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只答师父的题

万山


【正见网2010年01月07日】

只答师父的题

在《西游记》中有这样一段故事,大意是:妖怪“银角大王”手拿宝葫芦对着悟空说:“喊你名字,你敢答应吗?”接着喊:“孙行者!”悟空刚说:“你爷爷在此!”就被葫芦吸進去了。后来悟空用神通变化成飞虫飞出葫芦跑出洞后,又在洞外叫阵,妖怪也觉得奇怪:怎么又来个孙悟空呢?就又拿葫芦去装,这时悟空寻思:“上次用真名上当,这次我用假名骗它,其奈我何!”于是说自己是孙行者的弟弟叫“者行孙”,妖怪也不管这些,依旧喊:“者行孙!”悟空刚一答应就又被吸入宝葫芦中去了……

我们修炼人的做法有时和悟空很雷同,比如去年奥运前,有的地区邪党人员让大法弟子填表,有的同修断然拒决,不配合邪恶。有的同修则认为:我就是要证实法,便在其表上写“法轮大法好”等内容。当然修炼的人按照自己从法中悟到的理去行事都没错,可细想想,后者的做法似乎没全盘否定它。我想:我们是大法徒,只有师父能给出题,我们只能答师父的题,考师父的试。对旧势力的考题答的对与错都不是最主要,无论表面答的对错,只要你在答,你就着了妖怪的“道”,你就在按着旧势力的“程序”在走,在它安排的“框框”中修炼,紧接着它就能安排“下一步”和“下下步”。

师父说:“它给你安排,那么你修成了,修到哪去?它安排修的,上边哪个法门也不要。它安排的,所以你将来就归它管。你这不是白修吗?”(《转法轮》)

我听到过这样一件事:有一个同修被绑架到派出所后,正念否定一切,邪党公安奇怪的问他:“别人都和我们讲真相,你为什么不讲?”这位同修说(大意):“我可以去你家讲,可以去他家讲,可以去别处去讲,但不在这儿讲(指派出所),我讲到昨天,讲到明天,但今天不讲。”该同修很快被无条件放回去了。

个人从中悟到:一件事物出现了,无论你去“拉”它还是“推”它,你去承认它还是排斥它,你都会和它纠缠在一起而形成一个场,邪恶任何花样翻新的安排,对于一个“心不动”的修炼者来说所谓的“考验”已失去任何意义。那么对于旧势力我们该怎么办?我认为去年神韵晚会的《金猴降妖》节目给出了很好的答案:我们不应象剧中的唐僧和猪八戒一样,靠和妖怪的纠缠与冲突中增强正念,修炼上来,那不是在旧势力的框框安排中修炼吗?而是象孙悟空一样,一个跟头回来,看到妖怪也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举起金箍棒抡棒就打……

如何应对昨天咬过你的狗

在“十一”前一个多月,我们这儿协调的同修为了清除邪恶,认为以前(去年奥运)我们被旧势力牵着鼻子动,不少同修被迫害,损失不少。这一次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彻底解体企图迫害大法弟子的一切邪恶”,于是我们就在“十一”前一个多月对企图迫害同修的邪恶進行发正念。当然这件事本身没有错,为了同修们整体成熟、共同升华,我想从理上切磋一下,好共同提高。

交流之前我先来举个例子:

假如有个人去邻居家办事,一進门,邻居的狗就咬开了,第二天有事这人还得去邻居家,可又怕狗咬,于是他事先准备好石块儿以防不测,一進门,狗还没咬这人已先用石块儿干上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如果这人是常人,他就是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而作为一个修炼人就有更高的理在要求。狗之所以咬你无非有两个原因,一是狗来要债,再一个就是你不是“大眉大眼”,而是鬼鬼祟祟有怕心,才招来狗咬。否则它是决不敢咬,再说昨天被咬过,今天就还得再来一把吗?如果第二天他放下了怕被狗咬的心,堂堂正正去邻居家,狗债昨天也还完了,今天狗就不能再咬了。它咬人也得讲“理”啊!那么联系到提前发正念否定迫害一事,不是不可以,关键是法理要清晰,基点要摆正。去年奥运受到损失,今年就的重来一下吗?我们提前预防,不就是变相在求、在要吗?一边在承认邪恶迫害的必然,一边又再清除否定迫害,效果会是怎么样呢?

对于旧势力,我们就是要清除,不是单纯的为了反迫害,不是为了解决具体问题。我们解体它的第一理由应是:是因为它干扰了师父正法,干扰了救度众生!

从另一方面说,旧势力的每次安排,都是我们“心动”在先,然后才有旧势力的“行动”在后,我们是大戏的主角,它是围我们而转。一个同修有漏,它会钻一个同修的空子,整体有漏,它就会启动设在整体有漏人心上的那个“盘”,师父告诉我们:“一个不动就制万动 !”(《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另外所谓的“敏感日”的存在,也是我们的人心促成的。我们就平稳、理智的做好三件事,行为上不走任何极端,没有年不年节不节的概念。有的同修为了否定所谓敏感日,特意在此期间多撒传单多讲真相,这里面是不是也有不易觉察的争斗心或显示心呢!任何极端的举动不都是在加强所谓“敏感日”效应吗?不都是太“重视”它了吗?师父讲:“人的意念守在哪里,时间长了,就会结丹的。”(《转法轮》)

清除旧势力是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它迫害也好,不迫害也好,只要它干扰了师父正法,它就罪责难逃,就要把它彻底清除掉!我想用任何人的手法上的东西和巧妙的办法都解决不了修炼人的问题。我们赶快理智、成熟起来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

“过去我是说过,正法的时间不会太长了、很短。我多希望你们很快就成熟起来、很快就理智起来,使这件事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结束了。”(《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师父多希望我们赶快成熟起来!只有成熟了,我们才能走正路,才能整体配合好,才能广救众生,才能彻底解体旧势力,才能兑现自己的神圣誓愿,才能让师尊“多一份幸慰,少一份操劳”,才能圆满随师还!

想到哪写到哪,不足处敬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