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信师信法中成熟

楚原


【正见网2012年10月06日】

一晃修炼已经十六年了,刚進门时的种种情形仍清晰可见,一路走来,有刚得法时的喜悦,有执着不去时的人心苦痛,更有深陷魔窟时的迷茫与坚定……走到今天,繁华褪尽,涌现的是荡去愚见之后的澄澈。每每回首,感慨万千:如果没有师尊的慈悲与不离不弃,如果没有师尊的呵护与时时点醒,很难想象一路上的那些巨关大难自己是如何闯过来的。

下面结合近几年的经历谈谈在信师信法方面的体会。

一.在魔难中悟道,要信师信法

我家住在偏远的乡村,周围没有一个同修,九九年“七•二零”后,我无从知道外面的消息,更不知道什么叫“正法修炼”,那时家里的亲人因为担心而不许我炼功,每天感觉到巨大的无形的压力向我涌来,一个人就这样默默的承受着这些有形无形的压力。

一天晚上,梦到天地间一片黑暗,一颗巨大的宝树在天地间慢慢旋转,树上有无数的璎珞等宝物,整棵树散发出璀璨而又柔和的光芒,中间有阵阵美妙的音乐传出,天地间只剩下这一片光亮之处,而我就漂浮在宝树周围。当时不能完全领悟其意,只知道修炼是生命的选择,谁不许我修炼都不行!我一定要修下去!后来才進一步悟到师父的点化:整个宇宙都不行了,大法弟子千万不要离开法,只有信师信法才是最正的选择。

风风雨雨十二年,我曾被关進派出所,先后几次被送到洗脑班,被迫流离失所,被非法判刑……在一次次被非法关押中,在师父的加持下,原本胆小怕事、畏畏缩缩的我变的清醒、理智了。

刚开始進黑窝时,很迷茫,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阵势,在压力面前,人心尽现:怕心使自己做了许多对不起同修的错事,消极承受着刑事犯的羞辱和虐待,盼望常人中的谁快把自己弄出去,叮嘱家人中的谁快找关系……在黑窝里,开始时当那些刑事犯因对大法不了解而责骂我时,我没有任何的辩解与反驳,反而象一个常人一样去做牢头吩咐的事,逆来顺受,以求一朝安稳。在人心执着的等待中,我很少发正念,也很少背法。外面的家人、朋友不断的带信说只要我怎么样怎么样,就会很快回家……在情的纠缠下,人心更加炽烈,心完全不在法上。在这样的环境中,我的处境也越来越差:伙食很差,身体受到很大的摧残,体重下降近50斤,全身无力,两腿酸软,无法行走。后来我被非法判刑,与期望的完全不同,在拿到判决书的那一刻,我突然清醒了:这次被迫害到如此地步,完全是自己求来的,危难中想到的不是相信师父而是求人,师父怎么帮我?用人心想问题,是人而不是神,正神也只能干着急而没有办法啊。不行,决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是神,是助师正法的生命!我的生命就是为助师正法而来,救人是我的使命!主意识一清醒,立刻明白了如何去做:既然来到了这最黑暗的黑窝,我就是来清除邪恶因素的,大法弟子不管在哪里,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一定要做好!

在黑窝中怎么才能做好一个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这时,同修把《洪吟》、《洪吟二》和师父最近的讲法传到我手中,我就利用一切时间开始学法、背法。在背法的过程中,心态逐渐平稳,前一段时间不断的在人与神之间徘徊的状态终于被正念代替,并且渐渐的悟到了一层法理:无条件的相信师父,就没有过不了的关!

后来面临更换监区的问题,我们可能要被送到另一个迫害很严重的地方。几个同修一起交流:师父不承认这场迫害,对我们的关押本身就是非法的,现在既然身处黑窝,那我们就是钻進妖魔肚里的孙悟空,近距离铲除邪恶的同时救度可以救度的众生,不能主动去承受迫害。思想明确了,我们一方面加强学法,另一方面全力清除迫害我们的一切邪恶因素,而且想办法和外面的同修联系,内外形成一个整体,同时请师父加持。在此后的时间里,不断的有所谓的好消息和坏消息传来,虽然心也曾动过,但最根本的一念不动:我们是为了证实法,为了救度这一方的众生,师父一定会帮助我们!当这个念头很坚定时,一天晚上梦见自己站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四野茫茫,黄沙漫漫,没有路也没有方向,这时一个浑厚的声音充斥天地:“前面即使没有路,我也要为你造一条路出来!”顿时,一条金光闪闪的台阶横空而现,直通天际!醒来后,我悟到这是师父在点化我们,只要我们心在法上,师父什么都能做 ,一切的不可能都会成为现实!信师的一念有多强,就会有多大的奇迹。

