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简单错误成为自己前行的障碍

河南大法弟子 无思


【正见网2012年12月04日】

原本以为杀生问题不需要交流了,师父法讲的明,同修们认识也都清楚,做起来也容易。可是,最近经历、接触和听说的,并不尽然。所以写此文提醒提醒同修。

前数日正准备回家休息,突然妻子同修打来电话,说她买了好多活的虾米,要我回去一块做着吃。闻听此言,大吃一惊,几乎难以置信,她竟然做出这样的荒唐事。 当时要她赶紧把虾米送到河里放生,同时立即动身乘车往家赶。天黑赶到家一看,满满一大盆虾米还在那儿放着,足足有几千只,绝大部分已经死亡。妻子同修惶恐的解释说:“早上刚买还都是活蹦乱跳的,下班回来就成这样了。”大错已成,怎么办?我与妻子同修切磋,只有向师父认错,求师父帮助善解这些生灵了。当天, 家里自来水主管道开始漏水。我的两条小腿突然冒出密麻麻一层小疙瘩,个个顶着脓疱,腿肿、痒、疼。

师父在《转法轮》“杀生问题”中,一开始就讲:“杀生这个问题很敏感,对炼功人来说,我们要求也比较严格,炼功人不能杀生。不管是佛家、道家、奇门功法,也不管是哪一门哪一派,只要是正法修炼,都把它看的很绝对,都不能杀生,这一点是肯定的。因为杀生后出现的问题太大了,我们得跟大家详细的说一说。” (《转法轮》)中法讲的明明白白的,照做就是了,为什么还会有这样的事呢?我们心里到底把法放到了何等位置?妻子同修是97年得法的老学员,为贪一时口腹之欲,竟然犯这样简单的错误,真有点不可思议啊。我能知道这样的事,肯定也有自己这方面认识的不足。

这还不是个案。前些天,我接触一位参加过当年师父传授班的老弟子,小四十岁。一二十年辛辛苦苦走过来了,真是不容易。可他近来身体不断出现病业假相,有时还很严重,又是住院,又是吃药的,自己还想不明白。经过了解才知道,不久前,他竟然邀请与他几乎同时得法的同修一道,俩人去钓鱼,总共钓了七条鱼,煎吃了 三条,剩下的四条闷死在塑料袋里。学了一、二十年的法,修了一、二十年的心性,还犯这样简单的错误,还这么糊涂,真不应该呀。我还听同修说,有的同修过年在家杀鸡,夫妻二人,一人抓鸡,一人拿刀割鸡脖子,弄两手血。

师父说:“可是杀一般的生命体也是不轻的,直接产生很大的业力。特别是炼功人,在修炼过程中,在不同层次上给你设了一点难,那都是你自己的业力,是你自己的难,给你摆在不同层次上让你提高的。你只要一提高心性,就能过去了。可是一下子上来这么大的业力,你怎么过去?凭你的心性,你根本就无法过去,就可能使你根本修炼不了。”“所以一旦做了这种事情就很难修炼。”(《转法轮》)修炼本来就不容易,每一关一难都存在修上去和掉下来的问题,尤其在今天迫害的环境中,三件事都做好才能完成大法弟子的使命,我们的路实在是很窄很窄。而旧势力虎视眈眈,始终都没有放松对大法弟子的所谓考验,在正法的最后阶段,我们不能犯这样简单的错误,给旧势力提供迫害的借口啊。

“杀生不只是会产生重大业力,还涉及到一个慈悲心的问题。我们修炼的人不得有个慈悲心吗?”(《转法轮》)是啊,当我们杀生时候,我们的心态能是慈祥慈悲的吗?当我们只是为了一时好玩或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满手鲜血的时候,哪里还有一点修炼人的圣洁庄严?当我们无辜剥夺那些生命生存的权利时,我们离“真善 忍”的距离何等的远啊?

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浅见,不足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