较突出,在他现有层次中悟到是三个方面原因:一是旧势力、共产邪灵、黑手乱鬼干扰迫害;二是自身业力;三是来自其它方面干扰。如欠债要还,恩恩怨怨等。我们只要按照师尊要求去做,放下人心、执著,一切事情都可以解决。

同修丙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讲真相、救世人的力度,不怕苦累,要把讲真相、救世人放在第一位,到没有去的地方去讲真相。讲的过程中要大胆去讲,讲不讲是我们的事,听不听是对方的事,不必过多注重结果,尽到我们的责任就可以了。

同修丁讲述了自己在面对面讲真相、救世人中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她说:我们应该把讲真相、救世人放在第一位。应该贯穿于我们生活的每一时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走出自己一条讲真相、救世人的路。由于居住原因,她往往独自一人到公交车站、火车站去面对面与全国各地来往的游客讲真相、促三退,效果都很好。每次讲真相前,她都要做到:学好师尊《转法轮》一讲,然后发正念清除自身不好的东西和所到之处的空间场;铲除所到之处干扰讲真相和世人听真相的一切邪恶因素,然后穿着得体的服饰,背着包到车站、候车室面对面讲真相,一般采用问路、答疑和帮行人解决困难等方式与对方搭上话,再根据情况具体去讲。

有一次她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坐在一个长凳上,就走过去与对方交谈,得知他是一个企业老板,讲真相开始听得很好,态度也很和蔼。当她讲到“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问对方是否入过党、团、队时,对方态度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弯,高声说:你是不是“法轮功”。当时在场人数较多,她没有直接回答,对方又大声问了一句:你是不是炼“法轮功”的。此时,她也理直气壮大声回答:是的。对方态度也转变了,正在这当口有三个警察路过她们这儿,他没有吱声。她体悟是:只要正念足,师父就会呵护弟子,真有力可劈山一样强大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她没有退缩,忘记了警察在周边巡逻,继续与对方讲真相。她告诉对方:炼“法轮功”的都是按照“真、善、忍”标准做好人的人,她曾经坐公交车,看到一个老太太从前门上车一直往后走,想寻找一个好心人给让个座位坐一坐。可一直走到了车后面也没有一个人让座,此时她在最后一排就站起来,让给了老人,老人非常感激,现在只有炼法轮功的人才做这样的好事。目前法轮功被冤枉,修炼人遭到迫害。可是在这严酷形势下,她们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不顾任何风险,面对面告诉世人真相,是为在灾难面前世人有一个美好未来,她们这一切都是为别人,随时都有被抓,被打,被判刑的危险。可是她们全然不顾,只为救人,告诉人们真相。因为她们走的是神佛指引的路,是在兑现自己的誓约,放下生死,不顾个人的安危,冒着生命危险讲真相,你说这好不好?那位中年企业老板听了后动了正念,又发生了一个大的转变,连续称赞同修言行举止,坦坦然然地退出了党、团、队。临别时非常有礼貌的与同修告别。

同修通过这件事,体悟最深是:只要有救人的心,师父就会呵护你,就会给你胆量,同时也会真正感到大法弟子的伟大,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荣耀。

同修丁还讲到了讲真相救人与女儿的关系。在丁同修心中,只有真正按照大法要求修好自己,跟师父回家才是最大的心愿,才是根本。她女儿是去年十月份结婚的,婚后与她住的地方距离较远。她为了做好三件事,很少到她女儿那里去。一次她女儿要她去办点事,她去后与女儿谈心说:自己的生命是大法师父给予的,是大法救度的,没有师父,没有大法,那自己早就完了。因此要以大法为大,并告诉女儿:你有你的路,妈有妈的路,我的使命就是讲真相,救世人,不能耽误救人的事。因此你要给妈妈自由、空间、时间,妈妈修好了你也好,妈妈修不好,你也不好,所以妈妈修好自己,救人是第一位的。后来女儿明白了,也支持妈妈的行为,也很少到妈妈这里来或要妈妈去。现在丁同修真正做到了以法为大,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外出面对面讲真相、救世人,她每次出去前都要先学一讲《转法轮》,再发正念,在面对面讲真相过程中她体会是往往与陌生人讲真相第一句话很关键,要抓住对方的心,顺着他的需求去讲,去帮助,往往效果就很好。

她在车站等地方讲真相过程中,把看到警察就当看做普通人一样,把看到警车就当看着普通车一样,这样就没有畏惧感、恐惧感。还有一次她正在讲真相过程中,突然开来了一辆警车,她没有畏惧,继续在与对方讲,后来警车好像没有看到她一样,又开到其它地方去了。在讲的过程中她说只要自己正念强,信师信法,按照师父要求去做,守住心性,突破就快,胆量就大,正念就足,邪恶就不敢干扰。她三个月来每天都坚持外出面对面救世人,每天至少在十个以上,就这三个月三退人数近千人,真正把讲真相救世人放在第一位。真是可喜可贺啊,如果我们都这样的话,那救人数量可能会有个巨大变化。比学比修,我们一定要听师父话,精进再精进,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

同修F是位老年弟子,不顾年龄大,经常与同修外出讲真相,有时独自一人外出讲真相,她说:在面对面讲真相中,心态一定要稳,什么人都要遇上,我们要守住心性把握好自己,不被对方的言行举止所带动。如有一次她与一男士讲真相,讲到当前官员贪污腐化,天象异常,生活环境恶化等。对方沉不住气,大声吆喝同修,说些不理智的话,同修没有动心,继续与他讲《宪法》允许公民有信仰的自由,所以炼法轮功是合法的,共产邪党其实是一种邪教,你信与不信是个人选择,没有人干涉你,但要告诉你是共产党坏事做多了,天要灭它,只有退出这个邪恶组织才能平安。对方听后渐渐明白,最后彻底明白了,退出了所在组织,并且还接收了同修给的神韵光盘。最后同修告诉他要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对方说:好,谢谢!同修体悟,只要耐心去讲,不被外界任何事情所带动,相信会收到好的效果。

几位同修都认真回顾了自己在做好三件事上的一些情况,特别是在修好自己,相互配合,讲真相,救世人方面的情况。通过交流,“比学比修”(《洪呤》<实修>),按照大法标准要求,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决心今后要加大力度继续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三件事。要放下人心,不怕苦,不怕累,走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救世人,要配合好,形成一个整体。这样邪恶就害怕,就会排除干扰,做好救人这件大事。

座谈交流到下午一点半结束,同修们决心要共同精进,不辜负师父的希望,不负众生期盼,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