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痛悔(外二篇)



【正见网2010年12月19日】

(一)痛悔

我住的楼里有好几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他们见到我就兴奋的边笑边蹬腿。婴儿可以看到大人看不到的真相,他们知道我是救人的神,他们与我有缘,盼着我救度他们的亲人。可他们刚搬来不久,我们彼此尚不熟悉,本想不予理睬,但看到那些兴奋的婴儿,我立刻明白了我的使命,赶紧把“法轮大法好”的福音告诉他们,有的人时间多一些,我就多讲些真相,对方都表示接受。

正当我一心救人的时候,家人忽然对我说,我当年插队的同学说我见人就讲法轮功,都说我有精神病。接着,一个同修对我说,我曾讲过真相的一个人,她给劝退了,但那人说我见人就讲法轮功,大家都不敢理我。其实她们说的都是前几年的情况,可是为什么现在忽然说出这番话呢?我向内找自己,以为是自己讲真相的方式方法有问题(实则另有原因),就想先停一停讲真相,多学学法,扩大自己的容量,提高层次后再讲。没想到这一停,就再也开不了口讲真相了,接着发生了两件令我非常遗憾和痛悔的事情。

不久在汽车上,一个一岁多的男孩对我淘气,以吸引我对他的注意。当我来到他跟前时,他高兴极了,把帽子扔向我,我明白他是让我救他的父母。但车上人挤人,我乘坐车程又短,不知该如何开口救他们,只好不出声的动了动嘴,告诉他“法轮大法好”。那个婴儿很失望,很生气,扭动着身子,甩着胳膊向我表示不满。我没有救他们,至今心里都很痛苦,很难过。

之后一天 傍晚,我外出购物,一群人刚从公园遛弯回来。突然一对夫妇带着的小狗使劲撞了我一下,痛的我叫出了声,狗的主人很不过意的向我道了声歉,可是小狗却在我眼前撒起欢来。我想其中必有原因,就开始注意那狗。果然,那狗是冲我来的。小狗不听主人的吆喝,始终追着我走,最后跑到我斜对面卧下,仿佛在乞求我,我不明其意,那狗突然发疯般的从我身边跑到一棵树下,面向西方一个劲的使劲磕头,女主人莫名其妙的看着小狗奇怪的举动,最后把它抱走了。临走时那狗很可怜、很失望的看着我。过后我才明白,那狗是让我救它的主人,可我又错过了救人的机会,再次痛悔不已。

我自从动了暂时先不讲真相的念头后,立刻就变的麻木,从而失去了救人的主动性。对接连发生的这两件令我痛悔的事,使我悟到救人的脚步不能停,不進则退,从此我鞭策自己不断精進。

(二)失与得

我有一天在超市用别人的会员卡打折共节省了五十一元钱,但那天在超市购物之前,我在其它地方也购了物,回家后发现少找我五十元钱,正好与我用别人的卡打折省下的钱数基本持平。我顿悟到不失不得的法理,从而猛醒。

自从修炼后,学了失与得的法理,我知道修炼人不应该去抽奖和摸奖,但在其它方面养成的占小便宜的心理却习以为常,以致自己都意识不到,所以平时为了买到便宜的东西,到处办超市会员卡,以图打折、积分返卷,一旦没用会员卡购物,就觉的吃了亏。有时购物后还象常人一样排队领小礼品,买私人物品时还讨价还价,没有为对方着想,尤其自己不是会员,本没有资格去打折,却总想占便宜去打折,这都是为私、为我这颗肮脏的人心的反映。

这件事情使我更深刻的认识了失与得的法理,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现在修炼到最后了,师父把我们每一颗人心都暴露出来,让我们在一思一念上从法中归正自己,彻底修去各种执着心。因为任何一颗人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所以我们必须 “怀大志而拘小节” (《精進要旨》〈圣者〉),扎扎实实修好自己。

(三)最大的漏是什么

大约半年前的一天,我在家里听到一声响动,循声去找也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最后发现是橱柜里的木板掉下来一层。我收拾橱柜时,发现橱柜底下全是水,随即擦干了,并没有当回事。第二天,橱柜底下仍有水,我开始寻找漏水的根源,结果发现所有的橱柜里都有水,而且水还很大。我立刻明白是师父点化我有大漏。我向内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漏在哪里,就以为是自己那段时间救人少了。此时,家人已把漏水的管子换好,我想从此不会再漏水了。没想到,一连好几天仍然漏水,家人不停的鼓捣水管子,也没止住水。我再深入细想自己当时的状态,发现是自己那段时间学法少,其实我早知道自己学法少,只是没引起重视,当我认识到这个问题后,水管子立刻不漏水了。

原来,最大的漏就是学法少。我从中悟到,学法最重要,学法是我们做好三件事中的重中之重。“作为学员,脑子装進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精進要旨》<溶于法中>)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多学法、学好法,因为我们现在和未来的一切都在学好法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