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看不上同修的心

净如


【正见网2015年03月08日】

这些天辗转听到同修对我交流内容的误解、批评及断章取义,心很委屈,找机会就解释,也向内找,但还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同修说我个性直、有话直说,容易得罪人,建议我要先说请、谢谢、麻烦了,可是一转眼就忘了。

接下来不论我交流什么内容,都会有同修这样那样地认为我如何如何?听到后想到底是要去自己什么心呢?怎么说啥都是错的?意思还都不一样?在和某位同修抱怨这个状况时,突然意识到是“修口”没做到位。

原来当我在抱怨的时候,也是没修口,在维护自己的名,否则心是不会动的。而在和同修合作的项目中,会看到同修的不足,表面上虽没说,但眼看了、心记上了,久了就形成观念了,先入为主的念悄然进驻而不自觉。当这些后天的人念形成,差别心、瞧不上别人的心就出来了,因此交流时语气中缺乏了善,才会有这个现象出现。

其实每个同修都来自不同的阶层,也还有后天的因素留存着,更何况我们看到的就一定是正确的吗?真的清楚明白同修的想法了吗?还是只是猜想、只是揣测、只是自己以为是呢?而当我们用人心去看待时,恰恰是旧势力最乐的事了,也让同修增加“难”啊!大家都还在修,随时都在变化着,或许同修已剥掉一层洋葱皮了,只是我们不知道这提升的过程啊!若大家都能在法上交流、能在法上听、能在法上想,相信这些纷纷扰扰就会减少了。

“好的那一面已经看不见、已经隔开了,你们看到的永远是没修好的这一面,但是你们不要不抱着慈悲心,不要固定的看人。我一再说好的一面你们看不见,那边已经非常好了、达到标准了。达到标准是什么样?神的标准。他没修好的那一面哪,越往表面上走就越显的不好,可是哪,他已经修的很好了。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别人,珍惜你们这个环境。珍惜你们走的路,这就是珍惜你自己。”(《什么是大法弟子》)

找到自己不足的根源了,心净了下来。谢谢同修!谢谢师尊!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