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有漏”

上海大法弟子 悠悠


【正见网2014年02月28日】

近几年来,每有同修被邪恶绑架迫害,就会听到周围同修纷纷议论该同修哪里“有漏”,比如学法少啦、色欲心啦、执着自我啦等等,包括我自己一度也是这样,一有同修被迫害就想他哪里有漏被旧势力钻空子了。由于同修普遍都是这样认识的,导致一些走不出来在家关着门“炼功”的人沾沾自喜:看谁谁又有人心被迫害了、谁谁有漏被绑架了。一些法理不清的同修甚至被带动认为走出来证实法做救度众生的事就很可能被迫害还会被别人指责“有漏”,而在家里不出来就很安全且“没有漏”。

同修们哪,我们是助师的法徒,我们肩负着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走出来证实法的同修是伟大的、是最了不起的。即使有没修掉的人心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也是我们的师父不承认的,我们又怎么能认同这种迫害、承认了旧势力的做法呢?当我们在指责同修的时候我们的善心哪里去了?更何谈慈悲呢?

前一段时间本地一位很有名望的大法弟子甲同修经受了长期残酷的酷刑迫害,在邪恶无所不用其极的高压折磨中高喊着法轮大法好走出监狱,堂堂正正的回家了。结果一些同修对甲同修很崇拜,每天很多人去他家与其交流,一时间到处听到对甲同修的一片赞扬声。不久甲同修再一次被邪恶绑架,很多同修就又开始指责甲同修心性上有漏,说他显示心啦、不修口啦、高调啦,一时间又是一片批评责备之声,在本地引起很大波动。

同修们,为什么不看看自己呢!向内找才是师父给我们的法宝。从法中我们知道盲目崇拜同修会把同修置于危险的境地,对甲同修的崇拜不正是在害他吗?可是当甲同修被迫害后,又指责甲同修在修炼上有漏,这么好的同修这么伟大的大法弟子,至今在黑窝内坚定大法修炼,面对着邪恶不妥协不配合,作为同修的我们却背后指责他,我们是不是该好好的反思自己这样的言行符不符合法呢?!

收起对同修的指责,把盯住别人的目光收回来,向内修自己吧。同修被迫害这是旧势力强加的,是师父不承认的,我们只有第一时间营救同修、加持同修的正念,有机会和当事同修交流时就其心性上可能存在的问题在法理上善意指出这才是为同修负责。师父说:“我不是说不能指出别人的问题,我是说整个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必须得是人人向内找的环境!(鼓掌)整个大法弟子的环境绝不能是在互相人人指责中提高!(鼓掌)所以作为师父来讲,我只能鼓励你们向内找,出现问题找自己的问题。”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层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以法为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