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

华盛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14日】

从《转法轮》中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不同的层次,不同的社会关系中变得不好了,层层掉下来的。那么,我们是不是也要这样层层修回去呢?

试想,我们此生如果没修大法,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条按照我们原来的因缘业力关系安排好的一条常人的人生道路。个人理解那可能就是旧势力的安排吧。那条路上也许就有离婚,吵架,矛盾,受累,失业,生病等等魔难。如果没修炼,我们不懂法理,当然就会按照常人的是非标准(也许还不如常人的更不好的标准)去衡量,去处理,去对待。长在今天中国社会的人,更甚。还会按照假恶斗的标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恶党文化,去对待,去处理。那样人们就会旧业未还,又加新业。最后灭亡。很可怕的。

我们修炼了,我们知道法理,关键是遇到实际情况时,是不是按照法理去要求自己,去看待,对待,处理。

我们的媒体 ,本身就是一个大的社会关系群体,是,我们是来救人的。但这也是给我们修炼的。我们修炼不上去,救人也救不了。好像事情也做了,但就是救不了人。师父告诉过我们。

这里有大关系,小关系。那么我们作为修炼人,当这个关系中发生了矛盾出现了问题的时候,该如何对待?

其实可能还是老生常谈。找自己。对,就是找自己。

在人的层面,我们可以把问题提出来,但是,只靠人的层面,恐怕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因为那些矛盾,都不是偶然的,是命定好的。如果不修炼,他就是要那么走的。就如老病死,离婚,打官司⋯⋯

修炼了,师父把它分成了无数小关,让我们提高的。

所以,我们还是要靠大法,要用法理来衡量处理,才行。

很可能同修的一些表现,就是冲着自己的什么心来的;反之,也是一样。要是用修炼人的话说,就是他的表现,是你的心的反映,也就是因为你她才变成那样的。只有你这里改变了,她才会变。

所以,我们都还是要找自己,自己变了,外在环境才会变。关键是怎么找?

有人总说,我没错啊。一般的这都是按照常人社会的那个好与坏的标准去衡量的结果;如果用修炼人的标准,起码用因果的标准,业力转换的标准去看待,对待。可能就不一样了。

个人的一点体悟,供大家参考, 不当之处, 敬请指正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