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看不上同修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10日】

昨晚在学师父《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读到师父解答弟子疑问时,有这么一段法:

“ 弟子:同修之间的间隔是如何形成的?如何消除?

师父:人心互相碰撞,不向内找,都用人心想问题,你看不上他,他看不上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间隔,就合不来了,跟常人一样嘛。用正念去看问题呀,都想自己哪没做好,真的自己做好了,那对方也会看到变化,他也想自己哪没做好啊,能这样就不会出现间隔。消除间隔也是一样,同修一部法,都是一样的缘份,有什么放不下的向对方真诚交换意见、接受别人指出的不足,那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我内心一阵触动:这不是在说我吗?我怎么一直没有注意到呢?我有一颗看不上同修的心。原因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无端的猜测别人在三件事上做的不好;以自己的长处和同修的短处比,认为同修不如自己。

二零零三年,我被当地的六一零(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伙同国保大队绑架到劳教所,那时我想:这咋办呢?当地没有了资料来源,同修们怎么讲真相救众生呢?从劳教所回来后,和同修切磋,她说:“刚开始也很困惑,依赖惯了,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不知如何是好。后来我们就积极想办法,用粉笔写真相,用嘴讲等,一次,我突然想到能不能在钱上写真相呢,第二天我就收到一张钱,上面满满的都是字,骂毛魔头的,我心里充满对师父的感激,鼓励我可以在钱上写真相,认识到了,因为有顾虑,就没有做。”听到这儿,我知道自己错了,有师在,有法在,同修们会知道该怎样做,不应该用自己的猜测强加同修,认为同修做不好,这不是正念,应该求师父给同修们加持才对。

上一星期,与一老年同修切磋,她说:“我在儿子这儿住时,和同修们没有联系上,我就拿粉笔在墙上写,走到哪儿,写到哪儿。”我感受到同修的正念很强,不是我平常猜测的那样。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洪吟二》<无阻>)。 我应该去掉这颗隐藏很久的看不上同修的心了。在大法修炼中,都是小学生,同一个老师,同一部法,作为学生,就要虚心学习,不能明白一点就自满,就自以为是;同修之间要互相帮助,真诚的交流,在做好三件事上互相鼓励,用正念,不用人念对待同修。

“真正有严重问题你倒是可以正常反映,但是这么多年形成了一个习惯,老是看不上谁的心很难收,习惯了向外找,这个状态我要给你们去掉,我要把这个东西给你们去掉,不能再这样了,这个时间已经过去了。”(《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已经把看不上同修的心在另外空间形成的物质去掉了,我们自己养成的思维、习惯要改,不能再给同修身上加负面物质了,师父对我们每个弟子都是充满信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敢对同修也充满信心、正念十足的对待呢?!

写出这颗肮脏的人心,是要曝光它,下决心在做好三件事中去掉它,同时提醒同修有没有这颗心,赶快去掉它。

认识有限,文中有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