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打印机“发怒”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21日】

我有两台打印机:“4300”和“4700”。几年来它们和我一起不辞辛苦做着大法的事,配合的很好。每当打印大法资料时,就会发出欢快的有节奏的声响,好像在表达着被大法弟子选中做大法的事的荣耀。然而有一天,那台“4700”却发怒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去年年底打印的真相台历数量很大,一次这两台打印机已连续打印了八、九个小时,但它们却没有丝毫懈怠,一直正常工作着。这时我突然想:打印这么长时间了,让它们休息一下吧,于是关了机。半小时后从新开机,只听那台“4700”发出震耳欲聋的哐!哐!哐!声响,好像都要把屋子震摇晃了。由于事发很突然,我都有点不知所措了。但我很快镇静下来,心里想:没关机之前它俩比着干,都干得挺好,越干越有劲,没有问题呀。现在怎么就发怒了呢?问题出在哪里了?这时,师父的话在我耳边响起:“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是啊,一定是我出了问题,向内找吧!我想,原来他们打印的很正常,没有一点问题,是我出于常人的观念,怕机子连续打印时间太长了受不了出毛病,非要机子停下来休息会儿,结果却出了问题。这“问题”不是我人的观念求来的吗,人心招来的吗?!“怕出毛病”这个人的所谓经验,实际上是长期养成的人的看问题、想问题的负面思维方式的表现,也正是这种负面思维造成了打印机出了毛病。

作为大法弟子要用正念看问题、想问题。因为大法弟子是超常的,那么大法弟子使用的法器能和常人使用的普通打印机一样吗?能因使用时间长而疲劳吗?绝对不会的。然而我却忘记了打印机是我助师正法的法器,动了人念,非要它们休息,思想没在法上。悟到之后,我立刻对打印机说:“你们也是超常的对吗?是我错了。”话音没落,立刻一片肃静,之后他们马上就欢快正常的打印起来了。面对此刻此景,我被震撼了,激动万分,深深的感到伟大的师尊教导我们“向内找”的神奇与美妙。

通过这件事我也体会到做大法的任何一件事都绝对不能动人念,只有靠正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