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信师信法的反思

一一读《信》有感


【正见网2013年07月03日】

信师信法问题,是修炼中一个最根本而又贯穿至始至终方方面面的一个核心问题,是一个极其严肃不可敷衍不可蒙混而又必须要过好的一个决定能否圆满的大关。最近读了正见文章《信》,又勾起了我对信师信法的思考。

于是我反思自己,到底信师信法成度如何,是否能像《信》中讲的故事里那个屠夫,一次他们师徒三人走到一悬崖边,他师父说,从悬崖跳下去就可成就道果,大徒弟看看这万丈深渊跳下去就粉身碎骨,望而却步,屠夫想,跳下去虽会粉身碎骨,能还了杀生欠下的那么多业债也值得,于是纵身跳下,一刹那身体化作万道金光,飘然而去。屠夫之所以敢跳下悬崖,是他对师父的话深信不疑。而今自己在大法中修炼,假如让我跳悬崖,我是否会像屠夫那样干脆,却未马上得出答案,从中看出自己信师信法的成度,而平时谈到信师信法问题,自己总是想,我不信师信法能今天还走在修炼路上吗?其实这是未能严格要求自己而对自己的宽慰而已,大法修炼不存在刚才讲的跳崖问题,可是对信师信法的考验却毫不含糊,对能否放下生死也是必须过的一关。

记得当初得法时那种喜悦心情无以言表,修炼大法不但病好了还能修圆满,就是叫我立即成为亿万富翁,条件是放弃修炼,我都不会放弃修炼的,就是刀架在脖子上也不会放弃修炼的。可那是嘴上说的,没经过实际验证,迫害来了,自己就现原形了,在邪恶面前一次次败下阵来,又一次次往前冲,一路踉踉跄跄,跌倒爬起,其根本原因还是信师信法成度不够,对大法只停留在感性认识上,也就是说能看见很多人病好了,道德回升,自己的病也好了,境界也提高了,这是能看得见的,当然深信不疑,虽然邪恶迫害,也舍不得放弃。但党文化和实证科学在头脑中还是比较根深蒂固,所以对自己能否修圆满,有没有圆满那回事还是模糊的。

不过,现在我终于悟到了,十几年来自己有很多地方没走好,就是因为信师信法成度不够,说起来修炼的难易,主要体现在信师信法的成度上,信的成度深,也就是深信不疑,那在修炼的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大风大浪,都会一往无前走到彼岸,如果信的成度不够,就会在修炼路上一波三折跌跌撞撞甚至半途而废,信师信法的成度体现出修炼的境界与层次,当然这里还有一个悟性问题,因为我们是在迷中修嘛,尤其是什么都没看到的,能对师对法深信不疑,那才是悟性好,那才了不起,而且信师信法的考验将一直到修炼的最后一步。记得有一位没文化的老年同修谈体会时,虽然没有谈出高深法理,但他总结出的简简单单的“听话”两个字,足以表现出他对师对法深信成度,就听师父的话,师父怎么说就怎么做,这样的同修一定会走到最后修成正果。

反思自己和同修比为什么会有如此差距,为什么在信师信法上达不到百分之百坚信不疑呢?挖其根源还是私的阻碍,遇事往往要考虑自己的利益是否会受到损失,这就反映出自己对师对法缺乏正信,而且修炼的目地也是为私的,这样就使自己在修炼路上坎坎坷坷,人为的增加了魔难,三件事也做的不够。怎样才能使自己坚定正信,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只有学好法,多学法,大法才能改变自己,挖去私根,修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才能坚定的在修炼的路上走到最后,完成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和责任,跟师父回家。

一点体悟,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