和同修交流后,我们更坚定了,加大发正念的力度,学法、背法,同时向同监的人讲真相,同监的人讲完了,明白了,就向别的监室的人讲。当时只要和我呆过的人大部分都明白了真相,也作了三退,前后大约几十人。随着讲真相的深入,以前同室的人盯着我不准我炼功,到后来他们提醒督促我炼功。周围的环境迅速好转,刑事犯时常给我改善伙食,身体状况也逐渐恢复。他们知道真相后普遍都对我们报以同情,对邪党更加愤恨。这里有人辗转几次来到我们身边听闻真相,有的加戴镣铐后送到我们身边,也有的是匆匆一面之缘,看着这些生命,我心中时常被慈悲充满。也许,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承受牢狱之灾、毒打之刑的背后,就是为了今天与大法弟子结缘听闻真相,我们怎能辜负这些可敬的生命?在一起时间长的,我就慢慢细说;匆匆而过的,也就几句话:大法是什么,为什么三退,寥寥数语将慈悲打入他们生命的久远,让其本性复苏;没有条件说上话的,就用正念告诉他的主意识: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打下以后和大法弟子结缘的基础……虽然也有遗憾,但大多数众生都作出了自己明智的选择。

最后,我们如愿到了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劳动时就一起背《洪吟》,你背一首,我背一首,再停下来谈体会。有一次除草,到了最后一个角落时,我们刚背到“正念法力捣妖穴”(《洪吟二•围剿》),草丛中一只蟾蜍惊慌逃窜,我们相视而笑,感叹着师父的慈悲守护和无处不在的点化。

二.在黑窝中救度众生

我们所处的环境,有许多刑事犯,刚开始他们不了解大法,也很少接触我们。我们也不急,就把我们从大法中修出的慈悲、善良、纯正的一面展现给他们看,慢慢的他们都能接受我们了,也乐意和我们聊天。在交谈的过程中,发现他们都对邪党深恶痛绝,一谈到邪党,就大骂不止。我们就势谈到邪党徇私枉法,贪污腐败,社会上天灾人祸的事情,以此打开他们的思维,将他们带到三退的门口。大多数常人一听到三退,开始都无所谓,经我们往下一讲,绝大多数人都顺利三退。有些人的观念很重,我们就用接力的方式,你先讲打基础,我再讲做突破,到了下一个同修去讲时,就顺理成章的退了。就这样,来到我们身边的服刑人员一拨又一拨,前后轮换大约有二百人左右,進来了就溶在我们的正念之场中,大多数人都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他们中有公务员、教师、农民,也有混黑社会的,有年龄大的,也有年龄小的。我们不管他们怎样鱼龙混杂,只坚定一念:这里是师父为我们开创的舞台,只有大法弟子才是主角,不管你是什么生命,都是为了听闻真相而来,为得法而来,决不容许任何生命来干扰破坏!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恶警也曾对我们恐吓、处罚、关禁闭,但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它们干扰不了师父为我们开辟的环境,动摇不了从魔难中走过来的坚定的大法徒!你不关禁闭,我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做好三件事;你关我禁闭,我就在那样的环境中继续做好三件事。心中有法,舌绽莲花,金刚不动,境界升华。

除了向服刑人员讲真相,我们也打开了另一个思想上的局限:向警察及工作人员讲真相。学法中我们认识到:不管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工作只是你今生的职业,不代表你生命的永远,我要为你的生命负责,必须向你讲真相。开始的时候,我们面对监管人员还不敢堂堂正正的表明自己决不会动摇修炼,后来悟到,这都是怕心作祟,为什么不敢明明白白、顶天立地的说出大法的美好?这不也是修炼路上要去的心吗?慢慢的,在那些监管人员问我们以后还炼不炼时,我们都能理直气壮的回答:“当然炼!这么好的功法,怎么能不炼呢?”然后顺势找机会讲真相。当真正走出这一步时,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责骂,侮辱,反而是自己的一身轻松。

在向监管人员讲真相过程中,虽然不能一下子让他们三退,但是他们都普遍认为我们是一群善良的人,有的警察甚至对我说:“我觉得国家这样对待你们,真是太不应该了!”当听到这句话时,我的泪水刷刷往下掉,不为自己承受的魔难和人心的委屈,只为大法的威德,为无数同修前赴后继的努力终于渐渐在改变着无数的生命。说这句话的女警曾是一个积极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几年过去了,这个生命完全变了,这不也是在证实着大法的威德吗?那天我和她谈了二个多小时,系统的讲了大法真相,邪党之恶。我当时要为她取名三退,但她只是微笑不语(不知道是通过别的途径退了,还是另有原因),但言语间流露出想学大法的意思。我就告诉她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从此以后,她碰到我的时候,都会微笑着打招呼。在黑窝时,上至监狱领导,下到一般工作人员,我们都见缝插针的向他们讲,其中有三退的,也有表示极大的同情但是还没有退的。不管怎样,大法都已在他们生命中留下了烙印,也许以后机缘成熟,他们终会迈出关键的一步。

