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炼功人不能够杀生”而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2月02日】

师父在大法中讲到:“杀生这个问题很敏感,对炼功人来说,我们要求也比较严格,炼功人不能杀生。不管是佛家、道家、奇门功法,也不管是哪一门哪一派,只要是正法修炼,都把它看的很绝对,都不能杀生,这一点是肯定的。因为杀生后出现的问题太大了,我们得跟大家详细的说一说。”(《转法轮》)

个人从法中体悟到,炼功的人杀生后出现的问题太严重了(在这里指的是普通的杀生问题,不是指杀人,杀人那就更可怕了),也可能修炼后某次无意的杀生就会导致该炼功的人不能够继续修炼下去了,这种“杀生的事情”就有可能会毁掉一个修炼人的修炼前途。所以,法中要求,炼功的人绝对的不能够再去杀生,不能够以任何借口去“杀生”。大法修炼的人就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不能够按照常人的观念去做。

如有的修炼人为了家里的人能够吃上新鲜的鱼肉而杀活鱼,或者是指示别人去杀或间接杀家禽活畜,或者是家里的常人要求修炼的人杀生取食。这种做法和借口对修炼的人来说都是不能够去做的。为了家里的人生活问题,而忘了自己已经是走在修炼路上的人了,那这样家里的人都会无形中因为你法理不清、正念不强而在这件事情上要承担责任的。而作为家里不修炼的常人自己去如何做那是常人符合常人的理做的,与你修炼的人就没有是否“杀生了”这方面的关系了。而作为修炼人的你,因为没有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对待一切,而是按照常人社会的生活方式对待这些具体问题,你因为牵连杀生问题后导致的修炼不下去了,你的家人是不是最终同样会有最大的损失?这和那个佛教故事中的修炼的非常好的一个女居士在圆满飞升的瞬间,被自己的白发苍苍的母亲凄惨的叫唤而动人心回头看了一眼后,直接的掉下来了,使修炼的女儿毁于一旦了是一回事情。而她的母亲则变成一只邪恶的乌鸦边飞边哈哈笑着说:为了在这一瞬间毁掉修炼的女儿而跟了女儿几千年了。当然,这个女居士的母亲也绝对的不会有好下场的,因为她毁掉的是修炼的人,还不是一般的普通“杀生问题”的罪恶。如果她的女儿能够按照她修的那一门的标准“不动任何亲情之念”,也就不会回头看她人间母亲一眼了,这样,自己修圆满了,当初想毁掉她修炼的自己的人间母亲,因为没有达到毁掉她的结果,也就不会犯下那么大的罪恶而被销毁了,说不定也会得福报的,因为毕竟是自己的女儿修圆满了嘛。所以,从修炼的人有问题向内找角度来说,还是这个女居士在亲情方面修的不够扎实;从外在角度来看,各种各样的人心对修炼的人来说都是极其险恶歹毒的考验,而具备这些人心的常人自己是不明白其中的险恶道理的。

所以,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不是想当然的。一定要严谨!除了不能够杀生外,其它方面也是一样要谨慎对待的。如修炼的人不能够犯男女之间不检点的言行举止;修炼的人在各种经济问题上一定要走好走正;修炼的人在各方面的自己的私生活问题上也一定要检点走正;修炼的人绝不能够浪费大法的资源,不能够乱赚同修的钱,不能够做乱法的事情;修炼的人更不能够不敬师不敬法;修炼的人也不能够造成毁掉别人修炼机缘的事情出现;修炼的人也不能够想坏事干坏事;修炼的人家中也不能够存放乱七八糟的书画刊物照片类等,修炼的人家中最好不要特意豢养动植物类(农村特殊情况除外);修炼的人也不能够和其他生命争犟对错高低;修炼的人绝不能够打人、骂人、指责人,也不能够心中怨恨别人;修炼的人要多看自己的缺点不足,多看别人的长处优点……。

以上是个人体会,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