在即将离开黑窝的前两天,我梦见自己正在向家的方向飞去,快到家时,有人叫我去旁边的一个荷塘摘莲子,还递给我一个篮子。我走進荷塘,在齐胸的水中,一边走一边找莲子。这时,手被一团水草中的什么东西刺了一下,又疼又麻,当时正念一出,症状消失。之后摘了一朵莲子,这时有人说,行了,你可以上来了,然后我就上岸了。梦醒后不久,浑身无力,发烧,当时悟到是邪恶在对我的身体進行迫害,因为两天后我就要回家了,但还有一些众生还没有三退,邪恶因此干扰我,其目地就是要毁灭这些众生,我决不能容许邪恶的阴险目地得逞!当天我加大清理自己空间场中不好因素的力度,决不承认旧势力的干扰,决不能让邪恶影响我救人!之后我对一个以前听过同修讲过真相的人劝三退,可能是当时心态没有调整好,他觉的无所谓,就是不表态。这时刚分过来和我一起做事的老李走过来,一声叹息:活不出去了!(他还有好几年的刑期,上次我大致和他讲过大法真相,他很赞同,但还是没有提到三退。)他的一声叹息让我心生一念:我一定要救了你!请师父加持!就借机和他谈起来。他很痛恨邪党,向我倾诉了他的遭遇。我趁机谈到了三退大潮,他一听退党,马上表示要退!又一个生命得救了。之后他不停的感谢我,当时我就感觉到正法形势真的变化很快,众生都在苦苦盼望着我们,师父都为我们安排的好好的,许多事情只需要我们去做,走出旧势力的那个障碍,众生就能得救了。

之后想到梦中一个篮子,我只摘了一朵莲子,心里很不好受,就在心中向师父求助:我一定要尽可能多救人,不能让他们白白与我结缘一场,请师父加持!到了晚上,在正念的清除下,身体基本恢复。第二天,我就在院子里随机走动,找机会和人讲真相,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他们为了今天来此与我结缘听真相,历史上不知道承受了多少,现在又不惜失去自由之身,只为了与大法结缘,得救,我如果不去救他们,他们也许就完了。到了晚上六点发正念时,我已和十多人讲了真相,每一个都接受了,先后有5人三退,发完正念后,我忽然看见东方在家的方向一道彩虹挂在天边,十分绚丽,当时院子里几十人都看见了,很多人说: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彩虹,而且还是和你一起!有的对我说:这是好兆头,彩虹来接你回家了!我明白这是慈悲的师父在鼓励弟子,心中无法表达对师父的感恩。之后又借机劝退了一个,而且他很有正念,一定要我用他的真名,不要弄错了。第二天清早,临走出大门时,碰到了一个在伙房做事的刑事犯,当时抱着完全为了对方好的心态,匆匆几句话,他也很顺利的三退了。

这两天最大的感受是:不管是梦中点化还是邪恶的干扰,只要信师信法,一切从救人角度出发,决不承认旧势力毁灭众生的邪恶安排,我们才会更好的救更多的世人,师尊就会为我们安排好一切,成就最好的一切。

三.信师信法,师父帮我找工作

回家后,单位已将我开除,经济上很困难,而且这几年借了不少钱,父母又没有生活来源,爱人收入也不高,怎么办?同修建议我多学法,多发正念,彻底否定旧势力在经济上的一切迫害,与同修交流后,我在法理上明确了:贫穷、困窘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状态,有师父在,怎容你邪恶在经济上迫害!一切由师父安排,“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师父一定为弟子安排好了最好的一切。

抱着信师信法的一念,几个月后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找工作,先在一个单位上班,这个单位和我的专业有点差距,而且工资不是很高,心里就不是很乐意。但转念一想,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既然师父安排我到这里,必然有原因,我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吧。

这个单位的同事都是一些大学刚毕业的,其中有两个女孩子小郑和小雅,一看见她们,感觉特别眼熟,好象以前见过似的,我心里惊了一下,心想可能是有缘人,也没说什么,就慢慢和她们处理好关系。相处了十一天,小郑突然对我们说她明天就要到另外一个新单位去上班了,可能就不来了。到了第二天上班时,她突然又来了,说有什么事还没有办完……听着她们的谈话,我寻思着:师父安排我到这里来上班决不是偶然的,可能就是为救度她们而来,如果她今天离开了,也许永远都听不到真相了,我们的缘分可能就这几天的时间,一旦错过,也许她就没有了未来,我必须向她讲真相!于是就求师父加持。一直到晚上十点多钟,她都没有走。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和她独处的机会,因为她的性格很阳光,直率,我就直接问她是否知道“三退”。她马上接腔说一个朋友向她说过,但那个朋友也是听别人说的,具体情况自己也不清楚,而且还曾经看过“神韵”光盘。我就向她讲为什么要三退,然后为她起了个名字说帮她退出邪党组织,她一听完,象小孩一样抱着我的肩膀又蹦又跳的大叫:好好好!那神情,就象找到了盼望已久的东西一样,我打心底为这个生命高兴。我们正聊着,小雅走進来了,好奇的问我们在聊什么,小郑马上兴奋的拉着小雅说:“快过来,我们在聊退党的事,你快退了吧!”我又向小雅谈了三退的重要性,她也立刻表示退出邪党组织。我又问起她的男友,小雅说男友曾经找学校的组织申请退过,我告诉她那不算,就又为她男友起了个名字帮他退,叫小雅回去向男友讲清楚,小雅连连答应。

第二天上午我正准备去上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要我去另一个单位上班,那个单位正好和我的专业对口,工资也高,我就按电话说明找过去,单位负责人一见我,询问了一些情况,没有经过任何的测试,马上拍板要我当天下午来上班。

就这样,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在师父的巧妙安排下,我找到了如意的工作。回想起这十多天的经历,恍如一梦,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师父早就为弟子们安排好了最好的一切,只要我们心在法上,师父就能为我们做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等待我们的就是最好的。

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有抓住机会向小郑和小雅讲真相也许她们就永远失去了机会,她们就将成为我生命中永远的遗憾,也许在历史的久远时期就促成了我们这十二天的缘分,错过即成永恒!救人的路上,真的不能等,人生无常,生命的得救与否就在大法弟子的一念之间。

四.这是师父为我开创的环境,谁也不准干扰破坏

来到新单位,我抱定一念:这个环境是师父专门为我开创的,是师父的需要,那么这里就有我的使命,有盼望我救度的众生。我以修炼人的要求衡量自己,给众生展现出大法塑造的生命真诚、善良、宽容、乐观的形象,很快,同事们都接纳了我,而且称赞有加。从我到这里上班后,这里报名的人远超以往。我带了几十人,在半年的时间里首先让他们感受到我正的一面,从心底接受我,然后创造机会讲真相,到他们离开的时候绝大部分都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有时是单独找人讲,有时是分寝室讲,有的听了一次觉的还想听,就多次找我要我多讲讲。后来他们多次成群结队的回来看我,感谢我为他们做的一切,在他们回来看我的过程中,又有部分没有退的来了,我就又趁机劝退他们。在正念的加持和讲真相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工作的环境不断变好,而且自己的职位提升的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师父在鼓励弟子精進。

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很多心暴露出来。有一次,一个同事隔老远就对我说:“你房子的事都惊动领导了!”后面还跟着一大群人,是我们单位的上级领导,我没有听清楚他的发音,把“房子”听成了“法轮功”。当时人心忽的一下起来了,以为他们知道了我炼功的事,顿时心跳加速,双腿沉重。这种状态一出现,我就意识到不对,一边向领导走过去,一边想,我到这里来工作是师父安排的,谁也不配来干扰破坏,既然师父安排我来这里,那么一切就都应该为师父的这个安排让路,我就相信师父,决不会有事的!越往前走,心越坚定。来到领导面前,他笑呵呵的说要看看我房子的布局问题。从这件事中一方面暴露了我的人心,另一方面更坚定了我信师信法的一念。

修炼路上,没有偶然,心在法上,不管好事还是坏事都只是修炼路上的一步一步,都会成为好事。信师信法,真正的把一切都无条件的交给师父,师父就会为我们安排好最好的一切,法就在我们精進的路上一点一点的为我们展现洪宇苍穹的一切玄妙。信师信法的一念有多坚定,师父就会为我们铺多好的路,信愈坚,法愈明。经此重重魔难,慢慢拂去历史的尘霾,渐渐的一条漫漫助师正法之路已近收尾,越到最后,越需要我们修出纯净的不带任何观念的信师信法之心。

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中秋又至,月圆人亦将圆,远方弟子叩拜师尊,恭致一词,遥祝师尊中秋快乐!

旧宇倾颓翻恶浪,邪灵祸国邦。
神州遍地圣徒血,一纪风雨狂。

主佛转轮阴霾荡,法船已启航。
信师信法共精進,威德耀十方。

谢谢。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